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宣教個人分享
大陸雲林怒江義診
中國短宣心得全集
緬甸福音隊見證全集
2014 緬北短宣記事
心繫緬甸
時光慢流
緬北短宣心得
通往天國的護照
緬甸短宣
緬甸短宣隊見證
2015緬甸短宣分享
2015緬甸短宣見證
2015緬甸短宣見證
緬甸短宣見證
緬甸短宣見證
大陸短宣之旅
蒙恩得救見證
在基督裡得自由
尼泊爾短宣見證
海外宣教個人分享(林柏倫)
海外宣教個人分享(陳芳瑜)
十月奇蹟的時節
尼泊爾短宣後的感動
十月緬甸短宣心得
十月緬甸短宣心得
倒空自己就出發吧(吳慧慈)
順服而蒙福(林育伶)
來跟從我(謝馨儀)
先求神的國(賴怡樺)
尼泊爾短宣青少年代禱信(丁永芯)
尼泊爾短宣青少年代禱信(鄭永佾)
短宣見證
短宣見證
尼泊爾心得見證
尼泊爾短宣心得見證(賴怡君)
尼泊爾短宣心得見證(張家誠)
尼泊爾短宣心得見證(李諾)
尼泊爾短宣心得見證(鄭永佾)
緬甸短宣代禱信~
緬甸短宣代禱信(李惠鈴)
緬甸臘戍短宣心得分享
緬甸臘戍短宣心得分享
從我的視角看緬甸
緬甸短宣心得(謝仲晏)
在緬甸短宣中看見需要
我的二次緬甸短宣
2019緬甸短宣見證
菲律賓隊員心得
只有平安是變動中的居所 樂依(二月份代禱信節錄)
 
我的二次緬甸短宣
蔡筱瑋姊妹
這是第二次來緬甸短宣,今年並沒有預期計劃參加短宣。因為剛換新工作、經費種種因素。然而天父卻為我安排好,在我認為很難解決的事,竟然都順利克服,也因此又再一次踏上緬甸。

我以為這次不會像第一次所看到,感受衝擊這麼大,但天父給我上了一課震撼教育。第一天去仰光一間孤兒院,走在爛泥加臭水溝垃圾的羊腸小徑,到了最裡面一間二層樓木造加蓋房屋,再進去看到屋內環境,讓我不禁鼻酸。天花板是用塑膠布架著小木枝、走道加蓋塑膠布的廚房,沿著大門旁樓梯走上去二樓,一個木板長桌當成書桌,地墊舖在地上就是睡覺的地方,旁邊堆疊著雜物及幾十本書。酷熱難耐的天氣,不到十坪的房子擠著十幾位孩子,聽著傳道述說著只要看到孤苦無依的孩子,就把他們帶回家收養。捫心自問若我是傳道的話,我可以做到這樣嗎?

接著坐飛機去臘戌,熟悉的百石教會,又出現在眼前。碰到跟去年一樣的翻譯同工,很高興的彼此互打招呼、聊近況。有了去年經驗,在整理物資、排練話劇、遊戲安排,都能快速上手。這次營會以八歲以下孩子居多,而我也分配到帶這些孩子。營會第一天有個會說中文的小女孩,用捲舌音問我們說:「台灣人兒是不是都是有錢人兒?」,我很訝異小女孩怎麼會認為我們都是有錢人…我們不是有錢人,但我們做比有錢更快樂的事!

營會第三天,我教繪畫。在袋子上我畫花朵、音符、聖經、彩虹、愛心,用說繪本方式告訴孩子們,天父愛我們每一個人。之後請孩子們自由彩繪,我邊走邊看孩子們彩繪進度。一個小男孩緊緊跟著我,眼睛一直看著我手上的示範袋子,我停下來讓小男孩可以看得更清楚。小男孩握著蠟筆、蹲在地上努力畫著。心裡突然酸了、眼眶模糊,我假裝轉頭忍住眼淚,回頭對他比個"讚”的手勢。一個八歲不到的小男孩,在惡劣的環境中都能不放棄任何可以學習的機會。是不是天父要提醒我,牢牢抓住神給的一切。

回到仰光後,薛牧師帶我們去卡刀菜島。沿著兩旁滿遍垃圾、小雞低著頭覓食垃圾裡的食物路上,孩子在垃圾旁遊戲、打球,鼻子充斥著垃圾發酵的味道,坐著小船到小島。島上孩子一大半都沒有穿鞋,居民飲用水是未流動的小池塘。因為有雨季會漲潮的關係,每間房子的三分之一,都有淹水的痕跡,傳道說島上的孩子,還會跟著垃圾一起游泳。到了傳道蓋的小木屋-學校,聽著傳道說著在島上傳福音的難度,以及薛牧師分享曾來島上辦過營會,有一個孩子只因拿了一顆氣球,就被爸爸痛打的事。激發我想為島上的孩子,傳福音、讓他們認識天父的愛。

高架橋下依舊有遊民躺在地上睡覺,但城市的另一頭卻是繁華熱鬧的街道、百貨公司。二次的短宣,同樣都聽到孩子問:為什麼我要出生在這個國家?面對無知的未來,他們只能選擇這樣活下去。我思索著我能為他們再作什麼?該如何幫助他們?原來這就是天父要我再來緬甸的原因。感謝神!讓我更清楚明白祢要我做的事,一生跟隨祢的腳步。願神保守緬甸的孩子們能永遠單純的為夢想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