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短宣心得(女雅)
一切上帝掌權(鄭秀真)
大同國小輔導主任 鄭數華
大智國小輔導室 江惠娟
台中國小校長感謝文章
台中國小黃倩瓊老師
在神的恩典裏更新蛻變
東江短宣心得(芳瑜)
東江短宣心得
福音隊員見証
恩典滿滿
神差派我來收割莊稼
參加東江東河短宣後感想
生命教育紀實
最有價值的付出
感謝我們的好鄰居
品格教育與生命教育
在神的恩典裏更新蛻變
愛與希望的所在
2015東江、東河夏令營 服事心得
2015東江、東河夏令營 服事心得
台中千人踩街遊行 跨宗派跨族群宣告耶穌復活
忠孝路長老教會獻新堂 不僅看見神的榮耀,更感受愛的真諦
喜樂豐盛之旅:同心合一、樣樣都有
2015東江、東河夏令營 服事心得
高雄福氣教會社區事工觀摩分享
高雄福氣教會社區事工觀摩分享
小組福音出擊─集集教會見證分享
主說是我,我會牽著你的手做!
李庥牧師對台灣的貢獻與精神省思
 
神差派我來收割莊稼(苗栗東江短宣隊)
柯家誠弟兄

  起初,原本我不曉得有苗栗東江、東河部落短宣,更沒有報名。然而一切難以想像的事,在上帝的計畫裡面奇蹟似地發生了。

  在營會開始的前兩天,也就是主日早上,做完了禮拜我參加了禱告裝備課程,在課程中我分享了我從上帝那裡領受到將來要去中國的異象。出乎意料地旁邊坐著一位弟兄,是很早就領受到要去中國宣教的育宏,他問我之前是否參與過短宣的服事,我心中疑惑地回答,未曾過,但在國高中時,有參加過夏季學校的服事。

  在課程結束後,從教室走下樓時,育宏分享著裝備的重要性,上帝引領他參與許多的裝備課程。我的內心當時也正茫然地不知道該如何做起,這也是我長久以來疑問,不曉得上帝會如何帶領我走前方的路。就在走下樓到辦公室門前,大夥兒正要四散時,柏昂突然興沖沖地跑到我面前問「家誠你不是沒有工作嗎,你要不要參加短宣隊?」「中國短宣,我沒有錢可去阿…」。「不是,是苗栗短宣!」。

  當時那來自於上帝平安的意念湧現在我的心頭,似乎告訴我:你就去吧!於是我立刻毫不猶豫地回答,好阿,我可以去!我問是甚麼時候,沒想到答案竟是兩天後就要出發。這在一般人看來是不太可能,但我們的上帝是耶和華以勒的上帝,祂為我事奉的道路做了預備,也為著原本人力不甚足夠的福音隊做了預備。我因著能夠很快地為上帝的國度來服事而感到喜樂無比,這種感受就像是期待主耶穌能快快再來的心情,美好的難以言語。

  其實我來到忠孝路教會未滿一個月,然而我感受到這是上帝要大大擴張我屬靈境界的時候。感謝主!上帝把我帶領到有宣教異象的群體當中,祂又超乎我所想像地呼召我去到苗栗山上短宣,這一路上,讓我經歷到祂奇妙的帶領與安排。

  曾有一位不認識我的姊妹為我禱告服事時告訴我,她看見一個常春藤的植物擺在角落,不怎麼起眼,但是後來卻又四處蔓延片滿了整個庭院,她說明這代表我生命力的頑強,上帝將領我到各個地方,擴張我的境界,成為主合用的器皿。這確實說出我本身的有限與軟弱,然而當一個人有一顆謙卑願意服事的心,上帝就會大大的來使用你。
營會之前,在開行前會時,本身就很容易害羞緊張的我,還很擔心我能夠有什麼的付出和表現。然而上帝說我們不要憂愁,不要膽怯,因祂已將祂的平安賜給我們。

  在營會中,很快地跟同工們有很好的配搭,從早禱到晚禱,不論肉體有多疲累,我的心因著從上帝那裡不斷領受生命活水,而喜樂不已。
在孩子們當中,一些小朋友多少會有童言童語,或是言行上讓人感到傷腦經,然而我們深知耶穌是喜愛小孩的,我們也能夠靠著主的能力,用上帝的眼光來關愛這群小朋友。在上帝的愛中,同工們、小朋友和我在一起時,真的像是一家人。

  我在這一年多沒有收入,然而我在禱告中受感動要去資助兒童,在資助一兩次後,我很想要終止資助,只因沒有收入,只能從我以前工作時的存款給出來,那存款本是我十分在意的,在過去都不會隨便亂花,因為那本是要成就我自己的夢想,沒想到上帝要我把它給出去,祂還多次告訴我說祂的恩典足夠我用。在經過幾十次的資助,其他因素考量之下,我就跟上帝說,我想要跟這樣的兒童們有所接觸,非金錢資助而已。在我沒有其他辦法,又不捨的情況之下,我終止了資助,然而上帝真的聽了禱告,讓我去到孩子當中,能有所互動。在營會的最後一天,我看見一位小朋友的書包是世界展望會贈送的,剎那間心中浮現了三感:感慨、感動、感謝主。感慨是因我無法再繼續資助下去,感動是我的生命能和這樣的小朋友有了互動,而感謝主祂的愛能臨到這孩童身上。

  從小我曾有服事兒童夏季學校的經驗,然而因著城鄉和年代的差異,使得原本曾經熟悉的帶領小朋友的經驗變得不太一樣。在我們第一天抵達時,就被通知說營地會場沒有水可用,於是曾牧師就得帶著男丁們去接山泉水來用。(比當兵輕鬆一點點而已)。

  此外,山中部落因著工作機會較少,壯年人口嚴重外移,造成人口年齡M型化,孩童們在成長過程中,也缺乏了關愛與陪伴,甚至出現扭曲的性格,要服事他們絕非易事。但上帝說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我們能誇口的就是自己的軟落,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們。部落中宣教的許多難處,原本不是靠我們自己能去解決的,但是感謝主,無論是人力、物資、還是上帝賞賜於每位老師身上的恩賜,能夠帶給孩童們的,他都預備了。「耶穌愛小孩,我也愛小孩,就是這們簡單」, 上帝也預備祂的愛,那就是耶穌基督帶給小朋友們生命的改變。

  讓我們感動的是,有一些小朋友在營會中的第一兩天都坐立難安,然而最後卻很樂意上台分享及表演,最後離別時還主動找老師擁抱,相信天國福音的種子已經灑在他們心田,願上帝繼續看顧保守他們成長的過程,讓種子能發芽且平安成長,將來更能結出屬上帝的果子。


(家誠參與7月16-21日東江福音隊東江教會所舉辦的暑假兒童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