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短宣心得(女雅)
一切上帝掌權(鄭秀真)
大同國小輔導主任 鄭數華
大智國小輔導室 江惠娟
台中國小校長感謝文章
台中國小黃倩瓊老師
在神的恩典裏更新蛻變
東江短宣心得(芳瑜)
東江短宣心得
福音隊員見証
恩典滿滿
神差派我來收割莊稼
參加東江東河短宣後感想
生命教育紀實
最有價值的付出
感謝我們的好鄰居
品格教育與生命教育
在神的恩典裏更新蛻變
愛與希望的所在
2015東江、東河夏令營 服事心得
2015東江、東河夏令營 服事心得
台中千人踩街遊行 跨宗派跨族群宣告耶穌復活
忠孝路長老教會獻新堂 不僅看見神的榮耀,更感受愛的真諦
喜樂豐盛之旅:同心合一、樣樣都有
2015東江、東河夏令營 服事心得
高雄福氣教會社區事工觀摩分享
高雄福氣教會社區事工觀摩分享
小組福音出擊─集集教會見證分享
主說是我,我會牽著你的手做!
李庥牧師對台灣的貢獻與精神省思
 
在神的恩典裏更新蛻變
楊美慧主任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箴3:5-6)
時間一晃,從生命教育團隊成立到現在已經走過10個年頭了,多了課輔班和社區兒童主日學,我們的感慨實在太多,一路走來,不斷的變化、更新。從起步、成長其中有喜樂、有憂愁、有逆境、有成績,也有教訓,最讓我們珍惜的是同工們濃得化不開東征西討的革命感情。從風聞有上帝到親自感受上帝,我們經歷了恩典的澆灌與蛻變,上帝也常在我們受傷的心靈插上了希望的翅膀,安慰了我們的心,這些過往的點滴,正如古聖徒由衷的感慨,神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讓我們的路徑都滴下脂油(詩65:11),從祂豐滿的恩典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約1:16)神豐滿的恩典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

  2013年7月29日~8月5日是一個值得感恩的日子,神再次擴張我們,藉著生命教育的不同主題,我帶了三位老師到溫州陽嶴教會做師資培訓。陽嶴教會有三千人聚會主日學六百多人,在開會討論時教師和傳道們憂心的訴說中國的孩子面臨誘惑遠比過去的時代更複雜,需要承擔更多沈重的壓力與挑戰,面對更多令人難以抗拒的引誘與試探;次等文化、無厘頭文化、狂歡文化、網路虛擬文化、世俗的潮流一波又一波沖擊著現代孩子的心靈與信仰。當我們把生命最基礎的信念傳遞給參加培訓的老師們,他們是如此的驚訝。

  10年的文化大革命,造成人與人之間的冷漠,彼此無法感受到愛及被尊重和信任。剛好生命教育的核心價值所闡明的是每個生命都是上帝獨一無二的創造都有其尊嚴及價值-----。這套教材讓他們如獲至寶。每一位老師認真學習的態度令我們十分的感動,培訓之後最後兩天讓老師們親自帶「獨特的我營會」我們只要在旁協助。當然這次的營會他們帶的有聲有色,比我們更有創意。營會結束後他們馬上把「獨特的我營會」帶到甘肅做五天的宣教。最感恩的是這學期他們在學校的提案通過了,被民工學校邀請進去上生命教育課程,這是令人振奮的大事,他們說這在中國是很難通過,這是神做的。

  營會結束後馬上再次被邀請,希望能到江西培訓150位老師,他們要預備明年7月暑假六、七千個孩子的營會,似乎也讓我感受到馬其頓的呼聲。感謝主!更新-----讓我們在基督裏不斷地經歷新造的恩典,希望我們的信仰不要落入陳舊。『只有信仰的禮儀,沒有信仰的經歷;只有信仰的傳統,沒有信仰的改變;只有信仰的時間,沒有信仰的內涵。』當我們帶著上帝的愛走出去時,就能體會到上帝無遠弗屆的大愛。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林後五:17a)讓我們的生命經歷上帝大能的改變,不斷更新,效法耶穌基督!這次在陽嶴我們收獲了感動、收獲了純樸、收獲了真誠。感謝主!將一切的榮耀頌讚歸與坐在寶座上的父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