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宣教個人分享
大陸雲林怒江義診
中國短宣心得全集
緬甸福音隊見證全集
2014 緬北短宣記事
心繫緬甸
時光慢流
緬北短宣心得
通往天國的護照
緬甸短宣
緬甸短宣隊見證
2015緬甸短宣分享
2015緬甸短宣見證
2015緬甸短宣見證
緬甸短宣見證
緬甸短宣見證
大陸短宣之旅
蒙恩得救見證
在基督裡得自由
尼泊爾短宣見證
海外宣教個人分享(林柏倫)
海外宣教個人分享(陳芳瑜)
十月奇蹟的時節
尼泊爾短宣後的感動
十月緬甸短宣心得
十月緬甸短宣心得
倒空自己就出發吧(吳慧慈)
順服而蒙福(林育伶)
來跟從我(謝馨儀)
先求神的國(賴怡樺)
尼泊爾短宣青少年代禱信(丁永芯)
尼泊爾短宣青少年代禱信(鄭永佾)
短宣見證
短宣見證
尼泊爾心得見證
尼泊爾短宣心得見證(賴怡君)
尼泊爾短宣心得見證(張家誠)
尼泊爾短宣心得見證(李諾)
尼泊爾短宣心得見證(鄭永佾)
緬甸短宣代禱信~
緬甸短宣代禱信(李惠鈴)
緬甸臘戍短宣心得分享
緬甸臘戍短宣心得分享
從我的視角看緬甸
緬甸短宣心得(謝仲晏)
在緬甸短宣中看見需要
我的二次緬甸短宣
2019緬甸短宣見證
菲律賓隊員心得
只有平安是變動中的居所 樂依(二月份代禱信節錄)
 
通往天國的護照
李康如

  感謝神,使我有機會參與這次緬甸八天的短宣隊,雖然行程相當緊湊、早出晚歸,但感謝大家的代禱,使我們沒有中暑或腹瀉,平安的歸來。雖然在緬甸只有短短的幾天,但內心卻是無比的充實,因為在整個短宣的行程中,每一天都經歷神的同在。而我分享的主題是『通往天國的護照』。

  護照是出國時最重要的物品,沒有它就無法出國或入境,到哪裡都要隨身攜帶。緬甸的華人無法取得護照,只能花錢買身分證,更新證件時更有可能被沒收。護照代表我們的身分,而簽證則是進入異國的條件,確認是否符合資格。基督徒最終要朝著進入天國而努力。但進入天國的條件為何?該如何取得天國的護照,而不需經過繁瑣的簽證?兩點分享:

一、回轉謙卑
  我在緬甸深刻的感受到要謙卑回轉像孩子,而主要的行程之ㄧ,是兩天的仰光兒童營會,由我主要負責規劃。對沒有規劃過兒童營會的我,尤其是超過200人的大型營會,實在是非常緊張。事前並不知道孩子的年紀、場地等資訊,所以出發前的幾晚都無法安然入睡。到了當地,發現場地毫無桌椅,也沒有足夠紙或彩色筆做勞作,來了近200個年紀涵蓋3~16歲的學生,真的是很大的挑戰。

  感謝主,經過同工熬夜預備課程與臨時變更內容,整個營會孩子與老師都很開心,尤其在最後一天,當我講完主題「耶穌的愛」中的浪子回頭的故事,聖靈感動我做呼召,全班30個小朋友都奇妙的舉手要信耶穌,並作決志禱告,我被神的大能與愛深深感動,在這些孩子臉上看到,耶穌要的正是如此單純的心。難怪太十八2~4:「耶穌便叫一個小孩子來,使他站在他們當中,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裏就是最大的。』」我們要回轉像孩子有一顆謙卑柔軟的心,在物質缺乏的世界,即使給一張小小的貼紙或糖果他們都非常開心,容易滿足與知足是我在緬甸孩子們身上學到的功課。

二、放下財富
  緬甸是非常落後的,大部分家庭都是住在破舊不堪的茅草屋,沒有電力可用。每家門口都有一根竹竿,上面掛了幾袋水。為什麼呢?原來家中點蠟燭容易失火,這就是用來滅火的自助消防器。一家失火每家都會把門前的水袋拿去滅火。坐公車時人擠人,甚至被擠到車外,計程車的玻璃也是破的,塵土滿天飛揚,物質生活條件相當差。但他們真的貧窮嗎?耶穌提到少年財主的比喻,太十九23:「耶穌對門徒說:『我實在告訴你們,財主進天國是難的。我又告訴你們,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 神的國還容易呢!』」

  以前我覺得要放棄所抓住的財富,實在不是件易事,但在緬甸看到沒有豐富物質生活所帶出來的知足,村落裡女子下午聚在一起洗衣,男人修理東西,孩子們在泥巴地上奔跑,雖然沒有豐厚的物質,但從他們臉上看到知足常樂。當他們親切的對我們微笑,指著我們說「台灣、台灣」,原來是兒童營會的小朋友回家和父母說有老師從台灣來,這算不算是成功的國民外交呢?

  我對緬甸的兩位年輕傳道印象深刻,其中一位在村落中傳了三年的福音,好不容易有一位老人家信主,但隔沒幾天,這位剛信主的老人家就被村莊篤信佛教的居民趕走了。教會是用茅草蓋起來的房子,傳道在地上教著十幾個孩子作功課,聽說去年緬甸水災死了很多人,傳道和懷孕的妻子以及岳父母爬到屋外的椰子樹上,度過了恐怖的一晚,早上一看整間教會都被水沖走了,之後再重建。神讓我看到信心的功課。另一位傳道的教會推動「母豬計畫」,教會送給貧困的家庭母豬,等母豬生小豬後再還給教會一隻小母豬,教會再繼續分送給需要的家庭。神的愛藉著一隻小母豬不斷傳遞下去。

  在緬甸的短宣中,我看見了天國的縮影,我深刻體驗進入天國所需要的護照,是一顆謙卑像孩子的心;一顆沒有華麗的物質卻可帶出知足喜樂的心。感謝神讓我看見緬甸人的單純與知足、謙卑虛己的心。

  太五3:「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原來宣教不只是「傳揚」神的福音,更是讓我「體會」神的福音!願榮耀歸於至高神!


緬甸短宣心得
馮文瑾
  「緬甸」一個聽過但卻很陌生的國家。還記得去年五月的四川大地震,怵目驚心的景象,許多救援物資及人員大批的擁進…,就在不遠處的緬甸,卻在更早之前飽受大風災,死亡人口超過十萬,不是沒有救援物質,而是所有援助都被拒在門外,或者是被軍政府沒收而無法送達到需要的災民手上,這就是共產又極權的緬甸軍政府。

  出發前夕看到公視的記錄片,緬甸軍隊於1988年鎮壓民主運動,導致3000名爭取民主的人士不幸喪生。那時都不敢跟其它團員說,深怕會影響他們出團的動機,連這個90%以上佛教立國的國家,對帶頭抗爭不民主的僧侶也一樣殘殺,可想他們軍政府有什麼事情是做不出來的呢?於是出發前一直為團員的心志及安全來禱告,而上帝也實在垂聽了我們的禱告,一直保守我們出入的平安。如同玉麟牧師所提∣緬甸是比中共安全但比中共不自由的國家,感謝神,在低調的態度中,順利完成各種服事。

我們這次的服事主要有:
  「兒童營會」∣各個據點的宣教士平常辛苦地耕耘,開課輔班(私塾)供貧窮的孩子讀書(當地沒有義務教育,沒有錢就無法入學),所以雖然父母篤信佛教,但卻很樂意把小孩送來教會學習。各據點的宣教士、牧師開著小貨車載著30位左右的小朋友前來(有的車程超過2小時),其中大多數不是基督徒。我們藉著詩歌、遊戲、喻道及聖經故事,讓他們有機會聽到福音,最後藉著手工藝“五色珠”將福音的內涵講明給他們聽,而康如帶的那班小朋友都願意決志信耶穌呢!

  當地的郭牧師很感謝我們所做的,因為這些小朋友從沒被專車接送過,也很少有大人願意摸摸他們的頭,抱抱他們。他們覺得來參加這次的營會,是他們一生中最難忘的一件事。其實我們真的恨不得能多抱抱他們一下,摸每個小朋友的頭,因為他們都是上帝的寶貝。同時也想到耶穌所說:「讓小孩到我這裡來…」、「要回轉像小孩子的樣式」,因為這群小孩子就是如此天真、不矯柔做作,對問題總是搶著回答,詩歌也是大聲跟著唱,連小小的貼紙都搶著要,在他們眼中只看到“單純”,這應該就是耶穌向我們所要的吧!

  「義診」∣因為出發前曾與屏東基督教醫院連絡過,知道攜藥通關可能會有困難,且得知當地可購得藥物,於是決定至當地購買。坦白說,我心裡一直想要為藥品來奉獻,但直到上飛機時才想到自己只準備了規費及生活費,忘記另外準備美金購藥。感謝神!因祂的名是「耶和華以勒」,在我們抵達後,郭牧師告訴我不要擔心藥品經費,原來他們已募到50多萬緬幣,只是沒想到我竟然去買了70多萬的藥(折合台幣2 萬多元),神奇的是,在最後經費結算時,所得的款項(美金加台幣加緬幣)不但可支付2天內近200個小朋友所舉辦的營會開銷,連藥費的空洞也完全補齊了,上帝真是一位精算大師。

  在不影響原宣教士在當地工場辛苦耕耘的果子,且避免我們走之後帶給他們的困擾(曾有軍政府在宣教士接待完短宣隊後被帶去問話),我們的義診是小心翼翼地進行,雖然沒有明顯的福音出擊活動,但我們以最基本也是最主要的武器“禱告”來服事他們。

  義診流程中的四次代禱:⑴量體溫時按手禱告 ⑵量體重時按腳禱告 ⑶看診時為其祝福禱告 ⑷解釋用藥時再次按手禱告。願神垂聽我們每個僕人卑微的禱告,拯救凡來義診的病人及其家屬脫離疾病死亡的捆綁。

  非常感謝弟兄姊妹在台灣為我們所做的爭戰保護禱告,使我們在異地遇到許多天使(開自己車接送的李大哥,幫忙翻譯、洗碗、準備飯食及禱告的神學生,當地各據點的牧師,願意開放家庭來進行義診的人),也能夠與主有很好的契合,就如聖經記載「上陣的得多少,看守器具的也得多少」,願上帝親自記念您所擺上的每個禱告。比起那些在地披星載月、盡心竭力,被當地政局逼迫的宣教士而言,我們所做的實在是微不足道!在神學院中掛著一幅字畫,是蘇佐揚牧師於1959在西貢所提的書法字,其中有三句特別印象深刻:⑴力奔南北西東,如羔羊置壇被焚,豈敢再為己用 ⑵假如賜我千條命,完全良善且盡忠 ⑶只求在主手合用,不盼作時代英雄 ~願與弟兄姊妹共勉 。


緬 旅
陳縈之

緬懷之旅
帶著奇異的恩典
走入緬甸的旅程
緬甸
天真的小孩
單純的心
燦爛的笑容
嚮亮歌聲
樂觀的靈清
真誠且勇敢
那是潔淨的靈
還是美麗的天堂
晨曦潔亮的明月
烏鴉成群跳動著
藍白無痕的空中
黑黃的塵土飄揚
卻帶不走
溫暖人情
沒有矯情
沒有多餘的言語
卻有吉他的聲
輕輕唱和著
對耶穌的愛
茅草屋
憂情的母親
手抱著彎曲變形的小孩
無助的雙眼
懇求給自己的孩子
一絲希望
一帖痊癒的良藥
她對神說:阿門
耶穌
耶穌
我看到你行的神蹟
即使不同的國度中
依舊有你
禱告聲有你
讚美歌中有你
心中更有你
因為耶穌的話語
是我們腳前的燈
路上的光
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
不要禁止他們
因為在天國
正是這樣的人
因為
衪在乎每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