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宣教個人分享
大陸雲林怒江義診
中國短宣心得全集
緬甸福音隊見證全集
2014 緬北短宣記事
心繫緬甸
時光慢流
緬北短宣心得
通往天國的護照
緬甸短宣
緬甸短宣隊見證
2015緬甸短宣分享
2015緬甸短宣見證
2015緬甸短宣見證
緬甸短宣見證
緬甸短宣見證
大陸短宣之旅
蒙恩得救見證
在基督裡得自由
尼泊爾短宣見證
海外宣教個人分享(林柏倫)
海外宣教個人分享(陳芳瑜)
十月奇蹟的時節
尼泊爾短宣後的感動
十月緬甸短宣心得
十月緬甸短宣心得
倒空自己就出發吧(吳慧慈)
順服而蒙福(林育伶)
來跟從我(謝馨儀)
先求神的國(賴怡樺)
尼泊爾短宣青少年代禱信(丁永芯)
尼泊爾短宣青少年代禱信(鄭永佾)
短宣見證
短宣見證
尼泊爾心得見證
尼泊爾短宣心得見證(賴怡君)
尼泊爾短宣心得見證(張家誠)
尼泊爾短宣心得見證(李諾)
尼泊爾短宣心得見證(鄭永佾)
緬甸短宣代禱信~
緬甸短宣代禱信(李惠鈴)
緬甸臘戍短宣心得分享
緬甸臘戍短宣心得分享
從我的視角看緬甸
緬甸短宣心得(謝仲晏)
在緬甸短宣中看見需要
我的二次緬甸短宣
2019緬甸短宣見證
菲律賓隊員心得
只有平安是變動中的居所 樂依(二月份代禱信節錄)
 
緬北短宣心得
蔡秋燕姐妹

一、以前我對短宣的態度
  教會每年都會有幾支國外短宣隊伍,或到中國或到緬甸;對我而言參與短宣最佳的方式就是成為代禱者,反正聖經上說「上陣的得多少,看守器具的也得多少…」(撒母耳記上30:24),這樣我也算是有參與短宣的事工了,就讓合適的人出國去吧!我是絕對不行的!我除了皮膚過敏,還認床、認地方、認味道……,要出國那麼多天,如果是放鬆去玩或許還好些,但是短宣可是行程緊湊而且為福音征戰的,光用想的就令我全身無力+頭皮發麻。不!我絕對不行!一個不小心不但幫不上忙還成為團隊的負擔……

二、神賜機會擴張我對短宣的參與
  有一回牧師在講台上說:「我鼓勵弟兄姊妹一生至少到國外短宣一次」;我心想太好了!我聽得很清楚是“鼓勵”不是“強迫”!於是,我又很放心的躲回舒適圈。過了不久,短宣的邀約明確清楚的落到我頭上;不知為什麼,明明又怕、又不願意,卻也不敢直接回絕,只答應會仔細想想、好好禱告。在尋求的過程中神提醒我,100多年前若不是有宣教士願意付代價來到台灣,我和我的家哪能得著救恩、得著這麼多恩典;況且每回帶著兒主的小朋友背誦著主耶穌的大使命時,不是也都熱血沸騰的嗎?

三、體貼肉體的軟弱,影響心靈的意願
  既然聖靈感動我思想、感謝、回應神的恩典,我應該會馬上回報說我願意去……其實並沒有,當傅牧師再次詢問決定時,我回答「今天會跟老闆說,如果老闆准假就可以去」,這種說法實在聰明又安全又理所當然又不會有愧疚感,“狡詐的心這麼想著”,因為根據教會教導的順序:1.上帝優先 2家庭3工作4服事。但事實是我不想自己回絕,心想老闆不可能准我10天假吧!哪知老闆竟爽快答應了!這下,開始想著去緬甸的種種可能而緊張了起來……還好下班途中我又想到一個,非自願性拒絕去短宣的好理由:“短宣期間有可能碰上老么搬進大學宿舍的日子”。不論是姊姊去台北或哥哥在台中,讀大學都是我們親自載送到宿舍的,怎麼可以在老么在這麼重要的日子缺席………回到家,試探的問老么「搬宿舍的時候爸媽都不在家,你可以先提些簡單的行李當作去旅行,將就著先住幾天嗎?」老么有點不情願的問「為什麼?」我告訴她爸媽可能要去緬北短宣…….沒等我說完,她就瀟灑的揮揮手說「是喔!那就去啊!我可以自己處理」,就連姊姊、哥哥也說「有我們在,你們就去啊!」這下我完全沒藉口了,於是回覆牧師「我們可以參與這次的緬北短宣」。

四、不是我能為神做什麼,而是神給我機會參與神蹟的現場
  這趟的短宣讓我看見幾天之內神成就許多神蹟奇事,更深參與在神奇妙的大作為中。

1. 原本設定以兒童為 對象的佈道會,根據瞭解當地狀況的宣教士預估,頂多只有10多人會參加,因為當地的人認為去禮拜堂就是要信耶穌,所以不會讓小朋友去的;沒想到偏鄉又下著 雨的晚上,來了2、300名孩童,當我看見教會被孩童擠滿並且還不斷有小孩不斷湧入時,敬畏神的心難以言喻。看著有些孩子或擠在門口,或擠在教堂四周的窗 口,第一次深刻體會聖經中那段:四個朋友需要拆了屋頂,才能把他們癱了的朋友帶到耶穌面前來的情景。
2. 原本活潑體力又好 的廖儀婷姊妹,出門好吃好睡健健康康的,又有幼教老師的背景,做什麼事似乎都很輕鬆,白天在學校甚至一個人帶100多位幼稚園的小朋友活動;佈道會晚上也 擔任戲劇主角。沒想到佈道會當天早上開始不舒服,中午病情加重,到了晚餐時間整個人癱軟在禮拜堂的椅子上。因為這次短宣是義診+佈道,所以醫療團隊給她藥 吃,佈道同工圍在她身邊為她禱告。戲劇開演了,主角竟然還是她,看她在台上說話鏗鏘有力,表情動作彷彿專業舞台劇演員,你會以為她病好了,其實下台之後她 就馬上休息去了。神讓儀婷、讓我們大家非常深的經歷「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神的靈方能成事」。整個短宣的行程,神是編劇也是導演,祂給我 們每個人都有專屬的橋段,是依照每個人生命的需要而安排,或更深經歷祂的愛,或學習更深的倚靠,或挑戰更深的順服與合一………還有很多精彩的實例就讓其他 隊員分享了。

五、不要停留在「感動」,付出「行動」吧!
  親愛的弟兄姊妹,如果你看見神的奇妙做為也深受感動,那麼起來行動吧!下次短宣你也要一起去喔!去看看神何等愛祂的子民,並且為祂的子民做了何等奇妙的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