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短宣心得(女雅)
一切上帝掌權(鄭秀真)
大同國小輔導主任 鄭數華
大智國小輔導室 江惠娟
台中國小校長感謝文章
台中國小黃倩瓊老師
在神的恩典裏更新蛻變
東江短宣心得(芳瑜)
東江短宣心得
福音隊員見証
恩典滿滿
神差派我來收割莊稼
參加東江東河短宣後感想
生命教育紀實
最有價值的付出
感謝我們的好鄰居
品格教育與生命教育
在神的恩典裏更新蛻變
愛與希望的所在
2015東江、東河夏令營 服事心得
2015東江、東河夏令營 服事心得
台中千人踩街遊行 跨宗派跨族群宣告耶穌復活
忠孝路長老教會獻新堂 不僅看見神的榮耀,更感受愛的真諦
喜樂豐盛之旅:同心合一、樣樣都有
2015東江、東河夏令營 服事心得
高雄福氣教會社區事工觀摩分享
高雄福氣教會社區事工觀摩分享
小組福音出擊─集集教會見證分享
主說是我,我會牽著你的手做!
李庥牧師對台灣的貢獻與精神省思
 
高雄福氣教會社區事工觀摩分享
鄭錫隆弟兄/北屯2小組長

  幾年前在我們教會受洗的青年魏至嫺姊妹,如今在福氣教會已健康的成為重要全職同工,因此我們參觀社區得以受到熱情的接待。至嫺姊妹看到我們,像看到自己娘家的人一般親切雀躍,實在感動。

  據了解,福氣教會從週一到週日,每天都有人在教會活動,每個教室門口都掛著排滿的課表,教會幾乎沒有閒置教室,但以空間條件來講,我們教會的設備有新穎的設計,寬敞的空間,相較之下我們教會真是恩典,只是我們的教室大部分是閒置的。

  經福氣教會社區主任詳細介紹說明,我靈裡非常感動,對教會社區福音產生極大負擔。他們提醒真的要用神所給的諸般智慧,善用資源,掌握脈動與政府合作共同營造社區,據他們觀察,一般人不接受福音並不是「宗教衝突」,而是「文化衝突」,唯有貼心服務他們到帶出感動,才能解決「文化衝突」,讓福音溫暖他們的心。

  在台灣,社區的「廟口文化」已是根深蒂固,經營社區工作須融入廟口文化,透過專業服務的提供,才能與社區對話。

  記得我們幸福小組福三時,因我的池塘裡沒有魚(best),我得換個池塘找魚(best),上帝奇妙的把路人甲一家人帶來,聖靈感動他們。這個家主是美術老師,有持續參加幸福小組,並帶5-6個學生來參加。有一次這老師因畫展請假沒來小組,他反邀我到廟口參觀他的畫展,我就應邀去廟口找best,發現廟口很多社區活動,除了燒香拜拜,群眾排隊取大麵羹站著吃,一邊是野台戲、一邊是小學生發獎學金、發禮物、送米、發救濟金、開畫展等等,看到寺廟前每天在進行感動的社區活動。後來那次幸福小組之後,老師及學生有4人受洗,看來唯有幸福小組才能拼得過他們!

  福氣教會社區福音成功關鍵:「攻心為上」的策略,就是透過服務來建立關係,就是實踐關係佈道!
他們提供的服務項目包含有:

  1. 文宣(每週發社區報)、經營社區活動(河堤藝術季)
  2. 社區課程有社大(長青)、益人學院(成人),免費法律諮詢服務
  3. 青少年(校園、暑期活動)、兒童(生命教育、歡樂派)、食物銀行等等
  此外,他們廣耕:專業服事同工、建立熱愛靈魂的探訪團隊、專業及熱心的人力及物力資源投入;輪耕:關懷的團隊、細胞小組;深耕:社區服務建立關係後、帶入幸福小組承接、受洗後再帶入細胞小組深入牧養、進入門徒培育系統。

建造門徒部分則是全教會上下一心一口,塑造傳福音的文化:
  1. 屬天價值價值是驅動我們人生的關鍵
  2. 福音使命使命是實踐在生活中
  3. 佈道訓練佈道要專業要了解人性
  4. 真理根基知道為何而戰?為誰而戰

  求我主的靈親自感動我們忠孝路教會的家人,願意回應神的乎召,能善用神的恩典,成為那主人給5000兩又去得5000兩的忠心良善僕人,將人帶進教會,把福音傳出去!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