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事項
教會消息
其他報導
 
以聖經真理面對同志議題 離開同志生活因為耶穌
2015-08-10
以聖經真理面對同志議題 離開同志生活因為耶穌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

美國最高法院六月26日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對台灣社會的衝擊也正在發生。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中中會、彰化中會與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協會於七月25-26日,長老教會高雄中會與壽山中會於七月27-28日,分別在台中及高雄舉辦「看見不一樣的生命」袁幼軒博士生命見證會,袁博士以同性戀過來人的身分與經歷,幫助教會及基督徒了解如何關懷同性戀者與家人,並學習在聖經真理中合宜的回應同性戀議題。
 
福音是幫助人轉向基督
 
袁幼軒博士25日表示,過去美國曾做過一項調查,訪問16-29歲的年輕人對教會的觀感,以「敵對同性戀者」占最高比例,有91%的年輕人認為基督徒是敵對同性戀者。但袁幼軒強調,對基督信仰而言,「福音從來不是敵對或反對任何人,福音就是愛,為要幫助人遠離罪轉向基督。」
 
袁幼軒提到,基督徒必須要從「福音的角度」來面對同性戀群體。首先,我們必須擁有正確的態度,反省自己是否知罪,當我們用手指謫別人的罪,其實自己也陷入罪中。他認為,不只同性性行為是可憎之事,就連驕傲、紛爭和忌妒…等也都是可憎之事,任何罪都會讓我們與上帝隔絕。我們每個人都是罪人,都需要耶穌,當我們願意以謙卑的心承認自己的罪,才能夠吸引人來到耶穌面前。
 
「面對同性戀群體,基督徒在感情、性戀和改變三方面要前後一致。」袁幼軒表示,在感情部分,許多基督徒和同志戀者把婚姻當成愛最崇高的理想,然而,「上帝對我們的愛」才是最極致的表達。婚姻是恩賜,單身也是恩賜,單身並不等於孤單,婚姻不是解決孤單的解藥,唯有我們與神的關係才能解決孤單。
 
敬虔的婚姻和單身是一體兩面,我們不能只強調婚姻的美好,卻忽略單身的美好,無論是已婚或單身,唯有耶穌才能夠帶給我們為真實的滿足。
 
在性戀部分,我們常會認為異性戀才是正常的,由於異性戀是個相當廣泛的名詞,除了異性之間的情感和性行為之外,還包括姦淫、亂倫、婚前性行為、色情等,有很多都是聖經上所定罪的事情。
 
對於基督徒而言,我們所要追求的不是同性戀,也不是異性戀,而是「聖潔性戀」。所謂「聖潔性戀」意指已婚者要對配偶絕對忠誠,單身者要守貞,完全忠誠地信靠神。基督徒對自己身份的認同,不再是同性戀或是異性戀,而是上帝的孩子。
 
在改變部分的關鍵,仍是同性戀要改變成「聖潔性戀」,改變不是沒有掙扎、誘惑和試探,而是我們在掙扎時能有選擇聖潔的自由,最終的目標就是擺上自己的一切,全然順服上帝。
唯有在教會才能得著真正幫助
 
教會如何牧養同性傾向的弟兄姊妹?
 
袁幼軒提到,我們必須要有同理憐憫的心,幫助對方建立與主親密的關係,把生命中的一切全然降服於神,包括感情和性慾,明白自己在基督裡真正的身份。另外,不要一開口就問對方「你是不是同性戀」,我們所能做的就是確保友誼不變,營造一個安全和信任的環境,讓他(她)願意敞開自己,分享內心所有的秘密。
 
 
有時候對方會覺得自己必須孤單面對這樣的事情,甚至到教會外去尋求幫助,這時我們要讓他(她)知道唯有在教會裡才能得著真正的幫助。與同性群體相處時,也不要過於注重他(她)的外在,因為真正生命的改變是由內而外,恢復神所認同尊榮的同性友誼,使同性之間能夠有健康的關係。
 
「你們中間也有人從前是這樣,但如今你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並藉著我們神的靈,已經洗淨、成聖、稱義了。」袁幼軒引用哥林多前書六章11節提到,教會在牧養同性傾向的弟兄姊妹必須注重真理和救贖,因著耶穌的救贖,他們願意接受在耶穌基督裡的新身分,就是新造的人。
 
基督徒如何與同性戀群體的朋友分享福音?
 
袁幼軒以「四不」作為提醒,首先,不要把同性戀與上癮、戀童癖、殺人犯等相提並論;不要說同性戀是生活型態或是選擇;不要跟同性戀者說「我們愛罪人,但恨罪惡」;不要為了維護真理而辯論,有時候我們急於爭論說明真理,反而容易築起一道圍牆,使彼此之間的關係更難建立。
 
當遇到此狀況時可以這樣說:「我不想與你(妳)爭論,因為我更看重的是與你(妳)的友誼。」唯有真正用愛活出信仰、傳遞上帝的真理,才能夠帶領他(她)們認識福音。
 
袁幼軒:離開同性感情是因耶穌
 
此外,我們要每天花時間為同性戀群體禱告,以聆聽代替說話,刻意規劃時間與他(她)們相處互動。關心同性戀群體要有耐心並且持續,常與對方分享上帝在你身上的作為,當他(她)看見你生命的改變時,內心也會渴望經歷耶穌。
 
「我離開同性戀的感情是因為我看見有更好的,就是耶穌!」袁幼軒表示,基督徒面對現今這個世界,不管人們緊緊抓住什麼,我們要讓世人清楚看見,耶穌不只是更好的,而是最好的!
 
台中場承辦的忠孝路長老教會王武聰牧師回應表示,當美國最高法院通過同性婚姻合法時,有些人歡欣鼓舞,有些人難過憂傷,相信這件事情的發生,上帝必在當中全然掌權、坐者為王。
 
今日教會在關心同性戀議題時不是帶來對立,而是要開闊看見福音的機會。不管是同性戀或異性戀,我們都是罪人,都需要耶穌的救贖,神的心意是要我們活出聖潔的生命。
 
我們身邊周遭或許有些人在同性傾向或性別錯亂裡面活得很痛苦,盼望基督徒能夠藉著瞭解、關心和接納,幫助同性戀者在基督裡找到身份的認同,因為唯有上帝的恩典和救恩可以改變一切,讓人看見不一樣的生命。
 
(轉摘自3723期基督教論壇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