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短宣心得(女雅)
一切上帝掌權(鄭秀真)
大同國小輔導主任 鄭數華
大智國小輔導室 江惠娟
台中國小校長感謝文章
台中國小黃倩瓊老師
在神的恩典裏更新蛻變
東江短宣心得(芳瑜)
東江短宣心得
福音隊員見証
恩典滿滿
神差派我來收割莊稼
參加東江東河短宣後感想
生命教育紀實
最有價值的付出
感謝我們的好鄰居
品格教育與生命教育
在神的恩典裏更新蛻變
愛與希望的所在
2015東江、東河夏令營 服事心得
2015東江、東河夏令營 服事心得
台中千人踩街遊行 跨宗派跨族群宣告耶穌復活
忠孝路長老教會獻新堂 不僅看見神的榮耀,更感受愛的真諦
喜樂豐盛之旅:同心合一、樣樣都有
2015東江、東河夏令營 服事心得
高雄福氣教會社區事工觀摩分享
高雄福氣教會社區事工觀摩分享
小組福音出擊─集集教會見證分享
主說是我,我會牽著你的手做!
李庥牧師對台灣的貢獻與精神省思
 
東江短宣心得
陳玟均(國二生)

  去東江東河前,我非常的後悔參加了這個短宣,因為我知道,那裡很熱有很偏僻原住民又很皮,直到我遇見了那些小朋友,我才慢慢的喜歡這次的短宣,第一天我聽到我是高年級的小隊輔我心裡非常的擔心,因為他們是裡面最大的,甚至有些還跟我一樣年紀,所以我怕他們心裡會想...你又沒有比我們還大,你憑什麼管我?!...第二天,我遇見他們了,因為年紀差不多的關係,我們的感情越來越好,在聊天時,我有時候會聽到他們的環境或背景,發現他們的舉動都跟家庭因素有關,大部分的家長都會抽菸喝酒,甚至有些還會吸毒…而這些小朋友一開始都對我們飆三字經或是不好聽的話,動不動就打架,即使沒有做什麼也照樣打,可能...打架已經成了他們的一種習慣了吧,對他們來說,打架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但是對我們來說..是人與人之間彼此有些仇恨才會做的。

  在這幾天當中,我發現他們有改變,上帝翻轉了他們的生命,他們很少在我們面前出口成髒,他們也很少打架了。

  在最後一天我們準備了一個活動,就是用他們這幾天努力的來的假錢去買一些禮品,那些東西大部分都是二手的或人家不要的,剛開始,我覺得那些東西很爛,甚至有些東西還是便利商店集點換來不要的公仔,當時我心裡想..這些東西會有人要嗎?!他們會不會覺得我們瞧不起他們?這些東西絕對賣不出去!!!

  但是在這一天,他們竟然把所有東西都買光光,而且有些玩具還用搶的!到最後...連一個玩具都不剩!!那時候我才發現,在我們看來不起眼的東西,對他們來說…卻是很珍貴的…。

  禮拜六晚上是我們兒童營最重要的一個佈道會,所以我們也很努力的在籌備這場晚會,但是在大約下午四點的時候,開始下起雨了...本來想說離七點還要很久,雨一定會停的!!!但是...過了十分鐘.二十分鐘.三十分鐘,甚至一個小時,雨還是沒停,反而越下越大...我們開始擔心了,擔心那些原住民因下大雨而不能夠來...離七點也越來越近了,雷聲大到我聽了都會怕...於是我們大家一起為這場雨來禱告,希望上帝能夠將這場恐怖的大雨停止!!!這是我第一次禱告到哭…很多小朋友都跟我們說:雨不可能會停啦!不用再禱告了沒有用的!!!但是我們跟他們說:要有信心,今天,上帝一定會做大事的!

  慢慢的..雨漸漸小了,小朋友們很驚訝的對我們說:雨還真的停了!!!大家都很開心!哈利路亞 !!! 七點了..瓦祿文化館整個大爆滿,將近有150個人來參加!!!那裡的人說,是這七.八年以來,第一次這麼多人...挖賽!那天,上帝在當中見證了這個神蹟,祂也阻止跟撒旦之間的爭戰!!!阿們 !



東江短宣心得
盧以斯(國二生)

  期待、愛一直延續…

  第一次到東河被孩子們嚇壞了,甚至在路上看到小孩腳都會抖,所以剛開始對這次的短宣,其實還蠻害怕的,可是星期三到夏令營舉辦的場地「瓦祿產業文化館」的時候,有種說不出的感覺,接下來的幾天,感動有好多,看到大家的改變,真的很謝謝耶穌;神一路上的帶領是多到我們無法想像的多!雖然長時間的相處,同工之間會有一些小衝突或意見不同…,但還是很開心能和大家同工。

  有很多的感動、感謝想說,最大的感動就是參加營會的小孩說,他們回家後都會和家人一起禱告,還有所有人認真禱告的樣子,特別是庭奕,他真的改變很多,第一次到東河,他不但爬窗戶還罵髒話、嗆我們,可是現在的他都笑嘻嘻的,而且我都沒聽到他罵髒話了。

  最後很希望這個事工會一直延續、一直延續…



東江短宣心得
賴婉真(高一生)

 
  這次的六天五夜東江短宣實在是讓我獲益良多也使我大開眼界,接連幾週的準備與戲劇排演,每週開會時曾牧師都一再一再的提醒我們不要對東江抱太大的期待和一再一再的警告我們一定要做好防曬,因為東江的太陽是如此的毒辣辣足以將我們曬成人乾!聽曾牧師的形容那裡好比是個原始世界,這讓原本充滿期待的我慢慢的變成充滿恐懼我…

  時光飛逝,即將前往短宣之旅,一切準備就緒後卻發現車後輪沒氣,隨即開去修車廠,感謝上帝讓我們在出發前就發現!一切完美無缺後,上路囉!到達目的地之後一下車,果然!天空特別藍、空氣也特別的清新呢!嗯!山上就是不一樣~跟東江的孩子們相處過才真正了解他們是多麼的活潑!!!

  第一天剛跟他們相處時,孩子們真是皮到不行,開口閉口就是三字經…動不動就跟別人起衝突、打架,真的是三分鐘勸一個小架,十分鐘勸一場械鬥!透過天父上帝愛的改變後,孩子們一天比一天卓越,也改變很多!每次看見孩子們在敬拜讚美時,那認真的神情和那股熱忱與熱情,我總是會感動不已…每次的讚美與舞蹈,孩子們也一定都是百分之百的認真,聽部落的孩子們唱歌真的是一大享受!他們那如天使般的天籟,總會深深的吸引著我,讓我著迷使我陶醉在其中!

  這五天我看到孩子們的改變,看到孩子們接受耶穌成為他們生命的救主,看到上帝要透過我們在東江這塊土地做更大的工!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短宣,我學到很多也十分享受在這當中,感些上帝在這次的東江短宣揀選了我,讓我能夠有機會將福音的種子散撥出去,相信上帝會持續的賜福在東江這塊土地上!我也會持續的為東江禱告,東江一定會被翻轉的!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