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宣教個人分享
大陸雲林怒江義診
中國短宣心得全集
緬甸福音隊見證全集
2014 緬北短宣記事
心繫緬甸
時光慢流
緬北短宣心得
通往天國的護照
緬甸短宣
緬甸短宣隊見證
2015緬甸短宣分享
2015緬甸短宣見證
2015緬甸短宣見證
緬甸短宣見證
緬甸短宣見證
大陸短宣之旅
蒙恩得救見證
在基督裡得自由
尼泊爾短宣見證
海外宣教個人分享(林柏倫)
海外宣教個人分享(陳芳瑜)
十月奇蹟的時節
尼泊爾短宣後的感動
十月緬甸短宣心得
十月緬甸短宣心得
倒空自己就出發吧(吳慧慈)
順服而蒙福(林育伶)
來跟從我(謝馨儀)
先求神的國(賴怡樺)
尼泊爾短宣青少年代禱信(丁永芯)
尼泊爾短宣青少年代禱信(鄭永佾)
短宣見證
短宣見證
尼泊爾心得見證
尼泊爾短宣心得見證(賴怡君)
尼泊爾短宣心得見證(張家誠)
尼泊爾短宣心得見證(李諾)
尼泊爾短宣心得見證(鄭永佾)
緬甸短宣代禱信~
緬甸短宣代禱信(李惠鈴)
緬甸臘戍短宣心得分享
緬甸臘戍短宣心得分享
從我的視角看緬甸
緬甸短宣心得(謝仲晏)
在緬甸短宣中看見需要
我的二次緬甸短宣
2019緬甸短宣見證
菲律賓隊員心得
只有平安是變動中的居所 樂依(二月份代禱信節錄)
 
從我的視角看緬甸
廖美惠姐妹

今年是我第三次到緬甸短宣,從2013年到2019年可以明顯感受到緬甸改變很多。從國內機場和國際機場的設施、電力供應和大眾運輸工具都有明顯的改變。我記得2013年仰光的電力供應常常不穩定,經常會跳電,而且一跳電需要滿久的時間才會恢復;今年仰光晚上街上陸橋有裝飾燈;雖然臘戌還是會跳電,卻很快就恢復了;2013年仰光很少看到公車,而乘客都會將車子塞得滿滿,甚至有人掛在車子外面,看起來滿驚險的,今年看到許多像台灣統聯一樣的公車。
百石教會也是改變很多,2016年去參訪時,是在一間類似民宅的房子,空間不大,是由少數民族所建立的教會,牧師師母很年輕;當時的聚會人數有80多人,由於聚會空間不足,買下附近一塊地蓋教會(就是百石教會的現址),我們有去看那塊土地,那時看到教會的大人和小孩一起同心建造教會,這個畫面讓我印象深刻,也讓我很感動。今年再回到百石教會,教會蓋好,還搭了棚子、廁所和廚房。聖恩中學也改變很多,2016年過去辦營會時,有一排只是一層樓的木造教室,今年變成2層樓的水泥教室;廁所從一排變成前後兩排,廁所數量增加。今年看到許多年輕的同工起來服事,之前大多是爸爸輩的同工接送我們,今年變成年輕的同工接送我們,讓我看到了教會的傳承。去年百石教會的牧者過世,今年是臘戌教會的牧者過世,很希望透過我們到當地的服事和見證,可以帶給當地教會溫暖和安慰。
10/17回到仰光,俊惠姐帶我們去參觀卡刀菜島上的福音中心,也跟我們分享當地牧會的困境。島上有一間寺廟常常會攔阻當地的居民去福音中心,當教會在撥水節辦營會時,寺廟也跟著辦營會;點燈節辦活動,寺廟也跟著辦活動,目的就是不要讓當地的居民去福音中心。記得2013年去參訪時,同工帶禮物送給島上的孩子,孩子很開心的拿禮物後,回去被長輩打;但是今年我們再去小島,看到俊惠姐沿路和當地的居民打招呼,當我們到福音中心時,也招呼一些參加過活動孩子進福音中心唱詩歌,孩子開心的進福音中心唱歌,回去之後他們沒有被打,我看到上帝正在小島慢慢的動工。
今年我自己也遇到一個很大的挑戰,在10/14營會的第一天早上開始牙痛,有吃止痛藥,但可能是連續幾天的舟車勞頓,身體的免疫系統下降,雖然吃了止痛藥,症狀卻沒有改善。10/14營會的第一天晚上,知道自己有可能細菌感染時我很焦慮,因為我之前在鼻子附近有過傷口沒有及時處理,造成蜂窩性組織炎,醫生有說還好我快點處理,不然可能會影響視力;所以我怕延誤治療會造成臉部或視力的問題。雖然我自己和同工們有帶一些藥過去,因為我對藥物過敏,藥不能亂吃,同工們也幫忙問台灣認識的藥師,哪些藥我可以吃;而我也趕快發代禱信給台灣的代禱者,請大家為我守望禱告。10/15早上營會的第二天,我吃了同工帶的抗生素,原本想說吃抗生素會消腫,但是傍晚營會結束回飯店休息時,我看到腫起來的地方開始變紅紅的,我趕快和台灣的屬靈姐妹(她之前是護士)視訊,她看到我這樣的狀況,建議我應該去看醫生,但我們都有同樣的擔心就是當地的醫療可不可以信任。而她也幫我查抗生素依照我的體重需要吃幾顆才會有效果?而我也跟帶隊的牧者報備身體狀況,吃晚餐時牧者們決定10/16早上去當地的醫院就診。除了禱告,牧者們也到處尋找資源協助。感謝上帝,在當地教會找到一位牙醫師幫忙看診,醫生診斷的結果是牙齦有膿,只要根管治療就會好。他給我止痛藥、盤尼西林和消炎藥先用藥物控制,之後回台灣再做根管治療。吃完醫生給我的止痛藥後10/16晚上就開始消腫。回到台灣就診時,兩位醫生診斷的結果是一樣的,只要做根管治療就好。我真的感謝上帝,雖然臉腫起來,但是卻有恩典,就是牙齒不會痛,還可以吃東西,而上帝也預備醫生幫我治療,讓病情得到控制。
我一直在思考上帝要讓我在這次的事件中學習什麼?我之前都會覺得或是常聽到人如此分享-事情若是出於上帝的旨意,都會很順利。所以當遇到事情不順利時就會想:這不是上帝的心意、上帝是不是比較愛其他人或是我已經認真服事了,怎麼會遭遇這樣的事...等,而這件事讓我學習到,即便是出於上帝的旨意,事情不一定會照我們想的一樣順利。今年短宣隊有一起看一本書-書名:走到比錢更遠的地方,作者:陳維恩。在書的最後有分享到-苦難是完成大使命的工具,裡面有一段話-聖經的另一個核心價值:跟隨耶穌是有代價的。當我們回應宣教的呼召,要記得聖經裡面去回應宣教的人,都沒有這世界所謂的[好日子]過。但是我們也看到,在新約裡,保羅與其他門徒所經歷的苦難,都成為神用來建造教會的工具。
在宣教禾場所面對的苦難,困難,逼迫,甚至生命的危險,這些都不是意外,而是神用來完成大使命的工具。這個核心價值若沒有緊緊抓住,宣教士在面對困難的時候,就會錯過大好機會,用苦難見證神的大能。
感謝上帝的保守讓短宣團隊出入平安,感謝大家的代禱與奉獻,讓我們在前線可以安心服事,感謝我的家人默默的支持我去緬甸短宣,感謝同事分擔我的工作,感謝帶隊的余牧師、信哲牧師、愷傑牧師和所有的短宣隊員,謝謝你們的代禱、包容和接納,感謝愛我們的上帝。
 
(緬甸福音隊於10月12-19日前往緬甸北部臘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