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宣教個人分享
大陸雲林怒江義診
中國短宣心得全集
緬甸福音隊見證全集
2014 緬北短宣記事
心繫緬甸
時光慢流
緬北短宣心得
通往天國的護照
緬甸短宣
緬甸短宣隊見證
2015緬甸短宣分享
2015緬甸短宣見證
2015緬甸短宣見證
緬甸短宣見證
緬甸短宣見證
大陸短宣之旅
蒙恩得救見證
在基督裡得自由
尼泊爾短宣見證
海外宣教個人分享(林柏倫)
海外宣教個人分享(陳芳瑜)
十月奇蹟的時節
尼泊爾短宣後的感動
十月緬甸短宣心得
十月緬甸短宣心得
倒空自己就出發吧(吳慧慈)
順服而蒙福(林育伶)
來跟從我(謝馨儀)
先求神的國(賴怡樺)
尼泊爾短宣青少年代禱信(丁永芯)
尼泊爾短宣青少年代禱信(鄭永佾)
短宣見證
短宣見證
尼泊爾心得見證
尼泊爾短宣心得見證(賴怡君)
尼泊爾短宣心得見證(張家誠)
尼泊爾短宣心得見證(李諾)
尼泊爾短宣心得見證(鄭永佾)
緬甸短宣代禱信~
緬甸短宣代禱信(李惠鈴)
緬甸臘戍短宣心得分享
緬甸臘戍短宣心得分享
從我的視角看緬甸
緬甸短宣心得(謝仲晏)
在緬甸短宣中看見需要
我的二次緬甸短宣
2019緬甸短宣見證
菲律賓隊員心得
只有平安是變動中的居所 樂依(二月份代禱信節錄)
 
緬甸臘戍短宣心得分享
(2018年10月20-28日)
 
王筱瑋姐妹

每當在教會聽短宣回來的弟兄姊妹分享感受,總會嚮往有一天自己也可以參與其中。而神真的為我預備機會,讓阻擋我前往短宣的問題,迎刃而解。翻開短宣手冊第一頁第一條寫著唯有每個人都「小一點」,主才能「照常顯大」,這句話深深在我腦海。

下了飛機,就被仰光的炙熱陽光,熱到張不開眼。第一天是去參觀戒毒村,看著當地的傳道為神作事,自給自足幫助需要戒毒的弟兄,當弟兄們翻著已破舊不堪的詩歌本,同聲唱著詩歌很受激勵。

接著我們前往營會的目的地-臘戍,聽有經驗的同工告知這次去的營會,有別與之前在學校辦的營會。是在山上的教會-百石教會辦理營會,所以不管是資源、飲食等,困難度都相當大。坐著貨車走在顛坡不平的山路,看到的是一個外表用帆布、木頭、鐵皮搭蓋的百石教會,進入教會面前的牆壁是掛著一大片綠色帆布印著十字架的上帝,屋頂的日光燈是綁在木頭上。接著又聽到教會的牧師剛剛因病去世,留下師母帶著兩個年幼的孩子,心中浮現出一句話:神不要大教會,神要孤兒寡婦的教會。

營會第一天,預期孩子們來的人數約7、80人,但隨著孩子們徒步爬上山來的數量越來越多,已超過預期的約180人,再加上翻譯同工約20人,將近200人。有興奮、也有驚嚇的心情,興奮的是孩子們都來參加營會,驚嚇的是擔心我們所準備的一切,不夠孩子們使用。所有的分組計劃都被打亂,牧師立即決定以年紀分成三大組。在那同時我慶幸有幸福小組的訓練,及時想出遊戲跟孩子們互動。也佩服牧師的誇張搞笑,同工們的樂意事奉,為了就是要讓孩子們露出天真無邪、開心的微笑。三天的營會中,聽了同工們的生命見證,在人生道路上碰到許多不為人知的事,因為神的帶領,心中的傷痕也漸漸消失,都讓我聽了流淚不止。猶記營會最後一天牧師請孩子們分享參加營會的感想,一個中學的孩子,說著謝謝我們來這裡辦營會給他們歡樂,他說如果他是台灣人的話,他才不會來這個落後的國家。而這不就是神要我們來這個地方的原因嗎?

站在百石教會的外面,看著綿延的山、藍天白雲。我想著是不是當我們物質生活越來越豐富時,就會越來越忘記緊緊抓住神。不停浮現出第一天在仰光路上看到一個母親在高架橋下,兩旁車流量極大、排放著廢氣的地上躺著睡覺,身邊有一個爬著走路牙牙學語的小孩。以及在邦科教會當我們教孩子們手作完後,孩子們就要馬上去幫家裡作農事,去摘比他們身高還要高兩倍的乾玉米,試想他們對於自己的未來有懷抱夢想嗎?

給孩子們希望、幫助,在孩子們的心中埋下神的種子,讓孩子們在未來同樣能夠幫助未曾看見神的人,這是神要我們作的。如果說短宣是我們為主作事,不如說神也同樣在我們心中動工。感謝神,讓我更加認識教會的弟兄姊妹,每個人都是這麼盡力為神擺上。未來有機會我還是會再參加短宣,願神使用小小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