2013短宣心得(女雅)
一切上帝掌權(鄭秀真)
大同國小輔導主任 鄭數華
大智國小輔導室 江惠娟
台中國小校長感謝文章
台中國小黃倩瓊老師
在神的恩典裏更新蛻變
東江短宣心得(芳瑜)
東江短宣心得
福音隊員見証
恩典滿滿
神差派我來收割莊稼
參加東江東河短宣後感想
生命教育紀實
最有價值的付出
感謝我們的好鄰居
品格教育與生命教育
在神的恩典裏更新蛻變
愛與希望的所在
2015東江、東河夏令營 服事心得
2015東江、東河夏令營 服事心得
台中千人踩街遊行 跨宗派跨族群宣告耶穌復活
忠孝路長老教會獻新堂 不僅看見神的榮耀,更感受愛的真諦
喜樂豐盛之旅:同心合一、樣樣都有
2015東江、東河夏令營 服事心得
高雄福氣教會社區事工觀摩分享
高雄福氣教會社區事工觀摩分享
小組福音出擊─集集教會見證分享
主說是我,我會牽著你的手做!
李庥牧師對台灣的貢獻與精神省思
 
2013東江/東河部落短宣心得
林 女 雅
    有了去年的經驗,加上這一年來我們都持續上山帶活動和課程,今年的營會對我來說是馬力加倍,信心十足,營會前一個月就緊鑼密鼓預備,每週開會討論活動內容、排戲,看來是沒問題了,就在自己認為萬事俱備沒問題的想像中…淑惠說因時間上的關係營會期間他不能住在那裏,必須每日往返,又有幾個去年的精兵今年都不能去了,但至少還有忠孝路美少女軍團,雖少了前將但多了幾位新力軍,雖然沒經驗但人數也夠用仍然可以成行,感謝主!沒問題的啦!卻又在出發前來了蘇力颱風把部落掃得東倒西歪,當地傳道傳來部分路段坍塌的照片,居民都跑到收容中心,部落不但沒人,更是全面停水,滿目滄痍。天啊!營會沒人、沒水?怎麼進行?我和很多人一樣心志開始軟弱了,”要不要取消營會或延期?”但是靈裡有股力量催促我:這些攔阻是撒但的慣用招數,一切交給神就對了,我開始對自己信心喊話,這是神的工,神必親自預備讓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因為祂是耶和華以勒的上帝,神的恩典夠我們用。阿們!

    就這樣我們按著既定行程出發了,平安抵達瓦祿產業文化館,大家分工有效率的將會場設備各就定位,我看見同工們的行動力,一點也沒有被這一切的攔阻打敗,反而盡心盡力很快就完成了會場佈置。回到我們的住處又有慧菁為我們準備香噴噴的晚餐可以吃,真的是心靈滿足又肉體飽足。雖然明天要面對會場沒水的窘境又到底來了多少人?但不要想太多了,聖經說:「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馬太福音6:34)。晚禱聚會後好好休息充電準備明日開戰。第二天早禱後穿上屬靈全副軍裝上戰場了,「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弗六12)。孩子們一個一個接續報到,少數沒到,又有當場報名的,算一算和當初報名的50名不相上下,來了47個,感謝讚美主!一開始的敬拜讚美時間能夠又唱又跳是山上孩子的最愛,我們忠孝路美少女軍團加上一個美少男的帶動,這敬拜讚美的聲音有如號角聲衝破黑暗權勢,展開了我們一天的課程。帶領我們的曾牧師把這次的主題定為-『戲說LOVE』,因他期望這些孩子能透過他們喜歡的戲劇讓神的愛刻印在他們的心理,將真裡更紮根在他們的生命中。早上時間:秋燕老師每天的信息裡用演戲述說上帝的愛和真理,小組時間也讓孩子用演戲的方式詮釋繪本內容,美如老師準備很多道具和遊戲,每天教孩子背一段金句,以用心澆灌樹的成長為獎勵,孩子們很快融入戲劇裡的角色,甚至連玩撒但抓人遊戲時要做十字架手勢就不會被抓,過了兩天的晚會在戲劇裡,當撒旦出現時,在台下的小朋友大部分雙手都做出十字架手勢,他們懂了,知道十字架可以戰勝魔鬼,我很受感動。看孩子們歡喜快樂的讚美敬拜耶穌,尤其孩子們在舞蹈中朗朗上口的“天國八福”,“我入主軍隊”Yes sir,我無比感動並且心感到很滿足, 我想,這是耶穌的心意,是祂所喜悅的。豐富的點心和午餐飽足了一整天的體力,每天下午 神為孩子們預備了很多課程,不論是紙黏土、摺汽球、棉花糖、踢足球、韓國短宣隊的遊戲、晚會、南庄老街佈道會,每個環節都深深經歷了我們的 神是豐盛全能的神。

    同工們各站崗位,盡心盡力,六天營會結束了,才驚覺雖然在人手不足並沒有水的日子辦營會,卻一點也沒感覺缺乏,原來是曾牧師招聚了壯丁四處尋找水源,並一桶一桶的抬到現場供我們使用,神又在現場預備了一些人成為我們的幫助。神使一切我們所需用的都充足。「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羅馬書8:28)。上帝能夠成就一切不可能的事情,亙古至今直到永遠,祂的大能永不改變,將一切榮耀頌讚歸予萬物主宰全能的神。阿們!

    回顧去年第一次踏入東河教會的心情,感覺神的殿被冷淡了就不由自主掉下眼淚,今年上帝讓我們看見東江青年們愛主的熱情,再從第一次接觸到這些孩子時他們的頑劣到今年,看見孩子們長大了,不但身量長高,他們也變得更懂事了,我們團隊的服事也成長許多,神給了我這些看見,更堅固了我的信心。盼望這些孩子能更多認識神,更深經歷神,在愛與真理中成長,也盼望我們短宣團隊熱情不減,我自己也能在當中有更多成長,為著福音的緣故,讓我們更剛強壯膽,去…使萬民作耶穌的門徒。

    我相信神愛這部落及這群孩子,讓我們一起為父所託付我們的使命來效力,在此呼籲有負擔的的兄姐妹一起加入”東江短宣”福音聖工。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 28: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