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宣教個人分享
大陸雲林怒江義診
中國短宣心得全集
緬甸福音隊見證全集
2014 緬北短宣記事
心繫緬甸
時光慢流
緬北短宣心得
通往天國的護照
緬甸短宣
緬甸短宣隊見證
2015緬甸短宣分享
2015緬甸短宣見證
2015緬甸短宣見證
緬甸短宣見證
緬甸短宣見證
大陸短宣之旅
蒙恩得救見證
在基督裡得自由
尼泊爾短宣見證
海外宣教個人分享(林柏倫)
海外宣教個人分享(陳芳瑜)
十月奇蹟的時節
尼泊爾短宣後的感動
十月緬甸短宣心得
十月緬甸短宣心得
倒空自己就出發吧(吳慧慈)
順服而蒙福(林育伶)
來跟從我(謝馨儀)
先求神的國(賴怡樺)
尼泊爾短宣青少年代禱信(丁永芯)
尼泊爾短宣青少年代禱信(鄭永佾)
短宣見證
短宣見證
尼泊爾心得見證
尼泊爾短宣心得見證(賴怡君)
尼泊爾短宣心得見證(張家誠)
尼泊爾短宣心得見證(李諾)
尼泊爾短宣心得見證(鄭永佾)
緬甸短宣代禱信~
緬甸短宣代禱信(李惠鈴)
緬甸臘戍短宣心得分享
緬甸臘戍短宣心得分享
從我的視角看緬甸
緬甸短宣心得(謝仲晏)
在緬甸短宣中看見需要
我的二次緬甸短宣
2019緬甸短宣見證
菲律賓隊員心得
只有平安是變動中的居所 樂依(二月份代禱信節錄)
 
尼泊爾短宣見證
「我的恩典夠你們用」
林容安姐妹

    猶記得出發的那一天,大夥兒老早來到教會集合,一起確認行李、幫忙裝箱,並在牧師的祝福禱告下,滿心期待的踏上這未知的旅途。沒想到,在前往桃園航廈的路上,卻接到了壞消息--我們的航班被取消了,當下好錯愕又緊張,因為我們必須趕上上一班飛機,時間非常的緊迫,大家只好趕緊低頭禱告,上帝也真的垂聽了我們的懇求,竟然讓我們在30分鐘內完成了所有的手續,從下車搬運行李、報到、秤重、過海關、安檢,一直到閘口,一道又一道,真的很感謝主在其中使我們感受到祂的同在與恩典,更增添了我們的信心!
    此次的行程,大多是探訪、關懷以及行醫治禱告,也與當地的弟兄姊妹一同聚會,敬拜讚美主。從都市、村莊到超偏僻的山區,我們都踏遍,這一路真的極不容易,因為尼泊爾地很廣闊,從一個城市到另個城市隨便都要4~6小時起跳,甚至是10小時,而且路又坑坑疤疤的,再加上完全沒有任何紅綠燈,非常的危險又令人不適。特別是上山時,常常滿臉塵土,也經過很多土石流沖刷的地段,偶爾車子或路況不佳而上不去,我們只能靠自己的雙腳奮力的爬,總是爬到滿身大汗、爬到精疲力竭,最難忘的一次,甚至爬了整整兩小時,到了一個非常震撼人的地方--Chepang族人的居住地,特別的視野、茅草屋、天然廁所、山豬、氂牛……那裡彷彿是另個世界一樣,雖然他們被政府忽視、被世人遺忘,但上帝卻沒有忘了他們,反而揀選了這個偏僻的地方,使用了這裡的人建造了一個小小的木屋教會,雖然簡陋,卻也是充滿上帝的愛的地方,當我看見上頭的木十字架,內心真的感動不已。這裡的生活如此不易,挑水也要扛好長又曲折的一段路,要取木材、親自蓋好這個教會,一定費了很大很大的勁,對我而言這真的是個奇蹟,是上帝愛世人、行大事的確據。
    另外,與族人在戶外一同主日時,上帝也行了一個好大的神蹟。當時,天氣非常的不佳,眼看烏雲都飄到我們上空,一副要下大雨的樣子,風也大到連紮在土裡撐起帆布的木都被吹倒,耳邊全是帆布轟隆隆不停拍打的聲響,響得我心裡好懼怕擔憂,深怕這得來不易的聚會被迫終止,於是大家趕緊迫切的禱告,不知道為什麼,禱告時我比平常特別有信心,相信神一定會有能力讓我們繼續主日,不管是什麼方式。果不其然,約20分鐘後,天竟然開了,而且烈日慢慢地出來了,熱到我們汗流浹背,大家都撐起了傘,當下我好開心好感動。原本是擔心下雨而帶傘,沒想到最後是太陽太大而撐傘,上帝真的很幽默呢!也真的對我們好好好好,親自見證了祂是那位又真又活又慈愛恩典人的上帝!
就這樣,我們順利的繼續聚會。其實,我們沒能力給予他們什麼物資幫助,只能彼此交流、分享以及為他們禱告,鞏固他們對神的信心,期盼他們能持續跟隨主。有時,看著他們的起居真的使我無力感很重,唯一能做的就是不住禱告、交託給神了,反倒是他們,讓我看見、學習了好多。每個禱告,他們都很專注,呼求的很大聲,禱告的很迫切很大力,也禱告的很久很久,雖然語言不通,但聽著他們禱告的聲音,我偷偷的流下了眼淚,是感動的淚,也是羞愧的淚。他們是如此的珍惜福音、如此的渴望神,甚至有人徒步了好幾小時,就為了來這個山頭主日;反觀我們,似乎對於這唾手可得的一切不加珍惜,也不夠認真去對待。很謝謝他們,成為了我的榜樣,讓我開始反思自己的信仰生活,並在現實中也持續努力實踐著。
    除了山區,我們也曾落腳於Nawalparasi的村莊,住在那的五天裡,閒暇時我們體驗了好多,純樸的農村生活、規律的作息、手忙腳亂的室外露天澡、大自然的擁抱、各種動物昆蟲的環繞、小孩子的天真可愛以及連續10餐的dal bhat,都讓人好深刻難忘,雖然住在簡陋的土磚房,又常常停電,生活品質與台灣落差非常大,但依然好捨不得離開這個可愛特別的地方。我們也在附近的村莊拜訪了許多人家,常常得徒步在空曠無遮蔽的地方走好久,我甚至因為沒防曬完全而曬傷了脖子,雖然一切很辛苦,但每每想到台灣能得救,也是因為150年前外國傳教士們的艱辛開拓,我就覺得不累了,反而覺得這事奉的道路很甘甜,想著要將這白白得來、美好的佳音傳出去,就覺得很喜樂,感到有股龐大的力量支持著我走下去。探訪當中,每戶人家總是熱情的款待我們,或者親自炊煮家常菜,或者準備小零嘴,讓我們得飽足,也一起擁有美好的分享時光。聆聽他們訴說自己的故事時,讓我們再次看到尼泊爾人要信主的不易。受到印度種姓制度的影響,很多低下階層被壓迫,基督徒算是最低下的,或應該說是被排擠在外,遭受嚴厲的唾棄和迫害。但因為看見神蹟、因為被醫治、因為發現基督教與本土宗教的不同、因為感受到上帝對他們無私的愛……等,而願意冒著被家人責罵、遺棄的風險以及不顧街坊鄰舍的眼光,仍然持續仰望主,令我很心疼也很欽佩他們的勇氣,深深期盼上帝能紀念他們並賜下平安的心,每日與他們同行,也更多的興起這地,挑起更多工人來收割這裡的莊稼。
    這趟短宣之旅中,上帝利用路程磨練我的耐心,憑藉困境增添我的信心,使用所見的一切使我學會知足感恩,上帝也預備好多當地人來接待、協助我們,心中有滿滿的感激和感動無法用言語詮釋,只能化作禱告來誠心祝福他們。也特別感謝我們的領導--愷傑傳道、Daniel以及長期在當地宣教的寶綢傳道,安排了一切行程,也一路瞻前顧後地保護我們、做我們的榜樣,讓我們學習也成長了很多;謝謝翻譯Prem,將尼泊爾語翻為英文,作為我們與當地人溝通的橋樑,讓彼此之間更無距離,也一路引領、陪伴,並提供我們住所。從隊員身上我亦學習了很多,即便一路遭遇許多挫折和困難,大家總是不抱怨,甘心樂意的擺上自己來服事神,也很會察覺彼此的需要,願意去提供幫助、扶持對方。我特別喜歡早晨一起靈修的時光,很舒服自在的分享神的話語,很享受神的同在,這是我平時所做不到的,所以跟一群基督徒住在一塊的兩周裡,我真的覺得好幸福快樂啊!經歷了這些,我更確信福音的重要性,也警醒自己,短宣結束後仍要維持靈修、穩定聚會,提升自己的屬靈生活。
    最後,也要再次感謝各位,您們的愛心奉獻和禱告,讓我們無後顧之憂的去為主得為得之民!也因為您們禱告的大能,使得上帝的恩典完完全全地澆灌在我們身上,不但身體幾乎都平安無恙,交通也都很順利,最不可思議的是天氣!尼泊爾正值雨季,聽當地人說我們去之前的一周豪雨不斷、土石沖刷,我們所經的某處甚至翻車而有人喪命;當我們到達時,天氣卻異常晴朗,只遇上一兩次小雨。而我們回國之後,隔天通往奇旺的重要公路也發生了坍方,聽到這消息一方面很無奈又難過;一方面也很感謝上帝一路對我們的恩典和保守看顧。這是個結束;也是個開始,希冀我的分享能讓各位惦記這個神秘又美麗的國度,懇請您持續來為尼泊爾的一切守望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