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短宣心得(女雅)
一切上帝掌權(鄭秀真)
大同國小輔導主任 鄭數華
大智國小輔導室 江惠娟
台中國小校長感謝文章
台中國小黃倩瓊老師
在神的恩典裏更新蛻變
東江短宣心得(芳瑜)
東江短宣心得
福音隊員見証
恩典滿滿
神差派我來收割莊稼
參加東江東河短宣後感想
生命教育紀實
最有價值的付出
感謝我們的好鄰居
品格教育與生命教育
在神的恩典裏更新蛻變
愛與希望的所在
2015東江、東河夏令營 服事心得
2015東江、東河夏令營 服事心得
台中千人踩街遊行 跨宗派跨族群宣告耶穌復活
忠孝路長老教會獻新堂 不僅看見神的榮耀,更感受愛的真諦
喜樂豐盛之旅:同心合一、樣樣都有
2015東江、東河夏令營 服事心得
高雄福氣教會社區事工觀摩分享
高雄福氣教會社區事工觀摩分享
小組福音出擊─集集教會見證分享
主說是我,我會牽著你的手做!
李庥牧師對台灣的貢獻與精神省思
 
最有價值的付出
大智國小輔導室  江惠娟

  隨著時代快速變遷,社會上多元型態家庭、新住民不斷增加,M型社會來臨,這ㄧ切的改變都為教育現場帶來巨大的衝擊:教室裡,孩子們的學習落差變大了;家庭中,因單親、隔代教養而無法給予孩子適當學習環境的情況越來越多;新住民之子更由於文化不利,成了學習的後段班。這一切的困境,在在都為教師們帶來了前所未見的挑戰與工作壓力,孩子們的成長是不能等待的,而以現有的教育資源,顯然無法提供足夠的力量引導孩子們突破課業學習、生活教育的困境,而使學習成了步步艱難的苦差事,孩子們偏差行為不斷產生。

  感謝忠孝路教會的志工們,及時以無比的愛心伸出援手,為弱勢家庭低成就的孩子們帶來了神的祝福,讓所有的危機有了新的轉機,也讓孩子們可以開心的迎向希望的曙光,在童年有機會到一個安全、溫馨、充滿關懷的環境中接受課業指導,並學習創造一生快樂與幸福的好習慣、好品格!

  大智國小現在共有27位小朋友接受忠孝路教會的課後照顧,這些孩子們全都來自弱勢家庭,許多人的家庭有著令人同情的生命故事,多數因環境的關係缺乏學習動機,造成課業嚴重落後,由於教會的細心指導,孩子們在學業、生活常規都有了明顯的進步!一年級佳柔的老師表示:佳柔的資質好,可惜在家無人督導,所以在教會愛心耐心的教導下,進步神速,感謝忠孝路教會!二年級宗曄的老師表示:孩子由害羞、膽怯、不知學習目的,到現在快樂認真的跟上學習進度,要感謝忠孝路教會提供溫馨的課後照顧。三年級翔麟的老師表示:感謝忠孝路教會的協助,使翔麟能如期完成作業,並給予孩子更多的愛!四年級家綺的老師表示:孩子和同學的互動變得主動,也較開朗有自信!

  參與轉介學生到教會學習的過程中,深深感受到這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工作,教育是人類升沈的樞紐,當我們為孩子開啟了一扇希望的窗,讓它們有機會站在一個新的起點去學習知識、好品格,創造一個不一樣的未來,我們正在讓社會中良善力量逐漸增長!衷心感謝教會的志工們付出愛心,如天使般引導、陪伴孩子們成長,有您們的奉獻與努力,我們的未來一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