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與「答」
一人信主 全家得救
一片好土也需要一粒麥子
十一奉獻不是束縛而是蒙福
上帝的恩典數算不完
上帝恩賜的福音鑰匙
上帝國度的褓母
不要隱藏自己
主耶穌感謝祢
安睡在耶穌懷抱中
我賺得了新生命
見證分享
神的美意—媽媽信主的經歷
堵住破口 領受祝福
愛的奇蹟
蒙主厚恩七十年
回到起初的愛
禱告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2007年感恩見證
急性心肌梗塞手術後記
一片好土也需要一粒麥子
人間的苦難 上帝的救贖
上帝恩賜的福音鑰匙
上帝國度的褓母
不再遲延
主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
主為何對我這麼好
主耶穌!我感謝祢
平凡的岳母 不平凡的信仰
由傷口到疤痕
全職呼召歷程之見證
安睡在耶穌懷抱中
我能愛,是因祂先愛我
拒絕怨恨、選擇饒恕
信耶穌改變陳守煌一生
個人蒙恩得救見證
恩典之路
恩惠相遇 遇見恩惠
得著耶穌基督憐憫的見証
Nothing Special, Just My Mother
愛的奇蹟
愛與希望的所在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跟神一起去尋寶
為主做見證
我重生的日子
靈修筆記 與耶穌心連心的對話
蒙恩得救見證
愛的故事-哺乳戰略
東江最美聲 恩典參訪望道號
廢棄屋變教堂 化身台中地標
父親蒙恩得救見證
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感恩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四年晨禱
父親蒙恩記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
聖誕發揮創意傳福音 引人來到神面前
上帝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
信仰分享 ─洪靜麗
個人蒙恩得救見證
上帝的話將我救活
再次領受神的救恩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社區兒童事工感言
2016緬甸短宣心得—恩典之路
天父的眷顧與地上父親的祈禱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不停止的禱告——我經歷不可思議的恩典!
孩子也可以參與天下大事
個人得救見證
忠孝路教會分設當初
媽媽合唱團
數算主的恩典
黑暗中,仍要歡唱前行
服事的淚水是喜樂的!我們一起禱告吧!
2017緬甸宣教見證-在天國正是這樣的人
蒙恩得救見證
個人得救見證
見證分享
填滿心中的空缺
生命分享見證
幸福小組研習會見證分享(蔡秋燕)
蒙恩得救見證(李珦慈)
蒙恩得救見證(陳弘毅)
蒙恩得救見證(陳美惠)
青少年服事見證(陳玟均)
幸福啟航—經歷五餅二魚的神蹟(林芝玲)
佳美腳蹤(默默無名的好牧人)陳樹群
當傳福音的熱情被點燃以後(蔡秋燕)
小兒受洗見證(湯治婷)
生命得救的見證
蒙恩受洗見證(陳詠湄)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林靖富)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蔡筱瑋)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邱琦惠)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廖玉惠)
救贖的恩典臨到我(李梅玲)
成長班學習見證(朱惠芳)
得救生命更新故事(阮宥程)
成為母親(黃麗螢)
蒙恩得救見證(魏鈺倫)
主你是何等愛我(邱欣玲)
信主蒙恩見證
信主得救見證(葉修宏)
幸福同工生命故事
遇見耶穌生命故事
《生命之思》一生期盼回家的父親
受洗感恩見證
信仰分享-信必得著(楊琇萍)
信仰分享-禱告經歷上帝的愛(Yes Light小組 邱敬懿)
信仰分享-認識主讓我日子不一樣(宜真)
聖誕節的真實模樣
免錢的平安
福氣教會觀摩有感~打開教堂門,從服務到福音~
讓人進得來,福音出得去!
耶穌愛妳 我也愛妳 母親
上帝恩典大過我的奉獻(彭俊欣)
歡喜奉獻,祝福滿滿
最好的選擇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
MEBIG,讓孩子在歡樂中學習!!
傳福音—榮耀的呼召
傳福音—榮耀的呼召
有主在,甚麼都不怕!
我的基督信仰2(洪文華)
給自己與孩子一生最棒的禮物(徐新美)
幸福小組〜擴張我的境界!
認識耶穌,得真平安!
平安,最大的禮物
我聽敬拜的更新講座(孫敬全)
敬拜的更新(劉每君)
敬拜的更新(謝百茜)
口渴的人,來吧,我這兒有水喝!
第11屆成長班心得(徐浩祥)
第11屆成長班心得(蔡惠玲)
第11屆成長班心得(賴慧芬)
投入主愛的懷抱
宣 教
見證幸福的大能(詹艷娟)
門徒班的學習見證(林靖富)
靈修讀經突破困境
在撒灰禮拜中看見神掌權的勝利!
讀聖經領受生命活水
我信主的心路歷程(陳天德)
「問」與「答」
母親節特稿-媽媽心,宣教情
媽媽心,宣教情
走過耶穌苦路的迴響
受難禮拜迴響
參與復活節禮拜的心得
回應「聖靈!帶我飛」
愛恩小組張進國弟兄見證
聖靈降臨節禮拜心得
成長班學習見證分享
成長班學習見證分享 (呂明娟)
樂依見證分享
門徒班課後心得(蔡韋華姐妹)
待降節的由來與意義
受洗見證
 
信主蒙恩見證
林麗雯姐妹
信主前的生活樣貌
我從小就生長在傳統信仰的家庭中,而且父母開店賣金紙長達40多年,所以,小時候只要附近的教會有人來傳福音,都會馬上被我們拒絕,想都不想認識他們口中所說的「獨一的真神」。這個想法,到我18年前進到目前服務的機構,一直都沒有改變過。而7年前我在工作升遷上遭受到不公平對待,讓我難過痛哭不已,回家躲到房間開始破口大罵上帝,質問上帝為何這個由基督教傳教士創辦的機構,會讓這種沒有慈愛同理與擔當的高層主管傷害當時以第一名錄取主管資格的我,這個傷痛,我足足痛了二年。
而因著自己還有四個成長中的孩子需要照顧,所以在同時面對家庭、工作上的煩憂時,總是容易發怒、爭吵,讓自己陷入矛盾及不安的情緒中,得不到壓力的釋放及安慰,所以常覺得自己為何將生活搞得如此糟,加上自己與先生對孩子管教方式與觀看事情的態度不一,更容易感覺自己的孤單及無助,很難真正感受到生活的喜樂。

自我追尋基督信仰的開端
幾年前,有位基督徒同事邀請我和孩子一起去參與他們教會的活動,我欣然接受,我的先生也沒有反對,就這樣開始第一次踏進了教會。但這些年都是同事有邀請,我才會去參加,並沒有特別想要進一步追尋信仰。直到去年初,我的心裡開始孳生想要找一個我可以委身依靠的教會的念頭,腦中馬上浮現每次我去大姊家就會路過的忠孝路教會,記得應該是新教堂啟用那天吧,我還正巧路過看到外面大排長龍的壯觀畫面呢!所以,去年4月16日復活節,我隻身進到教會,沒人陪伴、沒人介紹,我跟著做完主日禮拜。禮拜結束時,我試探性地詢問了隔壁的先生想了解一下教會的狀況,沒想到他簡單介紹了幾句後,就開始跟我訴說他年輕時信主的見證,足足說了快一個小時,當時我倒覺得津津有味,只是掛念小孩還在等我回家煮午飯,我只得跟他道謝告辭。
接續幾個月的主日禮拜,我都抽空參加,有時白天有時晚上,有時還從太平騎著腳踏車來教會。因為忠孝路教會給了我和同事帶我去的幾間教會不一樣的感覺,特別是牧師傳道的親切和藹,教會的氛圍也讓我有平安、平靜,所以幾個月後我主動詢問雅惠傳道如何進一步參與教會小組聚會,就這樣因緣際會進了社區幸福小組迄今。我要真心感謝社區幸福小組的姊妹同工,因為他們對傳福音的負擔、對主的信心及見證分享,著實觸動了我決心打開心門讓主耶穌成為我生命的救主。

歡欣受洗成為神的兒女
2017年12月24日,我受洗了,而我未受洗的先生及四個孩子也都出席了,看到他們五個人坐在一排,站起來為我拍手歡呼祝福的那一刻,我感動得落淚了,其實那段過程也要感謝主奇妙的恩典。我是娘家及夫家中第一位受洗成為基督徒的人,我的成長背景正如前面所述,但奇妙的是,當我在不經意的談話中陸續告知我的六個兄姊我已受洗成為基督徒時,沒想到他們都出奇的平靜,並說尊重祝福我對信仰的抉擇。而住在美國的四姊,還會主動請我幫她代禱,更讓我覺得神真的是超乎想像的大有能力。不過,前不久我載著大姊夫妻和二姐夫妻去探望外甥剛出生的嬰兒時,我在車上稱讚了這個Baby,還說我有幫小Baby禱告祝福,沒想到看著我長大的大姊夫突然冒出一句話說:「麗雯,你怎麼會背叛祖先呢?」頓時,我嚇了一跳,心想,「我真的犯了這麼大的罪嗎?」但當下我並沒有回應。感謝主,二姊為我說話了,她說,「只要信仰可以讓人覺得心裡舒坦,信甚麼都沒關係,沒有那麼嚴重啦!」。聽著這話,心裡那塊疑惑的罪惡之石掉落了。是的,成為神的兒女,我認為最大的得著就是平安、平靜與喜樂,這就是信主最大的福分,我想要被聖靈澆灌、被充滿,我不想再成為過去那個情緒起伏不定、壓力重擔總是無法卸下的林麗雯。回頭想想,十幾年來,每當我經過住家樓下教會時,總會不經意地抬頭看著招牌上那斗大的經句--「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28),原來,主早已觸動我心,等候我多時,等著我歸向祂懷抱的那一天。

成長裝備課程蒙受恩典
從我積極接觸基督信仰進而受洗迄今,其實才剛滿一年,說來仍是隻待餵養的小羊,但這段過程卻是我開始尋求改變生命一個很重要的轉捩點。受洗後為追求基督教的真理,我參加了教會的成長營及八周的成長班裝備課程,接續又參加了三周的禱告班課程,每一次課程,透過敬拜讚美、見證分享、讀經禱告、靈修筆記,都能深刻觸動我的心,更重要的是,我的生活與生命著實有了改變,喜樂、平安與平靜逐漸佔據我心中愈來愈多的份量,憤怒與爭吵變少了,親子溝通與親子關係也有了改善,連我的先生也感受到我的改變。我深信這是神的大能改變了我,我深刻經歷主的恩典在我生命中所做的工是何等偉大,否則,長年累積的情緒與壓力,以我的個性,不太可能在短短幾個月就能有所改變與釋放。

禱告帶來應許與改變
在我信主受洗之前,對於如何禱告其實是非常生疏的;然而,在我將禱告視為每天與神溝通的橋樑時,我真真實實感受到禱告的力量有多大。在報名第二期社區幸福小組時,芝玲姊妹送給我一本「為兒女禱告文」,我試著開始在睡前為家裡的老三老四個別禱告,孩子從一開始的不習慣、甚至躲避,到後來的自然接受,老么甚至會提醒我睡前禱告時間到了,並且提出她希望我幫她禱告的事項,在我看來雖是小事,但神卻看顧應許了孩子的祈求,感謝主。至於我那位正值叛逆期的國中孩子,除了透過禱告,我也反思教會課程中牧師所說的,孩子是上帝所賜的產業,為人父母要順從主耶穌對孩子的教養方式,面對問題時,可透過禱告請主耶穌賜我智慧學習用不同以往的交通方式來教導孩子,因此,我慢慢學會以順服旨意及改變自己來面對孩子,感謝主,我們母女之間的爭執變少了,孩子也變得比較願意心平氣和地和我溝通及分享學校的事情。迄今,我仍每天為四個孩子睡前禱告。因為我相信,神是垂聽禱告的神,也是又真又活的神,正如箴言3:5-6所說:「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要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曾經看過一段指導人們如何禱告及為何禱告的影片,影片中提到,禱告的三個原則是—簡潔、誠實、隨時隨地。而我,除了睡前的固定禱告,真的養成隨時隨地禱告的習慣,不論開車、走路、煮飯…只要想要禱告,我就會像在對某人訴說心事一樣跟上帝說話,甚至偶爾也會撒撒嬌,禱告的療效真的比看心理醫生強上百倍,更重要的是,禱告帶給人出乎意外的平安與平靜,讓我現在每晚幾乎都能安然入睡;而且,禱告也能改變我們看事情的角度及眼光,有時真能化解一些不必要的情緒及誤解。
很開心有機會及勇氣以一位受洗剛滿五個月的初信者跟弟兄姊妹分享自己信主的過程,也藉此重新省思自己信主前後在生活態度及行為觀念上的改變,是否已能跳脫出過去狹隘、易受綑綁及轄制的心,使自己真正得著屬天的平安與喜樂。我想,我們每個人都會希望自己不僅只是擁有基督徒的身分,一定也會希望內心能夠紮實充滿基督的靈,並將基督的智慧話語彰顯於生活中以榮耀主。我還要學習的,一定比在座的各位多更多,我願意和各位兄弟姊妹一起學習,一起來實踐以基督為中心的生活態度,將來為主做更多榮耀的見證。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