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宣教個人分享
大陸雲林怒江義診
中國短宣心得全集
緬甸福音隊見證全集
2014 緬北短宣記事
心繫緬甸
時光慢流
緬北短宣心得
通往天國的護照
緬甸短宣
緬甸短宣隊見證
2015緬甸短宣分享
2015緬甸短宣見證
2015緬甸短宣見證
緬甸短宣見證
緬甸短宣見證
大陸短宣之旅
蒙恩得救見證
在基督裡得自由
尼泊爾短宣見證
海外宣教個人分享(林柏倫)
海外宣教個人分享(陳芳瑜)
十月奇蹟的時節
尼泊爾短宣後的感動
十月緬甸短宣心得
十月緬甸短宣心得
倒空自己就出發吧(吳慧慈)
順服而蒙福(林育伶)
來跟從我(謝馨儀)
先求神的國(賴怡樺)
尼泊爾短宣青少年代禱信(丁永芯)
尼泊爾短宣青少年代禱信(鄭永佾)
短宣見證
短宣見證
尼泊爾心得見證
尼泊爾短宣心得見證(賴怡君)
尼泊爾短宣心得見證(張家誠)
尼泊爾短宣心得見證(李諾)
尼泊爾短宣心得見證(鄭永佾)
緬甸短宣代禱信~
緬甸短宣代禱信(李惠鈴)
緬甸臘戍短宣心得分享
緬甸臘戍短宣心得分享
從我的視角看緬甸
緬甸短宣心得(謝仲晏)
在緬甸短宣中看見需要
我的二次緬甸短宣
2019緬甸短宣見證
菲律賓隊員心得
只有平安是變動中的居所 樂依(二月份代禱信節錄)
 
心繫緬甸
楊雅婷姐妹

  短宣?說真的我沒想過我會去做宣教事工,這好像都是別人世界裡才有的事,我才信主兩年多,上帝怎麼可能使用我呢?但是在週報開始邀約弟兄姊妹參予緬甸短宣事工時,我的男朋友嘉宏一直鼓勵我去,可是我很掙扎啊!要到一個落後的國家,我的腦袋開始想像它有多落後、生活多不方便、吃得多不乾淨和環境多麼的髒亂,我就開始找藉口說:「我的老闆也就是嘉宏的爸爸一定不會同意的啦!」心裡默默的高興這真是個好理由,但是當上帝要使用你成為祂的器皿時,祂會為你除去一切的不可能,甚至讓你沒有拒絕的理由,嘉宏的媽媽秀美姐知道後也一直鼓勵我去做有意義的事,沒想到周爸爸也很鼓勵我去學習短宣,於是我調整了自己的心態,帶著學習來參予這次的緬甸宣教。

  出發前我們開了三次行前會議,只能簡單的討論,我和鈺涓負責兒童營會的勞作,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去尋找要做什麼,買了材料自己試做,其中有一項勞作為了節省經費,我們必須先把140人份的圖案剪好分成材料包,很感謝許多人在這上面的幫忙,他們也很開心能參予到這次的短宣。

  四天的青少年福音營會,我臨時被分配要帶一個小組,我非常的擔心,因為我並不是那麼的懂聖經,也沒有參加過任何教會辦的營會,更不知道要怎麼去帶這些孩子,感謝主為我預備了一個當地的熊傳道來當我的翻譯。

  記得第一次的小組時間我自我介紹,但是孩子的臉上都沒有表情,我以為是我介紹的太差了心情很沮喪,後來和其他同工聊才知道當地的孩子非常的害羞,讓我釋懷了不少,調整自己帶著笑容來面對他們,接下來的小組時間有越來越好的趨勢,從逃避我的笑容到靦腆的對我微笑,這讓我很感動!惠峰傳道也在主日禮拜時分享到他用微笑來改變他大學全班同學,沒想到我也做到了!微笑真的就是最好的傳福音方法。

  營會小組中有一位孩子他叫建軍,他和哥哥都是在仁愛之家(孤兒院)長大的孩子,幾年前哥哥被舅舅接去美國,剩他一個人在緬甸,聽說他們那個民族很受美國的恩待,我很不能理解為什麼不能帶他一起去美國呢?熊傳道就告訴我,他們都會選擇小孩的,我又問他如果有機會他要去美國嗎?他竟然告訴我不要,他恨他的父母,他要留在緬甸當傳道人回報郭牧師他們對他的養育,聽完後我的內心波濤洶湧,曾經我覺得我的父母都不愛我,直到我離開家到外地上大學才知道他們是多麼的疼愛我,再聽見這裡孩子的故事我真的很幸福能夠在健全的家庭當中成長!

  另外還有一位姊妹他的生活很貧困,常常都要靠別人金錢救濟,有一天他走到了教會的奉獻箱旁,有個感動要她奉獻,她口袋裡剛好有一些別人救濟她的錢,她就這樣把錢全部掏出來投入奉獻箱,自從那次的奉獻後她的生活越來越好。在她的身上我看見她對上帝的順服和信心,我問自己我能做到像她這樣嗎?我有足夠的信心做這樣的奉獻嗎?到現在我還沒有辦法回答。

  接下來的兒童營會更是一大挑戰,主要是語言的隔閡。如果翻譯同工不在身邊,真的就像啞巴一樣,不過緬甸的孩子真的很乖,不會亂跑,老師在前面講信息的時候他們都是很渴慕、很認真的看著老師。營會第二天早上鈺涓要放影片給孩子看,結果保險絲燒壞了,同工們很迅速的就定位準備用演的,就這樣沒排演過,真槍實彈的上演給孩子看,他們看的好開心,我很感動這次的同工們大家都是很互相的幫助每一位的需要。

  十天過去了,我好捨不得緬甸所有的一切,但是又想念台灣的家人,就這樣帶著複雜的情緒搭機回台灣!回到台灣兩、三天,我常常還是覺得我在緬甸,就像惠峰傳道說:「心不在焉的意思就是人在緬甸心在台灣,但回到台灣卻忘了帶心回來!」

  這一趟的短宣,我看見緬甸的純樸、善良,儘管生活困苦,他們還是很努力的生活著,在軍政府的統治下他們已經忘了怎麼表達自己的想法,這真的需要時間去突破。當地的翻譯同工和孩子對待我們都很有禮貌,這是台灣已經漸漸失去的,我們要找回那美好的一面,回轉向孩子一般單純。如果可以我希望我還能再次回到緬甸來更多的認識這塊土地,也期待更多的弟兄姊妹能夠勇敢的跨出去為主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