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短宣心得(女雅)
一切上帝掌權(鄭秀真)
大同國小輔導主任 鄭數華
大智國小輔導室 江惠娟
台中國小校長感謝文章
台中國小黃倩瓊老師
在神的恩典裏更新蛻變
東江短宣心得(芳瑜)
東江短宣心得
福音隊員見証
恩典滿滿
神差派我來收割莊稼
參加東江東河短宣後感想
生命教育紀實
最有價值的付出
感謝我們的好鄰居
品格教育與生命教育
在神的恩典裏更新蛻變
愛與希望的所在
2015東江、東河夏令營 服事心得
2015東江、東河夏令營 服事心得
台中千人踩街遊行 跨宗派跨族群宣告耶穌復活
忠孝路長老教會獻新堂 不僅看見神的榮耀,更感受愛的真諦
喜樂豐盛之旅:同心合一、樣樣都有
2015東江、東河夏令營 服事心得
高雄福氣教會社區事工觀摩分享
高雄福氣教會社區事工觀摩分享
小組福音出擊─集集教會見證分享
主說是我,我會牽著你的手做!
李庥牧師對台灣的貢獻與精神省思
 
愛與希望的所在-忠孝路教會
大智國小校長  程欽昌

  金融海嘯肆虐,百業蕭條。所以振興經濟,讓人民安居樂業,就變成政府最重要的課題。

  面對變局,對於學校而言,教育永遠是人類希望的活水。「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近年來,政府很重視弱勢學生的「課後照護」及「補救教學」的問題。學校也很努力在經營這個區塊,期望能為孩子們的教育紮下良好根基。

  兩三年來,特別感謝「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忠孝路教會」的大力協助,為本校的弱勢學生,辦理課後照顧的工作。在王武聰主任牧師的帶領下,績效顯著。教會上上下下的愛心志工,為孩子們做課後的照護,不只是照顧安親而已,也安定了孩子們的心靈。在教會裡,孩子們一起做功課、遊戲、歌唱、烤肉…等,個個平安喜樂。在教會的照護下,忙碌的家長們得以專心工作,孩子們更感受到人間的溫暖、愛與希望。

  特別讓人感動的是,從學校提供需要安排照護的個案開始,楊美慧等老師們,就為每一個案學生作「家訪」,取得家長或監護人的同意。為了孩子的安全,志工們還用車子來載學生。有一次,下大雨,志工的衣服都淋濕了,真叫人感動。而課後照護的時間很長,有些家長晚來接回學生,常有照顧到晚上七八點的情形,甚至連假日也照顧部份孩子們的作息、飲食…等。

  在此,特別要代表學校,對忠孝路教會的所有成員,致上萬分的感謝。因為有您,讓我們的教育更完整,對孩子們的照顧更周全。讓大家相互扶持照應,為孩子們的成長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