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事項
教會消息
其他報導
 
袁幼軒:福音才是一切問題的答案
2015-08-10
袁幼軒:福音才是一切問題的答案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

如何從聖經角度來看同性戀?袁幼軒博士七月25日在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所舉行的講座表示,同性戀是今日教會與社會相當看重的議題,許多基督徒卻不知如何與人談論這個議題。面對同性戀議題,正確詮釋聖經很重要,任何的辯論並不會把人帶到神面前,我們必須先讓人看見耶穌基督的福音,才有辦法進一步與同性戀群體對話。

 
先讓人看見耶穌基督的福音
 
袁幼軒提到,現今對同性戀的看法分為傳統派和刪改派兩種觀點,刪改派的觀點認為經驗在所有理智、科學和聖經真理之上,常用經驗來解讀聖經或是錯用聖經,造成真理上的混淆。然而,傳統派的觀點強調,我們必須以上帝的話語為一切的基礎和準則,任何理智、科學和經驗只是幫助我們能夠更多明白理解聖經。當我們在研讀舊約聖經的時候必須問自己兩件事,第一、這段經文的原意是什麼;第二、這段經文對於今日教會是否還能應用。
 
袁幼軒以傳統派觀點來看創世記十九章提到,所多瑪之所以被上帝審判,不只因為他們犯了輪姦、不好客以及同性戀的罪,所多瑪城中的人是極為邪惡,上帝給他們時間機會悔改,但是他們卻沒有這麼做,最終導致被毀滅的原因。此外,他也從傳統派觀點來看大衛與約拿單的關係,聖經中從未提過大衛和約拿單有任何性行為,這是兩個男人之間的愛,但是不見得就是代表性愛。大衛與約拿單兩人是心靈契合,並非是肉體合而為一。當我們完整研讀聖經之後發現,大衛與約拿單各有妻室,而大衛真正的問題是女人(拔示巴)而非男人。從以上觀點可知,大衛和約拿單是男人之間健康的同性友誼,而非刪改派觀點所認為的同性愛侶。
 
耶穌重申合乎聖經的性愛
 
袁幼軒提到,在新約中耶穌並沒有提到同性戀的問題,當時同性戀是遭普世反對及定罪的。但耶穌再次重申合乎聖經的性愛,包括神起初造人是造男造女,二人成為一體;當男人看見女人動淫念,就是犯姦淫了。耶穌並非對同性性行為的罪保持沉默,而是祂對性的純潔有更高的標準。此外,保羅在羅馬書一章重申創世記中對性的教導,自然順性是按照神創造的次序,而羅馬書所指的逆性,乃是指同性之間所發生的性行為。
 
袁幼軒表示,現今有許多人錯誤引用聖經來合理化他們犯罪的行為,他提醒,基督徒必須要熟讀聖經,清楚聖經中正確的詮釋,才不會使人在不完全的真理中犯罪跌倒。上帝的話語是真實並且前後一致的,而福音才是一切問題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