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宣教個人分享
大陸雲林怒江義診
中國短宣心得全集
緬甸福音隊見證全集
2014 緬北短宣記事
心繫緬甸
時光慢流
緬北短宣心得
通往天國的護照
緬甸短宣
緬甸短宣隊見證
2015緬甸短宣分享
2015緬甸短宣見證
2015緬甸短宣見證
緬甸短宣見證
緬甸短宣見證
大陸短宣之旅
蒙恩得救見證
在基督裡得自由
尼泊爾短宣見證
海外宣教個人分享(林柏倫)
海外宣教個人分享(陳芳瑜)
十月奇蹟的時節
尼泊爾短宣後的感動
十月緬甸短宣心得
十月緬甸短宣心得
倒空自己就出發吧(吳慧慈)
順服而蒙福(林育伶)
來跟從我(謝馨儀)
先求神的國(賴怡樺)
尼泊爾短宣青少年代禱信(丁永芯)
尼泊爾短宣青少年代禱信(鄭永佾)
短宣見證
短宣見證
尼泊爾心得見證
尼泊爾短宣心得見證(賴怡君)
尼泊爾短宣心得見證(張家誠)
尼泊爾短宣心得見證(李諾)
尼泊爾短宣心得見證(鄭永佾)
緬甸短宣代禱信~
緬甸短宣代禱信(李惠鈴)
緬甸臘戍短宣心得分享
緬甸臘戍短宣心得分享
從我的視角看緬甸
緬甸短宣心得(謝仲晏)
在緬甸短宣中看見需要
我的二次緬甸短宣
2019緬甸短宣見證
菲律賓隊員心得
只有平安是變動中的居所 樂依(二月份代禱信節錄)
 
緬甸短宣代禱信
 
李惠鈴姐妹
過去,我曾參與過教會和社區兒童的公園外展事工,那時就很想有機會去海外宣教,但都沒有,有一次我前往台北,聽海蒂貝克牧師講道,我深受感動,她分享自己,神如何帶領她去各地宣教服事那些流離困苦的人! 在我剛信主期間,神也多次用話語告訴我:路加福音4:18~19「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 神悅納人的禧年。」

在9月主日的教會報告提到10/20-28日有緬甸宣教時,心裡蠻想去的,但得知緬甸短宣費用時心裏就打了退堂鼓,我向神禱告說:若祢要我去,就讓愷傑牧師來問我要不要去這次緬甸短宣,神應證了,果然隔週主日愷傑牧師在新堂講道那天,會後他走過來問我是否想去緬甸短宣,我回答愷傑牧師說:我想去,但我有工作可能無法去。

回家後,我又向神禱告說:我願意去,但請保守我順利向公司提出辭呈後,讓我緊接著有一份新工作,和求神為我預備這次緬甸短宣經費,因為我經濟上沒辦法負擔費用;而這些我向神所祈求的禱告,就在10/7主日緬甸義賣結束,神全部應證了我的禱告! 神也用祂的話語回應我:我們大大張口,祂就大大充滿!祂必用祂的右手扶持我,堅固我!

這次前往緬甸宣教,是去帶領當地兒童的褔音營會,陪伴關心當地有需要的兒童,我們要帶他們玩大地遊戲,同工個別分配帶領小組和他們一起敬拜唱詩歌遊戲,教導他們才藝課程,並探訪當地教會會友、機構和當地弱小教會。

代禱事項:
① 求主保守本次10/20-10/28前往緬甸同工一切交通安全,保守大家所帶的經費和重要物品不遺失,還有能適應當地的飲食、與當地人有美好的相處!
② 求主看顧營會中所要接觸的每一位兒童和當地同工,求主預備他們的心,讓福音種子撒在他們心田、未來能發芽長大、祝福上帝國。
③ 我們樂河幸福小組有四位核心同工參與了這次短宣,短宣期間的幸福小組只剩2位同工,求主保守10/23樂河幸福小組,希望當日的幸福進行順利,Best都能經歷神,求主挪去一切黑暗權勢攪擾。
④ 求主保守看顧每一位請假前往短宣隊員的家人和工作,求主看顧保守,也為我預備下一份新工作。


 
人人上場傳福音、讓門徒被興起、教會被建造
    「我們要把傳福音當成教會火車頭事工,如果沒有火車頭哪裏都去不了!」高雄福氣教會馮珮牧師於日晚上分享「幸福小組的威力:門徒的興起」表示,幸福小組可以讓福音廣傳,讓教會做教會該做的事,也能興起門徒,建造教會。
任何事工都與福音有關
    馮牧師分享,高雄福氣教會從2013年原來的300多人成長到現在有2300-2500人,其中大部分是過去六年中受洗的「新生寶寶」。這些數字不只是數字而已,因為每一個數字的背後是一個個的「靈魂」,而且都是每一一為這些靈魂流淚禱告同工的擺上。她指出,教會要成長,除了要有強烈的傳福音的動機之外,還要有正確的傳福音觀念,以及有效的傳福音策略。
   馮牧師表示,傳福音不是所有事工當中的其中一項而已,而是教會的火車頭事工,也就是做任何事工以前都要想「這和傳福音有何關係?」然後刻意培養信徒有佈道的習慣和思想。當我們有傳福音思想時,就會注意怎麼接待新人、要唱什麼詩歌是適合他們,讓慕道友每次來到時會感覺很溫暖,最好讓他們「來一次就上癮!」

道成肉身式的語言—說人話
    除了建立傳福音的思想,還要建立「傳福音的語言」。所以每個傳道人、同工都被訓練新的說話方式,也就是「道成肉身式的語言」,就是要說讓人可以聽懂的話,而不是有距離感的天國語言。這種「對焦式的語言」,不是想講什麼就講什麼,就是按福音朋友的興趣和需要來說話。
    「說話不對焦,福音也傳不成。」所以弟兄姊妹經常在第一線操練對焦式的福音對話,教會體質也會改變,當傳福音文化被建立,幸福小組愈開效果愈顯著。她說,「一旦開幸福小組,我們是否有屬天價值觀就會現形!我們真認為耶穌是我們的主人,還是我們披著基督徒外衣,卻想著自己想怎麼過就怎麼過?」做幸福小組能把屬天價值觀烙印在信徒心裡,以致能腳踏實地做傳福音的基督徒。

像照妖鏡發現性格軟弱
    「我們常覺BEST(福音朋友)常一下說要來,一下不來,明天又看到在他臉書裡說去廟裡拜拜,令人不知該怎辦,想放棄。」但這就是為何幸福小組就像是照妖鏡,因為藉此讓我們看見自己性格軟弱,既沒愛心耐心又驕傲自大,常開一半就想放棄;但也因為發現我們裡面真實的敗壞及軟弱,才可以重新建造屬靈的品格。
    推動做幸福小組讓信徒不是像觀眾看球賽一樣,乃是所有信徒都下場打球,不論信主多久都可藉由這個平台經歷福音的大能,以致生命被翻轉改變,改變教會體質。同時,這也是社區事工的解藥,怎麼說呢?馮牧師表示,要把社區工作做到位,需要很大物力、財力、人力,以老人工作為例,可以送餐或提供老人家活動讓他們很快樂,但如果不把福音傳給他們,最後只有無止盡的做慈善。當社區工作和幸福小組配搭,就不會失焦,幸福小組正是可以把社區工作接觸到的人吸引進來,也讓社區工作更精緻化、更有發展性。                       
【基督教論壇報記者李容珍報導】
文章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https://www.ct.org.tw/1327534#ixzz5ULEzjf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