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短宣心得(女雅)
一切上帝掌權(鄭秀真)
大同國小輔導主任 鄭數華
大智國小輔導室 江惠娟
台中國小校長感謝文章
台中國小黃倩瓊老師
在神的恩典裏更新蛻變
東江短宣心得(芳瑜)
東江短宣心得
福音隊員見証
恩典滿滿
神差派我來收割莊稼
參加東江東河短宣後感想
生命教育紀實
最有價值的付出
感謝我們的好鄰居
品格教育與生命教育
在神的恩典裏更新蛻變
愛與希望的所在
2015東江、東河夏令營 服事心得
2015東江、東河夏令營 服事心得
台中千人踩街遊行 跨宗派跨族群宣告耶穌復活
忠孝路長老教會獻新堂 不僅看見神的榮耀,更感受愛的真諦
喜樂豐盛之旅:同心合一、樣樣都有
2015東江、東河夏令營 服事心得
高雄福氣教會社區事工觀摩分享
高雄福氣教會社區事工觀摩分享
小組福音出擊─集集教會見證分享
主說是我,我會牽著你的手做!
李庥牧師對台灣的貢獻與精神省思
 
青少年大肚山雅比斯福音隊員見証
吳佩珍、吳佩蓉、劉漢宗從國小在本會課輔班、青少年牧區成長
以下三篇見證是他們在大肚山雅比斯教會向課輔班兒童營小朋友的分享

吳佩蓉的見證

  大家好我是棠棠姐姐(佩蓉),我今年升高一了,我也跟你們一樣在課輔班長大的,我今天要分享我在課輔班的成長。

◎家庭背景
  我來自隔代教養的家庭,因為在我小時候我爸媽就離婚了,所以我就和爺爺奶奶一起住,雖然爸媽不在我身邊,不過我有對我很好的爺爺奶奶就像我的父母親一樣對我很照顧,奶奶對我要求不高所以我變得比較叛逆,我常常亂對奶奶發脾氣,也不懂的感謝爺爺奶奶對我的照顧,直到奶奶跟我說,我那麼辛苦養妳長大,你是用這種方式對奶奶,聽到奶奶這樣說,讓我覺得很難過,突然想通了,我怎麼可以對奶奶這麼壞,我真的對不起奶奶,所以我現在已經改掉壞脾氣了,我不再對爺爺奶奶這麼兇了,我現在覺得我真的很幸福,我有這麼愛我的爺爺奶奶。

◎為何加入課輔班
  我之所以會有這些改變,是因為我在五年級時加入忠孝路教會的課輔班,我會加入課輔班是因為看著已經在課輔班中的妹妹,常常會把課輔班老師說的故事講給我聽,而且我看到課輔班的小朋友都很開心的寫功課,也很開心的玩,我很羨慕別人可以去課輔班,所以請教學校如何進課輔班。

◎在課輔班的學習
  當時的我真的是一個調皮又很愛大吵大鬧的小孩,但不管我再怎麼壞,老師還是對我很好,自從我知道老師對我那麼的關心,我再也不是個壞孩子了。我在課輔班業認養了一個印度的小孩和一個國家,每天為他們禱告,我也透過營會領受到方言,當時的我就有一些改變,加上老師跟我說,想要考到很好的高中,就要認真讀書,於是我想通了,我不能讓家人對我失望,我就開始認真讀書,沒想到我的成績慢慢的進步,直到國中,我一直在課輔班學習,當我有時遇到困難,課輔班的老師都會幫我解決問題,課輔班的老師就像家人一樣關心我、愛我,所以我在課輔班真的得到很多,學習到怎麼幫助有困難的人,也學習怎麼服事,有時老師也會帶我們唱詩歌、念箴言,當時我念完箴言的時候,我覺得我很輕鬆,我很喜歡箴言裡面其中一節,「不可使慈愛誠實離開你,要繫在你頸項上,刻在你心版上」每當我想到這節經文時,即使讀再多書也不覺得累,因為唸完之後耶穌好像住在我心裡,我真的很喜歡課輔班。

◎為何來服事
  我會來服事是因為我在課輔班學習到要怎麼幫助別人,跟怎麼服事小朋友,所以我想讓你們知道課輔班真是對你們很有幫助的,就像我在課輔班有那麼多的老師關心我,還有我知道耶穌對我的期望,我也想把我在課輔班的事講給小朋友,讓小朋友知道課輔班真的是個開心的地方,也是很安全的地方,課輔班也會教我們怎麼幫別人禱告,當我看到你們就會想起我以前在課輔班的事,我也很感謝主讓我們變的很有智慧,最後我要跟你們說你們要好好珍惜在課輔班的日子。希望你們以後可以像我一樣,成為可以服事別人也幫助有困難的人,願上帝祝福每一位課輔班的小孩。



吳佩珍的見證

  我是吳佩珍,要升國中二年級,出生在隔代教養的家庭裡面,雖然從小沒有跟爸爸媽媽一起長大,不過我有最愛我的阿公阿嬤,有時還是會羨慕別人有爸爸媽媽,就會偷偷跑到沒有人的地方,放聲大哭,一邊想爸爸媽媽不要我們了,是不是我們做錯了什麼事情,也會埋怨自己為什麼要出生?不過自從學校老師發下一張單子,上面寫:「歡迎參加忠孝路長老教會課輔班」上面說可以玩遊戲讓我印象深刻,那時候我還是國小一年級,是我最愛玩的時間,只要有任何的活動我都搶第一,那時候也一樣很爽快的答應參加課補班,過幾天教會就打電話給我,也到家庭探訪,說某月某日要來教會喔。聽完之後就超級開心,直到那天終於到了,一進到教會就迷路了,那時候教會就像森林一樣,超級漂亮,我也跟著牌子走了上去,一開始大家都知道嘛!很無聊阿(如何無聊?)就吵吵鬧鬧讓老師生氣,還有禱告就是不專心,會講話,講話被抓到的人,要上台為大家禱告,就很不甘願,但還是禱告了。有時不喜歡看聖經就會跑走,等到讀完聖經才上樓,然後假裝沒事,就度過這一天了。

  直到我到了參加亞太營會,才是真正的認識主,我的心被聖靈的愛充滿,覺得好溫暖好溫暖,讓我真的很感動的地方,是領受方言,是天國的語言,我邊哭邊講方言,也快要倒下來,就像被電電到(麻麻的),就像耶穌抱著我的感覺,很溫暖又幸福,哭個不停。從那一刻我完全的信靠主,只要我遇見困難,就馬上禱告尋求主的幫助,禱告完就覺得很輕鬆又快樂,這一切快樂都是主耶穌給我的。

  到教會後,我覺得大家都對我很好,雖然有的時候我不乖,我卻發現每一個相信耶穌的人,感覺都這麼幸福,善良,讓我更喜歡去教會,剛進去課輔班,從不會看聖經,禱告,現在都會了,我希望可以幫助跟我一樣的孩子,也謝謝主讓我參加這一次的服事,讓我可以幫助你們更認識主,認識主是非常非常快樂的事,因為有了主,才有今天的我,如果沒有主,你們就不會看到今天的我,可能會看到流氓的我也說不定,我很謝謝課輔班所有的老師,讓我可以有機會走進耶穌的胸懷,我也希望你們可以像我一樣,變成耶穌的女兒或兒子,因為有耶穌愛的地方,就是天堂。

  我聽到雅比斯教會成立的過程,是從牧師他慢慢的撿垃圾做資源回收開始的,覺得好辛苦,牧師都已經這麼大年紀,為的是甚麼?就是為了要讓大家認識主,有地方可以上課,可以學習智慧,也希望大家可以珍惜這一切,謝謝大家。



劉漢宗的見證

  大家好!我是漢宗,今年要上國三我要分享我生命中的故事:在我國小三年級的時候爸爸因為喝太多酒肝硬化,我爸爸就因此離開我們了,還好有一個超級愛我們的外曾祖母,我和我兩個弟弟幾乎都是外曾祖母在照顧,因為媽媽要上班,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住在外曾祖母家,因此,我和兩個弟弟跟外曾祖母的感情特別的好,爸爸過逝沒多久,媽媽就接到忠孝教會美慧老師的電話要來探訪,她說我可以去教會課輔班,我和兩個弟弟就陸續都來教會的課輔班。

  我在課輔班我學到很多的東西,例如:我以前的功課不好,教會課輔班的老師都很細心,耐心一步一步的教我功課,我的功課就變得比以前更好了,每一個星期三老師會講聖經故事給我們聽,我就更了解到耶穌是誰,每一天我們也會為我們認養的國家-印度小孩的身體健康來禱告,所以我們每一個人就變得喜愛禱告。我也參加三次的亞太營會,在亞太營會裡常被上帝感動,上帝說我是祂的愛子,祂是我的父。到現在我已經國二要升國三,我現在還是待在教會,教會老師在我升國二的時候,老師為我們開了國中的課輔班,我在國中的課輔班我又學到不同的東西,老師會訓練我們自己查考聖經,也訓練我們當小組長,因為我們教會在每一個星期六都有社區兒童主日學,所以老師要求我們只要是小組長都要跟在老師旁邊學習怎麼帶小朋友,因為老師說以後要換我們來帶小朋友,所以老師就開始訓練我們。

  後來,我在教會參加青少年的恩惠相遇,我看到同工在服事我們每一個人,我也想像他們一樣服事別人,在那兩天一夜的聖靈週末營我也領受了天國的語言,也就是「方言」,讓我更想要來服事別人,因為青少年的傳道對我們說過一句話「多種的多收,少種的少收」這一句的意思就是說當我們在撒種的時候努力多撒一點,等以後我們就有更多的收成。我也開始參加教會的服事,在服事中我學到很多東西,這些都是要訓練的,經過這麼多的預備、裝備,今天我才有機會可以來服事你們,你們可以有這麼好的場地,你們應該好好感謝你們的牧師,如果沒有牧師撿垃圾做資源回收,親手打造,為你們建造這間教會,我們就不會聚在這裡,所以你們要好好感謝你們的牧師喔!我也希望你們可以跟我一樣來參加服事,因為在服事中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就像這次「你很特別」營會中,我是第一次帶這麼多小朋友玩遊戲,一開始我在練習的時候,我怎麼練都覺得不順利,不過我上台帶你們玩遊戲的時候,我覺得就變得超順利的,因為我要來這裡之前我都一直跟上帝禱告,我求上帝幫助我,在帶你們玩遊戲的時候不要那麼緊張,而且要用平常心來帶你們玩遊戲,所以在帶你們玩遊戲的時候我就都很順利,這三天來帶你們,讓我想起我小時候在教會也是跟你們一樣,在台下唱唱跳跳、玩遊戲,到現在換成我在台上帶你們,我終於知道原來帶遊戲是超級累的,可是我辦到了,在服事中我不覺得累,因為上帝是我最好的幫助,也是我在天上的父親,所以我願意為祂來服事,最後願上帝祝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