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短宣心得(女雅)
一切上帝掌權(鄭秀真)
大同國小輔導主任 鄭數華
大智國小輔導室 江惠娟
台中國小校長感謝文章
台中國小黃倩瓊老師
在神的恩典裏更新蛻變
東江短宣心得(芳瑜)
東江短宣心得
福音隊員見証
恩典滿滿
神差派我來收割莊稼
參加東江東河短宣後感想
生命教育紀實
最有價值的付出
感謝我們的好鄰居
品格教育與生命教育
在神的恩典裏更新蛻變
愛與希望的所在
2015東江、東河夏令營 服事心得
2015東江、東河夏令營 服事心得
台中千人踩街遊行 跨宗派跨族群宣告耶穌復活
忠孝路長老教會獻新堂 不僅看見神的榮耀,更感受愛的真諦
喜樂豐盛之旅:同心合一、樣樣都有
2015東江、東河夏令營 服事心得
高雄福氣教會社區事工觀摩分享
高雄福氣教會社區事工觀摩分享
小組福音出擊─集集教會見證分享
主說是我,我會牽著你的手做!
李庥牧師對台灣的貢獻與精神省思
 
感謝我們的好鄰居「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
台中國小校長  劉淑秋

  閩南語有句俗語「千金買厝,萬金買厝邊」,告訴我們好鄰居的重要性。學校社區一家親,學區內的忠孝路教會、警察、消防、各里長和民意代表,對急難家庭的扶助、學生放學後的社區活動和安全,協助學校的建設,扮演了重要的溝通及資源支持的角色。

  其中「忠孝路教會」免費提供國小和國中弱勢學生的課後課業輔導、假日的生命品格教育營,並進行弱勢學生的家庭訪視、提供父母、祖父母、重要親人或主要照顧者家庭教育及親職教育的服務,發揮好鄰居的功能,和學校的輔導緊密結合,在最需要的地方,點亮一盞燈,幫助家庭失能、課後沒人照顧或在夜市遊蕩的孩子,有時迷戀網咖的,都一個個找回來,我看著這些由神眷顧、備受關愛的孩子,總會散發出非常珍貴的自信。在教會接受課後學習的孩子不僅免費,下午還有麵包店捐贈麵包,給接受課後照護的弱勢學生。

  每學期學校會邀請學校愛心志工、忠孝路教會召開社區資源運用會議,對個案進行認識、問題研討、輔導策略和評估資源的運用,經常看到瘦小的美慧老師在會中不時提供孩子新的輔導需求資訊,帶著積極熱忱的微笑,將第一時間的關懷,「行動派、馬上辦」的精神,進行家訪或用電話和家長溝通,都能深入了解個案並一一建檔,與學校輔導銜接。

  忠孝路教會不僅照顧弱勢學生,同時積極推廣各項輔導活動,鼓勵社區孩子參加週六下午的生命教育主日學活動,為孩子精心設計聖經活動及生命品格課程、才藝課程和體育課程,提供學生各項休閒活動、如籃球、羽球、舞蹈等,多元社團活動及育樂營活動,讓孩子增加彼此相處的能力。

  另一方面學校所推動的生命及品格教育,十年來結合了彩虹生命教育志工的生命教育課程,進班說故事、帶活動,以及每年耶誕節的感恩戲劇演出,播下最美麗善良的種子,使孩子在身心靈都能夠全面均衡的發展,在孩子的身上看到了希望的力量。

  本校家長會每年除了提供教材費的補助外,也會在耶誕節、兒童節或學期末,由家長會補助買點心給孩子打氣,同時謝謝美慧老師和老師群、教會志工、十年來熱情無私的付出。讓孩子「健康成長,快樂學習」是我們的願景,教育大師福祿貝爾:「教育之道無他,唯愛與榜樣而已!」對弱勢家庭學生的扶助和輔導,更要用包容寬大的愛,感謝我們的好鄰居「忠孝路教會」,溫暖的風就像給了孩子展翅飛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