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宣教個人分享
大陸雲林怒江義診
中國短宣心得全集
緬甸福音隊見證全集
2014 緬北短宣記事
心繫緬甸
時光慢流
緬北短宣心得
通往天國的護照
緬甸短宣
緬甸短宣隊見證
2015緬甸短宣分享
2015緬甸短宣見證
2015緬甸短宣見證
緬甸短宣見證
緬甸短宣見證
大陸短宣之旅
蒙恩得救見證
在基督裡得自由
尼泊爾短宣見證
海外宣教個人分享(林柏倫)
海外宣教個人分享(陳芳瑜)
十月奇蹟的時節
尼泊爾短宣後的感動
十月緬甸短宣心得
十月緬甸短宣心得
倒空自己就出發吧(吳慧慈)
順服而蒙福(林育伶)
來跟從我(謝馨儀)
先求神的國(賴怡樺)
尼泊爾短宣青少年代禱信(丁永芯)
尼泊爾短宣青少年代禱信(鄭永佾)
短宣見證
短宣見證
尼泊爾心得見證
尼泊爾短宣心得見證(賴怡君)
尼泊爾短宣心得見證(張家誠)
尼泊爾短宣心得見證(李諾)
尼泊爾短宣心得見證(鄭永佾)
緬甸短宣代禱信~
緬甸短宣代禱信(李惠鈴)
緬甸臘戍短宣心得分享
緬甸臘戍短宣心得分享
從我的視角看緬甸
緬甸短宣心得(謝仲晏)
在緬甸短宣中看見需要
我的二次緬甸短宣
2019緬甸短宣見證
菲律賓隊員心得
只有平安是變動中的居所 樂依(二月份代禱信節錄)
 
緬甸短宣
廖儀婷姐妹

  「短宣」,這詞常常都只是一個念頭,卻有太多的理由讓自己無法付出行動,但感謝主,今年就在牧者的邀約下,我憑信心興然接受這樣的呼召。

  進入服侍的地方,遇到學校運動會暨中秋節放假八天,當時的我們只能憑著信心宣告,我們已經預備好自己,能來多少小孩我們就陪伴多少小孩,但到達學校時,看到一眼望過去約兩百位孩子,心中浮起,一段話我們行事為人,是憑着信心,不是憑着眼見。(哥林多後書5:7),是的,因為我們相信了,祂就給我們更多,三天的學校教學,人數是以倍數在成長,連同一開始不在我們預設的幼稚班及五年級學生都前來上課,放假還到學校上課,這在認知上是渺小難見著吧!但祂知道小朋友的需要,與我們的需要,讓我們這一群大哥哥、大姐姐,有機會向孩子們分享主的愛,這是主再一次向我們團隊宣告相信主會做工的力量。

  陪伴孩子在教會中,唱著詩歌、遊戲、歡笑、嬉戲,看著他們舉起手說「要這位愛他們的上帝」,但我們都知道能陪伴孩子的時間是短暫而且會成為過去,但唯有主才能讓孩子真正了解與體會到,主愛他們是這麼簡單而長久,能放心將一切的事向祂述說向祂禱告。因為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哥林多前書2:9) ,或許因為工作背景的關係,我會注意孩子的受教狀況,所以在部落我發覺除了國民教育的教科書之外,部落孩子們幾乎沒有任何課外讀物,我忽然想起詩人拜倫曾說:「一滴墨水可以引發千萬人的思考,一本好書足以改變無數人的命運。」看的書越多,獨立思考能力就越強,那種一本書內容改變一生想法就會越淡,但在缺乏多元書籍的部落中,他們只能以現有的書籍思索外來的世界,當部落的學習全面接受某一種觀點或思想,這將會是多麼可怕的學習過程。對一個國家、一個地方、一個人、一個思想,影響最大的莫過於書本,往往是獨立思想未全面形成時,給予自己思想指導師,或是在人生最低谷中給予自己力量指引人生道路的指南針。緬甸短宣過程到一路到台灣的現在,一直有一個念頭與感動,「募捐書籍」為當地孩子建立一個閱讀環境,讓部落地區的孩子,也能乘著閱讀的班機,飛翔於遠望世界的天空!

  短宣八日子中,貧窮的確是部落普遍的生存問題,但我卻看到原始的生命毅力、感受真實的人際互動,體驗上帝創造萬物的美好,在當地學習很多事,也重新思考了什麼東西叫「重要」,真實體認到再貴的餐點,不如村民送上的一杯「果敢茶」,那從杯裡往上傳入心中的暖度,是如此令人難忘,口中的甘甜感,至今還能留香在嘴中,生命是如此的短暫,如能將意義重在内心,將會發現原來生活可以過得如此簡單。在短宣的過程與其說我在教學生,不如說自己再度被教育了,過去覺得很重要的,突然覺得一切都不重要了,更深的人生意義是內心,而非外在的表象。

  願意用不起眼的力量在上帝建造的土地上播種;用生命去陪伴上帝喜愛的孩子;用信心行事為人激勵同工夥伴,當再一次回首這些日子,我願向神宣告:神阿,差遣我,孩子在這裡,請差遣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