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短宣心得(女雅)
一切上帝掌權(鄭秀真)
大同國小輔導主任 鄭數華
大智國小輔導室 江惠娟
台中國小校長感謝文章
台中國小黃倩瓊老師
在神的恩典裏更新蛻變
東江短宣心得(芳瑜)
東江短宣心得
福音隊員見証
恩典滿滿
神差派我來收割莊稼
參加東江東河短宣後感想
生命教育紀實
最有價值的付出
感謝我們的好鄰居
品格教育與生命教育
在神的恩典裏更新蛻變
愛與希望的所在
2015東江、東河夏令營 服事心得
2015東江、東河夏令營 服事心得
台中千人踩街遊行 跨宗派跨族群宣告耶穌復活
忠孝路長老教會獻新堂 不僅看見神的榮耀,更感受愛的真諦
喜樂豐盛之旅:同心合一、樣樣都有
2015東江、東河夏令營 服事心得
高雄福氣教會社區事工觀摩分享
高雄福氣教會社區事工觀摩分享
小組福音出擊─集集教會見證分享
主說是我,我會牽著你的手做!
李庥牧師對台灣的貢獻與精神省思
 
品格教育與生命教育-我們的彩虹媽媽
台中國小黃倩瓊老師

  「彩虹媽媽」走進台中國小校園已五個寒暑,以服務兒童為目標,致力於兒童生命的建立與教育。多元的教學方式,藉由繪本故事、體驗活動、唱歌律動、角色扮演…等,在校園裡引領孩子培育愛人、愛己的能力,建立自信心,勇敢的面對所有的挑戰。

  彩虹兒童生命教育協會在「國小生命教育課程」中,以「人與己」、「人與人」、「人與生命」四大主題為主軸,幫助孩子了解自我、體會生命的本質,快樂開心的度過每一天,積極樂觀的看待每一個人、事、物。班上有名特別的孩子,來自於單親家庭,母親已病逝,目前交由年邁的外婆照顧,羨慕同學們擁有完整的家庭,嫉妒之心油然而生,但個性活躍、好勝心強的她,卻從來不認輸;與同儕的相處,總是習慣性扮演領導者角色,喜歡對別人發號司令,經常捉弄別人,甚而嫁禍給別人;生活無重心,自卑的心態作祟下,反而表現的更自大,讓師長傷透腦筋。所幸參加了忠孝路教會的課後輔導班,以及經由「彩虹媽媽」的循循善誘與潛移默化,這孩子變得更能融入群體生活,更能發揮同理心,與同學相處融洽。

  孩子們喜歡聆聽「彩虹媽媽」的繪本故事,每學期初,便滿心期待「彩虹媽媽」的到來,上課時認真投入的模樣,真令人動容。許多膽怯內向的孩子,經由大家的鼓勵,勇敢走出自己,變得更有自信;許多成就低落的孩子,經由大家的激勵,漸漸喜歡自己,變得更有活力;許多驕傲自滿的孩子,經由大家的勉勵,懂得關懷別人,變得更有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