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沿革
教會歷史簡介
忠孝路教會簡介
獻堂特刊
建堂紀錄
歷任牧師
聚會時間表
 
【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簡介】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是普世基督教會及改革宗教會大家庭的一份子。它的歷史根源可以上溯至第一位宣教師1865年英國長老教會宣教師馬雅各醫生來台在南部及1872年加拿大長老教會宣教師馬偕博士在北部所展開的宣教工作。
 
  在無數宣教師的熱心事奉及本地傳道人與信徒的積極參與下,長老教會通過醫療、傳道、教育、社會服務等方式,一步步在全台灣各地立下教會的根基,並藉著小會、中會、總會的成立,逐漸走向組織化、自主化的階段。目前長老教會在台灣共計1230間,教會遍及城市、鄉村、山地、海島,全台各鄉鎮均有長老教會宣教的足跡,面對即將到來的2015年「宣教150週年」這個特殊的歷史時間點,整體教會期待凝聚一個共同的、合於上帝心意的宣教目標及事工策略,並能再次喚起眾信徒重拾50年前高度的宣教熱誠及強烈的福音使命感,為此,總會於2010年啟動「一領一 新倍加」宣教運動。
 
  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隸屬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成立於1957年1月3日,位於台中市市中心,後火車站附近,佔地1350坪。教會成立之初,信仰的前輩就立下一心願,以成為「模範教會」為目標,信徒亦以此互相勉勵。
 
  1994年王武聰牧師從美國進修回台灣,帶著為骨肉之親靈魂得救的福音負擔前來忠孝路教會牧會,並以其本土化談道的專長和宣教的熱誠,積極推動福音事工,帶動整個教會的更新,建立團隊的服事,朝著小組教會轉型,使教會以穩健的步伐向前邁進,且在穩定中不斷的增長。
 
  1999年921地震後,忠孝路教會積極投入災區的救助與福音工作,並認領南投災區中寮教會為本會子會,以便長期的關心支持。有感於對社區、災民持續關懷和心靈重建之重要,於是於2000年6月4日正式成立「社區關懷中心」,並受長老會總會之託設立「921福音支援站」,幫助災區的福音事工,並因災區服務的經驗,首創台灣教會掛牌為社區居民「收驚祈福禱告」的事工,引領受驚的百姓信主,自此教會展開了全面性的社區宣教事工,並以「用生命影響生命作夢也要傳福音」為目標,向建立一間榮耀的教會邁進。
 
  因著教會同工的同心,順服牧者的帶領,以及在「實踐大誡命 完成大使命」清楚異象的引導下,忠孝路教會經歷了耶和華滿滿的祝福:教會逐漸脫胎換骨,在穩定中更新、轉型、成長;主日聚會與奉獻均有明顯的成長。教會社區服務事工,如長青學苑、社區英文班、關懷中心、921福音支援站的震災工作、彩虹媽媽國小生命教育課程、國中得勝課程、讀書會、安養中心老人福音事工、弱勢家庭兒童課輔班與更生人關懷事工….等均受到政府、社會的肯定以及媒體的報導;另外,對弱小教會的支援、家庭小組的發展、團隊的事奉,蒙恩中心的開拓模式、服事眾教會的特會----等亦都成為教界的參考對象,忠孝路教會如同眾多長老教會一樣,是一塊非常肥沃的土地,經過翻耕、撒種後,很快就發芽成長,結出纍纍的果實,如今忠孝路教會已成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成長的教會之一。









 
【台中忠孝路教會建堂蒙福關鍵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