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與「答」
一人信主 全家得救
一片好土也需要一粒麥子
十一奉獻不是束縛而是蒙福
上帝的恩典數算不完
上帝恩賜的福音鑰匙
上帝國度的褓母
不要隱藏自己
主耶穌感謝祢
安睡在耶穌懷抱中
我賺得了新生命
見證分享
神的美意—媽媽信主的經歷
堵住破口 領受祝福
愛的奇蹟
蒙主厚恩七十年
回到起初的愛
禱告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2007年感恩見證
急性心肌梗塞手術後記
一片好土也需要一粒麥子
人間的苦難 上帝的救贖
上帝恩賜的福音鑰匙
上帝國度的褓母
不再遲延
主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
主為何對我這麼好
主耶穌!我感謝祢
平凡的岳母 不平凡的信仰
由傷口到疤痕
全職呼召歷程之見證
安睡在耶穌懷抱中
我能愛,是因祂先愛我
拒絕怨恨、選擇饒恕
信耶穌改變陳守煌一生
個人蒙恩得救見證
恩典之路
恩惠相遇 遇見恩惠
得著耶穌基督憐憫的見証
Nothing Special, Just My Mother
愛的奇蹟
愛與希望的所在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跟神一起去尋寶
為主做見證
我重生的日子
靈修筆記 與耶穌心連心的對話
蒙恩得救見證
愛的故事-哺乳戰略
東江最美聲 恩典參訪望道號
廢棄屋變教堂 化身台中地標
父親蒙恩得救見證
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感恩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四年晨禱
父親蒙恩記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
聖誕發揮創意傳福音 引人來到神面前
上帝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
信仰分享 ─洪靜麗
個人蒙恩得救見證
上帝的話將我救活
再次領受神的救恩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社區兒童事工感言
2016緬甸短宣心得—恩典之路
天父的眷顧與地上父親的祈禱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不停止的禱告——我經歷不可思議的恩典!
孩子也可以參與天下大事
個人得救見證
忠孝路教會分設當初
媽媽合唱團
數算主的恩典
黑暗中,仍要歡唱前行
服事的淚水是喜樂的!我們一起禱告吧!
2017緬甸宣教見證-在天國正是這樣的人
蒙恩得救見證
個人得救見證
見證分享
填滿心中的空缺
生命分享見證
幸福小組研習會見證分享(蔡秋燕)
蒙恩得救見證(李珦慈)
蒙恩得救見證(陳弘毅)
蒙恩得救見證(陳美惠)
青少年服事見證(陳玟均)
幸福啟航—經歷五餅二魚的神蹟(林芝玲)
佳美腳蹤(默默無名的好牧人)陳樹群
當傳福音的熱情被點燃以後(蔡秋燕)
小兒受洗見證(湯治婷)
生命得救的見證
蒙恩受洗見證(陳詠湄)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林靖富)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蔡筱瑋)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邱琦惠)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廖玉惠)
救贖的恩典臨到我(李梅玲)
成長班學習見證(朱惠芳)
得救生命更新故事(阮宥程)
成為母親(黃麗螢)
蒙恩得救見證(魏鈺倫)
主你是何等愛我(邱欣玲)
信主蒙恩見證
信主得救見證(葉修宏)
幸福同工生命故事
遇見耶穌生命故事
《生命之思》一生期盼回家的父親
受洗感恩見證
信仰分享-信必得著(楊琇萍)
信仰分享-禱告經歷上帝的愛(Yes Light小組 邱敬懿)
信仰分享-認識主讓我日子不一樣(宜真)
聖誕節的真實模樣
免錢的平安
福氣教會觀摩有感~打開教堂門,從服務到福音~
讓人進得來,福音出得去!
耶穌愛妳 我也愛妳 母親
上帝恩典大過我的奉獻(彭俊欣)
歡喜奉獻,祝福滿滿
最好的選擇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
MEBIG,讓孩子在歡樂中學習!!
傳福音—榮耀的呼召
傳福音—榮耀的呼召
有主在,甚麼都不怕!
我的基督信仰2(洪文華)
給自己與孩子一生最棒的禮物(徐新美)
幸福小組〜擴張我的境界!
認識耶穌,得真平安!
平安,最大的禮物
我聽敬拜的更新講座(孫敬全)
敬拜的更新(劉每君)
敬拜的更新(謝百茜)
口渴的人,來吧,我這兒有水喝!
第11屆成長班心得(徐浩祥)
第11屆成長班心得(蔡惠玲)
第11屆成長班心得(賴慧芬)
投入主愛的懷抱
宣 教
見證幸福的大能(詹艷娟)
門徒班的學習見證(林靖富)
靈修讀經突破困境
在撒灰禮拜中看見神掌權的勝利!
讀聖經領受生命活水
我信主的心路歷程(陳天德)
「問」與「答」
母親節特稿-媽媽心,宣教情
媽媽心,宣教情
走過耶穌苦路的迴響
受難禮拜迴響
參與復活節禮拜的心得
回應「聖靈!帶我飛」
愛恩小組張進國弟兄見證
聖靈降臨節禮拜心得
成長班學習見證分享
成長班學習見證分享 (呂明娟)
樂依見證分享
門徒班課後心得(蔡韋華姐妹)
待降節的由來與意義
受洗見證
 
不再遲延,just do it!
張意苹

  如果你習慣畏縮,總覺得福音讓別人去傳就好;或是你自覺拙口笨舌、又還不夠「屬靈」,怕講不出個所以然,所以只好把傳福音的行動拼命往後延,那麼我想告訴你,你跟我一樣─想太多了!

牢記感動,便有勇氣
  12/4,雅惠姐教導的《神的應許》課程進入尾聲,最後一課是:神為所有願意領受大使命的人,有得勝的應許;說明傳福音的重要性,其中簡明扼要的教導我們如何分享自己的見證,好領人認識神:先是要我們能同理他人的需要,再將切身曾有的內在問題與對方分享,最後導入自己如何接觸基督信仰,及信主後的生命改變。
   
  課堂中聽見雅惠姐分享她碩班時的奇妙經驗,當時她覺得傳福音是種壓力,竟然在一場大哭掙扎及簡短的禱告後,一位有需要的友人隨即出現在她面前,莫名的巧遇,使她有機會聆聽對方的痛楚,「順便」就帶領了友人決志。也分享女兒的同學,時常把:「要不要跟我去教會啦」這句話掛在嘴邊,只一句話,或許也不算是正式的邀請,就有許多同學跟著他走進教會,甚至決志受洗。

  我一聽覺得很不可思議,才明白原來傳福音是一件隨手可得的事,每一天每一刻都有機會,不一定非得走到路口去發福音單張、也不一定需要隨身帶著四律、滿福寶。這其實很激動我的心。雅惠姐挑戰我們今年聖誕節要向人傳福音,「你知道你的親友,那些有需要的人,等你向他們傳福音等很久了嗎?」Just do it!她這麼說。但我心裡火熱歸火熱,一點也想不到誰是我能傳福音的對象?

抓住機會,便能得人
  12/4晚上九點多,一位在板橋當替代役的友人與我在MSN閒聊,我得知他的生活過得很沒有成就感,且疲憊、孤單,我彷彿能聽見他在那一方,一個人離鄉背井的困乏無力。我詢問他能不能給我一點時間,我們開SKYPE聊聊。我心裡一股意念,讓我只想對他說說關於教會、及基督信仰的好。

  我告訴他,「我不知道你的生命深處藏著什麼樣的難題,甚至過往的傷害,才讓你現在過得軟弱無力,但我認為,只有你進到教會,這些問題才能被解決。任何的專業領域,或是再高的學歷、再多的財富,都不可能滿足、也不可能徹底解決你的問題。再者你長時間倚靠自己,不累嗎?現在的你雖然極想要找一個伴,可以隨時說說話,但無論是親人友人愛人,恐怕都無法完全滿足你的期待,如此只會惡化彼此的關係,使裡面的傷害加深,因為我自己就是過來人。直等到我進到教會,才有神有人,陪著我面對我的過去,讓我的生命不再黯淡……」

  我話說到一個段落,想起雅惠姐說,個人經歷不要講太多,接著要聽對方講。當我準備聽他說時,他只說:他想哭。我心想好吧,你不講話那我就多講一點!
接著我說:「神就是愛,你缺愛的話,找祂就對了,祂會給你滿滿的愛;而我希望你先進到教會小組去,會有一些年齡相仿的人,聽你說話、陪伴著你生活,他們的溫暖一定能使你快樂起來。教會裡的人,付出是不求回報的,他們不會因為想從你身上得到利益,才對你好,基督徒很熱情得向人介紹上帝,只是基於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這麼簡單的心情。」

  最後,他同意讓我為他找教會、找弟兄陪伴!更順利的是:原想找牧師求援,但我隨即想到家住台北、就讀南神的朋友林碧堂,他的母會就在板橋,且一查之下,發現距離我這替代役朋友的住處,只有兩公里遠!碧堂說若回板橋,就能陪伴聚會,並對我承諾,若未回台北,則找別位弟兄接待。我雖有些心急擔心,但只在禱告中對神說:「你說要使我們得人如得魚,如今這條魚兒我已經替你撈上岸了,他要怎麼活怎麼往前走,求祢自己安排、負責。」

滋潤人的,必得滋潤
  十二點,關掉電腦後,我幾乎興奮難睡,想著這麼一位滿腦邏輯、學理工、長期倚靠自己的資優男生,怎麼今天心會這麼柔軟?以前曾為他禱告,也邀請他參加聚會,他沒拒絕也沒接受,如今神又給了一次機會!白天,才剛被提醒要傳福音,晚上,實際操練的機會就來了,心裡滿溢感恩與驚奇!

  那夜,將屬神的好消息傳遞出去後,我帶著巨大的喜悅甜睡,內裡湧起一股滿足。我的生活中,時常因遺傳的疾病疼痛,使我生活各個層面受阻,狀況好時生活尚稱自在,極痛之時,我只能窩在家休息,或是臥在床用力呼吸,走動都覺得累,長期無法享受健康毫無拘束的生活。疼痛時我常哀嘆自己的生命是不是要被病體侷限一生?那我這生還能為神做些什麼?那夜向友人傳福音,所收穫到泉湧的喜樂,突然使我覺得,生活中的挫敗、羞辱、疼痛軟弱,都顯得渺小了,只單單因為我活著,就還能向人傳福音,原來活著的本身就具有無限的價值!在與他分享自己過去所走過的錯路、所受的傷害時,也才覺得,我多麼感恩我有受過一點苦,才能擁有些微的同理心,去同理別人的感受。

  「要給出去,給人,把你們最好的,給凡有需要的人。且是按其需要,絕不是按其是否配得」以我靈修的收穫作結。鼓勵弟兄姊妹,隨時都是你傳耶穌的好時候!Just do it! 神的心意,是要萬人得救。天使天軍必幫助所有願意分享好消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