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事項
教會消息
其他報導
 
20210207報告事項
2021-02-07
報告事項

1. 今年信徒和會訂於2月28日上午台、華語兩堂主日禮拜舉行,籍在人在會員名單公告於一樓中庭,請兄姐前往確認。(日程詳見小會公告)
2. 2月12日(五)大年初一上午9:30- 10:30舉行新春感恩禮拜,台、華語合併一場,請兄姐預備心全家相偕在新年第一天前來上帝施恩座前領受屬天祝福並獻上感恩。當天奉獻將全數作為宣教基金,用來支持弱勢教會、福音機構、夥伴教會與教會宣教事工。
3. 2月10日週三晚上禱告會,適逢小年夜暫停一次。
4. 2月14日主日禮拜(大年初三)照常舉行台、華語兩場禮拜,晚上禮拜暫停。
5. 本會推動RPG禱告復興運動,為了讓禱告沒有攔阻,生命堅固營壘得以釋放,將於農曆新年後,展開一系列生命清理活動:
(1) 大齋節期40日禁食禱告。
(2) 2/17(三)初六晚上7:30於忠孝主堂有「撒灰日」禮拜。
(3) 週三禱告會中將有一系列生命清理(孤兒的靈、宗教的靈、性的綑綁、苦毒⋯等),歡迎兄姐參加。
6. 「大齋節」期又叫做「預苦期」,教會藉著這個節期向基督信徒預告開始準備紀念耶穌基督在世受難至死的事蹟,也藉著三個主要的信仰行為即:祈禱 (對上帝)、禁食 (對自己)、施捨 (對鄰人) 更新自己的靈命,並配合讀經、默想,和其他禮拜儀式來象徵喚醒信徒效法耶穌基督的愛與捨己、犧牲之精神。今年大齋節期從2月17日(三)至4月3(六)日止共四十天,讓生命有一個清理的時刻,在一樓電梯口公佈欄有張貼四十日禁食禱告認領表,歡迎一同參與。
7. 2021年門徒培育系統一壘【成長營會】訂3月6日(六) 上午8:30-下午6:00,營會中將幫助與會者領受天父的愛,清理內裡不屬神的東西,歡迎剛受洗和未參加者報名,可在招待桌和一樓行政辦公室索取報名表。(二壘門徒營5/29,門徒班5/31-7/24)
8. 鼓勵每一位兄姐與2-3位屬靈夥伴相約每週一起RPG禱告15分鐘,藉此彼此牧養、連結成長。目前有登記的是37組,找好同伴成組的人請到辦公室登記。歡迎有關RPG禱告見證可轉知各區聯絡人、區牧或投稿辦公室。
9. 本會致贈兄姐福音春聯,上週未索取者請到一樓中庭,贈完為止。
 

小會公告

  今年信徒和會訂於2月28日舉行,日程如下:(教會法規詳見以下備註)
  • 1/24、1/31兩週日公告全部名單:請兄姐校對和確認,名單可調動
  • 2/7、2/14、2/21三週日正式公告籍在人在名單,請小會員、區聯絡人、小組長協助確認
  • 2/18(週四)召開小會確定名單及應出席人數
  • 2/28(週日)召開和會
備註說明:依據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教會法規第三章會員和會,第24條:
定期會員和會每年召開一次,於二月底以前舉行,日期由小會決定,應於召開日前兩個星期公佈時間及陪餐會員名單,並在該期間內之主日宣佈之。
 

教會消息
 
1. 新開拓社青小組「YES i」開始聚會了,時間為每週星期六早上9:30-
11:30,邀請目前沒有小組的社青來參加,洽丁欣志弟兄或分機209為為。
2. 請為正在進行青少年營會(2/6-2/8)代禱,為學生在營會中遇見耶穌,經歷上帝真實的同在,也為出入平安禱告。
3. 松年團契訂於3月30日(二)辦理春季苑裡一日遊(東里家風百年古厝、客家大院等地)。松年會員每人收費900元,非會員每人1200元。欲參加者即日起向松契雪香姐報名及繳費。歡迎兄姐和活力學園學員踴躍參加。
4. 週四婦女查經班暫停至2/18。
週三上午松年查經班2月份暫停。
松年長輩莊院宇長老因年邁,天氣冷頭常暈眩,張蘭長老娘因膝蓋退化長期臥床,請兄姐代禱。
星期二上午9:30在忠孝主堂有林周汝老姐妹告別式,求主安慰遺族。


兒童牧區消息
 
1. 本週主題『客西馬尼園的禱告!』教導學生學習耶穌隨時儆醒禱告的榜樣。
2. 為加強新冠肺炎防疫措施,請前來主日學禮拜之師生及家長請佩戴口罩,若有咳嗽或是身體不舒服等症狀者,請儘量在家休息。
3. 本週日中午13:10將舉行「主日學爵士鼓班成果發表會」,歡迎大家前往參觀,請給予學員鼓勵與支持。感謝教學老師的教學及學員們的努力學習。
4. 寒假抄『箴言』活動本次請抄寫箴言第21-30章內的範圍。鼓勵全家大小一起來抄箴言,將神的話語成為家庭的祝福。『幼幼班背5節;低年級寫2章;中年級寫4章;高年級寫6章』。
5. 下週日(2/14大年初三)主日學照常舉行,但因過年期間許多老師外出,國小部將大合班至12點,由中央老師主理。其中上課內容會做調整,讓小朋友輕鬆快樂過新年。
 
 
社區事工消息
 
1. 由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委辦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活力學園】當週課表:
星期二上午:舞蹈課/下午:繪畫
上課時間:上午9:00,下午1:30
(65歲以上長者免費參加)
2. 第18期週末社區兒童主日學招生! (3/6開學)有信仰品格教育和才藝班:素描(滿)、創意美術(滿)、兒童體適能、手工DIY、桌遊、羽毛球、籃球。新學期新增桌球班,歡迎兄姐介紹未信主家庭的小朋友前來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