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短宣心得(女雅)
一切上帝掌權(鄭秀真)
大同國小輔導主任 鄭數華
大智國小輔導室 江惠娟
台中國小校長感謝文章
台中國小黃倩瓊老師
在神的恩典裏更新蛻變
東江短宣心得(芳瑜)
東江短宣心得
福音隊員見証
恩典滿滿
神差派我來收割莊稼
參加東江東河短宣後感想
生命教育紀實
最有價值的付出
感謝我們的好鄰居
品格教育與生命教育
在神的恩典裏更新蛻變
愛與希望的所在
2015東江、東河夏令營 服事心得
2015東江、東河夏令營 服事心得
台中千人踩街遊行 跨宗派跨族群宣告耶穌復活
忠孝路長老教會獻新堂 不僅看見神的榮耀,更感受愛的真諦
喜樂豐盛之旅:同心合一、樣樣都有
2015東江、東河夏令營 服事心得
高雄福氣教會社區事工觀摩分享
高雄福氣教會社區事工觀摩分享
小組福音出擊─集集教會見證分享
主說是我,我會牽著你的手做!
李庥牧師對台灣的貢獻與精神省思
 
輔導主任 鄭數華
無限感恩—大同國小彩虹媽媽生命教育紀實

  生命---是世間上最寶貴的東西。
  生命教育---是今日不做、明日會後悔的事。
  現今社會問題層出不窮,影響家庭及社會安定甚鉅,若能在孩童幼年成長過程中,實施生命教育教導他們正確的人生觀,懂得去惜福、感恩;懂得愛與尊重,相信會是孩子未來生命發展的基礎與生命動力的泉源。

  生命教育的實施,的確是刻不容緩,然在九年一貫課程的生態中,學校老師幾乎疲於奔命,國語、英語、母語、數學…..等,無一不耗盡老師們的精神,每天周旋於課堂、活動與作業批改中已筋疲力竭,更遑論研發生命教育教材、實施生命教育課程。 

  本校三、四年級小朋友非常幸運,能有機會接受『彩虹媽媽生命教育』團隊每學期十週的生命教育課程洗禮,透過這樣的課程,小朋友談起彩虹媽媽的生命教育,無不雙眼散發出閃爍的光芒,洋溢著溫馨、滿足的快樂神情。

  茲摘錄部份小朋友的心聲,對無私奉獻的彩虹媽媽、爸爸們,致上最高的敬意與謝意,相信您們在孩童幼小的心田上所撒播的愛的種子,終將陸續地萌芽、成長與茁壯。

  3-1夏暄--彩虹媽媽上最後一堂課時,我們都用依依不捨的眼神看著彩虹媽媽,彩虹媽媽走時,他的身影和他說的話在我心中迴盪。
  3-3邱敏睿--真希望彩虹媽媽能每天幫我們上課,不要向彩虹一樣,只有下雨天才會出現。
  3-7李宜霈--到了最後一堂課時,大家都滿臉依依不捨表情,真希望以後彩虹爸爸、媽媽,能再來班上說故事、教大家唱歌和跳舞。
  4-2陳思捷--後我也要像彩虹媽媽一樣,到處去講故事給小朋友聽。
  4-3王柏涵--彩虹媽媽讓我們覺得很開心、快樂和溫馨。雖然我們有時候不乖,但是彩虹媽媽還是帶著笑容教我們,不會生氣,回答問題後,還有糖果,大家都覺得這是我們一生當中,最幸福的一個畫面了!我們會珍惜這一段難忘的課程,謝謝您,彩虹媽媽!
  4-4陳辰熯--彩虹媽媽有彩虹兩個字,因為彩虹媽媽教導我們,讓我們的人生像彩虹一樣有光彩,讓我們有七彩的顏色,能有豐富的知識,也有彩虹的溫暖,慢慢點燃我們人生的燈。
  4-4林怡吟--當我在聽彩虹媽媽講一本書時,就好像進入書裡面,因為彩虹媽媽有魔法,讓我們進入書本裡參觀。雖然我捨不得課堂的結束,但我會永遠記住彩虹媽媽的。
  4-6張露--自從我四年級轉到這個學校,上了彩虹媽媽的課後,我就非常喜歡看書,我就是在彩虹媽媽的課中,喜歡上故事書,用書裡的佳句,寫出了更棒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