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事項
教會消息
其他報導
 
20200301教會消息
2020-03-01
小會公告

一.  小會原訂3月1日上午10:00舉行年度定期信徒和會,上午台、華語禮拜合併一場舉行。但因武漢疫情,避免合併一場人數眾多,且此次和會只有例行報告,因此小會決定仍維持台、華語禮拜兩場分開舉行信徒和會。
二. 小會訂定此次信徒和會應出席人數602人,和會成會人數301人。訂定應出席人數依據條例說明如下:
1、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行政法第51條: 「一年以上未參加所屬教會主日禮拜者,經小會決議後列為不在會員,不計算為現有會員數。」
根據上述條例,2019年11月19日-2020年1月5日舉行會籍普查,普查結果現有籍在人在登記人數為752人。 2、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選舉規則第5條:「會員因服兵役,旅行外地或其他不可抗力者,事經會員和會前之小會認定者,得扣除其名額。」根據上述條例以會籍普查人數扣除二成當天「因服兵役、旅行外地者或其他不可抗力者」為和會應出席人數:752人X 0.8=602人。
3、現有會員名單已於2月2日起公佈在中庭公佈欄中。
三. 決議今後每二年舉行會友會籍普查,以該次會籍普查人數為教會現有陪餐會員人數,並以8成會員人數計算為和會應出席人數。
四. 推薦蔡德龍弟兄及林子貞姊妹擔任2020年查帳委員,和會中以選票表決。


信徒和會辦理事項

1. 依據教會行政法第20條,本次會員和會辦理事項如下:
(1) 聽取年度事工計劃
(2) 聽取查帳委員之報告
(3) 接納2019年決算(收入決算: 30,148,681元,支出決算: 30,394,207元)與通過2020年收支預算32,000,000元
(4) 選派委員檢查該年度會計事務
2. 小會推薦蔡德龍弟兄與林子貞姐妹為2020年查帳委員。
推薦查帳委員簡介如下:
蔡德龍弟兄:土地銀行專員退休。
林子貞姐妹:股票上市鋼鐵公司財務長退休。
3. 依據教會行政法第21條規定:會員和會中不接受提案。


避免武漢疫情擴散,教會因應措施

長執會為避免武漢疫情擴散及群聚感染,己研擬因應措施如下,請兄姐配合。
(一)疫情維持穏定時:
1、加強宣導本會防疫措施,隨時檢視有無需加強的地方。
2、請專人(如環保局、衛生局或民間單位)進行教會堂區內外的噴灑消毒工作
3、請各小組安排週六至教會做桌椅消毒擦拭以利主日聚會。
4、主日聚會確實執行量額溫,手消毒並請會友務必戴口罩。
5、麥克風每週六需進行消毒工作。
6、三月份開始暫停教會場地對外租借。
7、宣教心視野課程更改於舊堂上課
(二)社區群聚感染發生時:
1、自政府公告社區群聚感染發生起,遵照政府相關集會規定辦理。
2、週間團契、小組停止聚會。
3、研擬主日禮拜將會友分散至各教室空間聚會方案。
4、週間教會各出入口只開放大公街側門,以利人員出入管控。
(三)參加教會聚會發生確診病例時:
1、依政府規定辦理。
2、依中央疫情中心「公佈停課標準」,教會停止聚會14天,人員進行自我隔離,空間進行清潔。
(四)政府宣佈教會所在區域全面停課時:
1、教會配合停止聚會,直到解除管制。
2、教會將透過網路視訊方式進行禮拜,教導與關懷牧養。

社區消息

1. 因武漢疫情的緣故,活力學園即日起暫停四週,於3月24日(二)開課。
2. <社區兒童主日學>週末品格才藝營於星期六(3/7)下午2:30開學囉,防範疫情,所以上課場地會改至空氣流通的教室,當天會公佈上課地點。
3. 每週二晚上7:30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兄姊介紹需要者來電預約。


每日活水讀經
3月份每日活水來囉!
2月-5月讀經進度是約翰福音,鼓勵兄姐每日活水先閱讀再聆聽,領受並應用神的話,恩典滿滿成為每天的動力,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5zX6t6MzKk&t=29s (一樓中庭代售中)
 

兒童牧區消息

一. 恭喜寒假共有13位同學完成抄寫聖經箴言的活動,主日學將贈送一份精美禮物給予鼓勵。幼幼班林樂安;一年級楊恩善、吳以加;二年級陳昀皥、林樂庭、許永勒、吳以珣;三年級羅琳雅、孫皖柔;四年級洪巧玲,胡嘉軒、楊子芸;高年級黃歆芯。
二. 3-5月份主日學主題『耶穌的門徒』。願本季的課程讓每一位老師和孩子,從這些使徒的故事中,領受神的恩典與呼召,樂意將自己的一生交託給神,讓神來使用我們。
三. 本學期主日學樂團大提琴、小提琴及打鼓課都將於3/8開課,本學期新增傳統戲曲課程,也已經開課。歡迎有興趣的學員,請洽品佳牧師。 (本學期不收新生,但若有程度者,歡迎插班上課)。
四. 下週3/8教師小組時間,將為復活節禮拜活動做預備和討論,請老師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