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短宣心得(女雅)
一切上帝掌權(鄭秀真)
大同國小輔導主任 鄭數華
大智國小輔導室 江惠娟
台中國小校長感謝文章
台中國小黃倩瓊老師
在神的恩典裏更新蛻變
東江短宣心得(芳瑜)
東江短宣心得
福音隊員見証
恩典滿滿
神差派我來收割莊稼
參加東江東河短宣後感想
生命教育紀實
最有價值的付出
感謝我們的好鄰居
品格教育與生命教育
在神的恩典裏更新蛻變
愛與希望的所在
2015東江、東河夏令營 服事心得
2015東江、東河夏令營 服事心得
台中千人踩街遊行 跨宗派跨族群宣告耶穌復活
忠孝路長老教會獻新堂 不僅看見神的榮耀,更感受愛的真諦
喜樂豐盛之旅:同心合一、樣樣都有
2015東江、東河夏令營 服事心得
高雄福氣教會社區事工觀摩分享
高雄福氣教會社區事工觀摩分享
小組福音出擊─集集教會見證分享
主說是我,我會牽著你的手做!
李庥牧師對台灣的貢獻與精神省思
 
【台中千人踩街遊行  跨宗派跨族群宣告耶穌復活】
【(基督教論壇報3.28)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
耶穌復活了!耶穌愛你!上帝祝福你!台中市東南區眾教會,三月27日下午首次跨宗派跨族群聯合舉行復活節踩街遊行活動,包括東南區眾教會以及忠孝路長老教會的夥伴教會(苗栗東江教會、東河教會、蓬萊教會、彰化草港教會、南投中寮教會、南投羅娜教會)共有19間教會近一千位弟兄姐妹,一同走上街頭向民眾宣告耶穌復活的好消息。

把耶穌復活好消息分享給民眾

遊行隊伍在忠孝路長老教會舊堂門口集合出發,由前導車撥放詩歌、廣播宣傳,弟兄姊妹們一邊手裡拿著看版標語,一邊唱詩跟隨在後,有些人發送福音單張、彩蛋和禮物,有些人彈奏樂器吹號角、有些人呼喊「耶穌愛你」、「復活節快樂」、「耶穌復活了」、「歡迎到文創園區看表演」等口號,一行人沿著忠孝路、大智路、復興路,一直步行走到台中文創園區廣場舞台前,在一小時左右完成約2公里的路程。各教會大人小孩全員出動,甚至有行動不便的長輩,由家人推著輪椅一起加入踩街遊行的行列,遊行隊伍綿延街道聲勢浩大,吸引許多民眾和店家的目光,好奇詢問踩街遊行的目的,成為教會向世人宣揚耶穌復活的好時機。

復活節上午,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舉行獻堂感恩禮拜,特別邀請夥伴教會及長期關懷支持的教會一起參與,中午準備豐盛愛宴宴請弟兄姊妹與東南區弱勢家庭、街友,邀請他們一同參與並歡慶耶穌復活的日子。
「凡腳掌所踏之地,都要賜給我們…」忠孝路長老教會王武聰牧師表示,耶穌復活的盼望,不只成就在每位基督徒身上,教會希望藉著走出去,向民眾宣告祝福,把耶穌復活的好消息分享給民眾,一同領受上帝的祝福,也讓民眾知道教會對城市的關心。未來希望每年復活節,東南區眾教會可以一起連結舉辦復活節活動,用行動來祝福我們所在這個城市。

教會合一 族群合一

踩街遊行後,大家聚集在台中文創園區廣場舞台前,各教會輪番上台表演,包括有原住民獻詩舞蹈,布農八部合音、台語詩歌、以色列舞曲等,台上台下互動頻繁熱絡,精彩的節目表演也吸引許多民眾圍觀欣賞。因著歡慶耶穌復活的日子,把台中東南區眾教會再次連結在一起,大家在主裡就像一家人。王武聰牧師短講時分享復活節的意義,以及耶穌復活的證據,鼓勵基督徒要把握機會向人傳講耶穌復活的消息。

最後,台中浸信會恩光堂楊德仁牧師帶領眾教會牧者與會眾一同獻唱台語詩歌《願》,大家一起高舉雙手誠心為百姓、城市、國家來禱告宣告祝福。從這次復活節活動中,看見眾教會連結合一,也象徵著族群合一。
楊德仁牧師受訪提到,這次復活節聯合踩街遊行活動,對眾教會來說,帶來新的突破,也是新的開始。未來希望能有教會網絡或聯禱會的成形,使眾教會可以更多建立關係,彼此連結合作,一起為興旺福音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