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宣教個人分享
大陸雲林怒江義診
中國短宣心得全集
緬甸福音隊見證全集
2014 緬北短宣記事
心繫緬甸
時光慢流
緬北短宣心得
通往天國的護照
緬甸短宣
緬甸短宣隊見證
2015緬甸短宣分享
2015緬甸短宣見證
2015緬甸短宣見證
緬甸短宣見證
緬甸短宣見證
大陸短宣之旅
蒙恩得救見證
在基督裡得自由
尼泊爾短宣見證
海外宣教個人分享(林柏倫)
海外宣教個人分享(陳芳瑜)
十月奇蹟的時節
尼泊爾短宣後的感動
十月緬甸短宣心得
十月緬甸短宣心得
倒空自己就出發吧(吳慧慈)
順服而蒙福(林育伶)
來跟從我(謝馨儀)
先求神的國(賴怡樺)
尼泊爾短宣青少年代禱信(丁永芯)
尼泊爾短宣青少年代禱信(鄭永佾)
短宣見證
短宣見證
尼泊爾心得見證
尼泊爾短宣心得見證(賴怡君)
尼泊爾短宣心得見證(張家誠)
尼泊爾短宣心得見證(李諾)
尼泊爾短宣心得見證(鄭永佾)
緬甸短宣代禱信~
緬甸短宣代禱信(李惠鈴)
緬甸臘戍短宣心得分享
緬甸臘戍短宣心得分享
從我的視角看緬甸
緬甸短宣心得(謝仲晏)
在緬甸短宣中看見需要
我的二次緬甸短宣
2019緬甸短宣見證
菲律賓隊員心得
只有平安是變動中的居所 樂依(二月份代禱信節錄)
 
在緬甸短宣中看見需要
袁湘榆姊妹

如果你問我還會不會去短宣,我不會像以前一樣一下就否決掉,我會仰望天空,回答你:「看神的帶領。」因為這次的奇幻旅程打開我的耳朵,使我聽到神的呼叫,打開我的眼睛,使我看到生活的樣態,打開我的心,使我感受到人的需求。

讓我印象最深的而一直無法忘懷的,一位傳道士他領養了18個孩子,因近年緬甸為多種族造成的內亂戰爭,嚴重的甚至有滅村的可怕事件,這些孩子就是這社會的悲劇。首先傳道士已婚,自己有3個孩子,有一個還在母親懷中嗷嗷待哺。在那國家,薪資水平是非常低的,再且一位傳道士能賺多少錢,養自己的一家人就不足了,但他多養了18個孩子。他表示他僅靠著從神而來的信心。

神無所不能,憑信心神必成就。他們常常是有一餐沒一餐,常常需靠別人救助。但他依舊感謝神,不曾放棄他們,雖生活的不足,但有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家,而這家充滿了神的愛。因為孩子臉上展現出來的笑容,就已感受到孩子有滿滿的感恩和愛。 我想如果我是這宣教士,我的愛能有這麼大嗎?如果家中已快沒有食物,我要先給我的孩子還是這些領養的孩子呢?我真的很認真的思考,且加入神的話語思考。神啊!承認我很軟弱,原諒我!我可以不吃,但我會將食物先給我的孩子。

現在我的生活中,結婚生子都令人害怕,因為害怕這害怕那,若我有機會遇到這樣處境的孩子,我1個都不敢養,更何況18個…我和傳道士語言不通,但我心中想這若不是這信仰,從神而來的愛,是無私,不求回報,因神愛我,再用這愛去愛這18個孩子,這愛不分你我的孩子,在神的面前個個都是孩子,有飯一起吃,挨餓也一起…要有多大的信心才可撐起一個家和這18個孩子的責任?傳教士表示只要是神要他做的,他會繼續領養,為神做工。

其實若不是神,也許這18個孩子會是淪落什麼樣的生活?我真的不敢想!我思考著,1位神的僕人可以幫助18位孩子,如果在那社會有2位神的僕人可以幫助36位孩子,那3位、4位…無限個孩子。這些孩子在神的愛中長大,會不會就可以再幫助曾經和他們一樣的孩子,倍數成長讓愛延續,用生命改變生命。所以這社會更需要福音,要讓更多人認識神。

傳褔音是你我的任務,雖在現有的生活,你我都在做,但有時可以聽聽神的心意,嘗試著跳脫現有的安全框框,去短宣!18個孩子都可以養了,還有什麼不可以?你一定可以,相信神,連我這麼平凡都可以去短宣,你也可以!不要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有何能耐可以去短宣?相信神,神會賜能力給你,使你做好位上的事!別再聽別人的答案,只要你做了,神會為你解答,付出行動領取神給你的專屬答案!

雖短宣只是短時間陪伴這一群需要神的愛的人,或許你會懷疑這有用嗎?但如果每年都有一群人去做同樣的事,時間拉長了,這種子會因慢慢的澆灌,也會慢慢的長大,但這不是我一個人可以做到的,需要大家每一年的接力賽,才可完成,這使命需要更多人去成就,若心中有感動的,不要猶豫,短宣需要你!

神可以讓彼此不相識的一群人,就因著這一份愛,為相同的目標和使命,讓彼此的生命相互連結,這趟短宣不分你我,只為神奔跑,一起抵達得勝的堡壘。流下瘋狂的汗水,滴下感人的淚水,印上恩典的印記。感謝神帶領我去短宣,和大家相識,再次感受神的愛及奇妙作為,我知道我不孤單!因為神一直都在,將榮耀歸給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