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宣教個人分享
大陸雲林怒江義診
中國短宣心得全集
緬甸福音隊見證全集
2014 緬北短宣記事
心繫緬甸
時光慢流
緬北短宣心得
通往天國的護照
緬甸短宣
緬甸短宣隊見證
2015緬甸短宣分享
2015緬甸短宣見證
2015緬甸短宣見證
緬甸短宣見證
緬甸短宣見證
大陸短宣之旅
蒙恩得救見證
在基督裡得自由
尼泊爾短宣見證
海外宣教個人分享(林柏倫)
海外宣教個人分享(陳芳瑜)
十月奇蹟的時節
尼泊爾短宣後的感動
十月緬甸短宣心得
十月緬甸短宣心得
倒空自己就出發吧(吳慧慈)
順服而蒙福(林育伶)
來跟從我(謝馨儀)
先求神的國(賴怡樺)
尼泊爾短宣青少年代禱信(丁永芯)
尼泊爾短宣青少年代禱信(鄭永佾)
短宣見證
短宣見證
尼泊爾心得見證
尼泊爾短宣心得見證(賴怡君)
尼泊爾短宣心得見證(張家誠)
尼泊爾短宣心得見證(李諾)
尼泊爾短宣心得見證(鄭永佾)
緬甸短宣代禱信~
緬甸短宣代禱信(李惠鈴)
緬甸臘戍短宣心得分享
緬甸臘戍短宣心得分享
從我的視角看緬甸
緬甸短宣心得(謝仲晏)
在緬甸短宣中看見需要
我的二次緬甸短宣
2019緬甸短宣見證
菲律賓隊員心得
只有平安是變動中的居所 樂依(二月份代禱信節錄)
 
緬甸短宣心得
謝仲晏/YES GO小組

2019年10月12-19去到緬甸北部的臘戌服事,主要為帶領三天的兒童營隊,兒童年齡從3-18歲都有,人數約150人左右。
另有去參訪仰光的育幼院、以及卡刀菜島。育幼院是從一位當地傳道人開始的,他收容了18位學生,在資源不豐沛的環境,站立在神的話語上,靠著神的恩典、以及其他主內機構的協助,度過一次又一次的困難。目前已經成立了6年,事工仍然繼續著。
而卡刀菜島則是一座垃圾島,因著潮汐來來去去,垃圾被帶到這個島上。街道兩旁都是垃圾,而居民就居住在當中。

長宣,我願意
在這次短宣中,有很多機會跟隊員分享我想投入長期跨文化宣教的心志,而在當中我們有很棒的討論。在短宣隊參訪垃圾島的時候,隊員很真誠的向我提問:「如果你長宣的地點在這裡(垃圾島),你還會來嗎?」我回答:「若這是神的旨意,我願意」。的確,要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中會相當不容易,需要克服許多困難及面對心裡衝擊。然而,跟神永恆的榮耀比起來,這些不過是短暫的辛苦罷了。哥林多後書 4:17:「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苦難是神傳福音的工具,藉著苦難神能使用宣教士去到偏遠的地區傳遞福音。當一個人立定心志為主成為長期跨文化拓荒宣教士時,也已定意他願意為主承受苦難、不惜付上一切代價、甚至獻上生命來榮耀神。如果有年輕人立志將自己的生命獻給神、並用一生來服事主,我會鼓勵他,不仿成為長期跨文化宣教士,走一條最困難、最辛苦、最孤單,但卻也是最榮耀神的道路。

曾經也有朋友問過:「未來,你去長宣,可不可以不要去那些危險的地方?」,我就反問:「如果大家都去安全的地方,那危險的地方誰去?」。上帝的旨意從來就不是要人往安全、舒適的地方去傳福音,祂已經將平安賜給我們,並應允與我們永遠同在,且應許靠著耶穌我們將有一個永恆的生命。所以在地上的安全與不安全並非應當在宣教中被排在首位,應當將神的名、神的帶領、神的榮耀放在第一宣教考量才對。神願萬國萬邦、各族各方都來敬拜祂,這是神從起初一直到永恆的心意。生命的救贖是何等寶貴,不願一人沉淪,乃願萬人得救。我們翻開過去的宣教歷史,會發現歷世歷代多少宣教士走著與初代教會門徒同樣的路,不惜為神付上代價、擺上生命,甘願成為神傳福音的工具。

那些真正貧瘠、窮困的地方,不是在垃圾堆中,而是在那些沒有神與他們同在的地方,他們的人生沒有盼望,不知道活著的價值及死後的歸屬。願神更多更多的興起年輕人成為長期跨文化拓荒宣教士,為神擺上一生,去到未得之民、開啟地區傳福音,使萬國萬邦、各族各方都能來到神的面前敬拜祂。


(仲晏弟兄12/31當兵去,請代禱保守仲晏弟兄在軍中團訓的生活平安,且有智慧聰穎適應能力面對,更可以勇敢靠著聖靈為主做見證、傳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