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與「答」
一人信主 全家得救
一片好土也需要一粒麥子
十一奉獻不是束縛而是蒙福
上帝的恩典數算不完
上帝恩賜的福音鑰匙
上帝國度的褓母
不要隱藏自己
主耶穌感謝祢
安睡在耶穌懷抱中
我賺得了新生命
見證分享
神的美意—媽媽信主的經歷
堵住破口 領受祝福
愛的奇蹟
蒙主厚恩七十年
回到起初的愛
禱告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2007年感恩見證
急性心肌梗塞手術後記
一片好土也需要一粒麥子
人間的苦難 上帝的救贖
上帝恩賜的福音鑰匙
上帝國度的褓母
不再遲延
主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
主為何對我這麼好
主耶穌!我感謝祢
平凡的岳母 不平凡的信仰
由傷口到疤痕
全職呼召歷程之見證
安睡在耶穌懷抱中
我能愛,是因祂先愛我
拒絕怨恨、選擇饒恕
信耶穌改變陳守煌一生
個人蒙恩得救見證
恩典之路
恩惠相遇 遇見恩惠
得著耶穌基督憐憫的見証
Nothing Special, Just My Mother
愛的奇蹟
愛與希望的所在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跟神一起去尋寶
為主做見證
我重生的日子
靈修筆記 與耶穌心連心的對話
蒙恩得救見證
愛的故事-哺乳戰略
東江最美聲 恩典參訪望道號
廢棄屋變教堂 化身台中地標
父親蒙恩得救見證
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感恩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四年晨禱
父親蒙恩記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
聖誕發揮創意傳福音 引人來到神面前
上帝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
信仰分享 ─洪靜麗
個人蒙恩得救見證
上帝的話將我救活
再次領受神的救恩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社區兒童事工感言
2016緬甸短宣心得—恩典之路
天父的眷顧與地上父親的祈禱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不停止的禱告——我經歷不可思議的恩典!
孩子也可以參與天下大事
個人得救見證
忠孝路教會分設當初
媽媽合唱團
數算主的恩典
黑暗中,仍要歡唱前行
服事的淚水是喜樂的!我們一起禱告吧!
2017緬甸宣教見證-在天國正是這樣的人
蒙恩得救見證
個人得救見證
見證分享
填滿心中的空缺
生命分享見證
幸福小組研習會見證分享(蔡秋燕)
蒙恩得救見證(李珦慈)
蒙恩得救見證(陳弘毅)
蒙恩得救見證(陳美惠)
青少年服事見證(陳玟均)
幸福啟航—經歷五餅二魚的神蹟(林芝玲)
佳美腳蹤(默默無名的好牧人)陳樹群
當傳福音的熱情被點燃以後(蔡秋燕)
小兒受洗見證(湯治婷)
生命得救的見證
蒙恩受洗見證(陳詠湄)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林靖富)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蔡筱瑋)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邱琦惠)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廖玉惠)
救贖的恩典臨到我(李梅玲)
成長班學習見證(朱惠芳)
得救生命更新故事(阮宥程)
成為母親(黃麗螢)
蒙恩得救見證(魏鈺倫)
主你是何等愛我(邱欣玲)
信主蒙恩見證
信主得救見證(葉修宏)
幸福同工生命故事
遇見耶穌生命故事
《生命之思》一生期盼回家的父親
受洗感恩見證
信仰分享-信必得著(楊琇萍)
信仰分享-禱告經歷上帝的愛(Yes Light小組 邱敬懿)
信仰分享-認識主讓我日子不一樣(宜真)
聖誕節的真實模樣
免錢的平安
福氣教會觀摩有感~打開教堂門,從服務到福音~
讓人進得來,福音出得去!
耶穌愛妳 我也愛妳 母親
上帝恩典大過我的奉獻(彭俊欣)
歡喜奉獻,祝福滿滿
最好的選擇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
MEBIG,讓孩子在歡樂中學習!!
傳福音—榮耀的呼召
傳福音—榮耀的呼召
有主在,甚麼都不怕!
我的基督信仰2(洪文華)
給自己與孩子一生最棒的禮物(徐新美)
幸福小組〜擴張我的境界!
認識耶穌,得真平安!
平安,最大的禮物
我聽敬拜的更新講座(孫敬全)
敬拜的更新(劉每君)
敬拜的更新(謝百茜)
口渴的人,來吧,我這兒有水喝!
第11屆成長班心得(徐浩祥)
第11屆成長班心得(蔡惠玲)
第11屆成長班心得(賴慧芬)
投入主愛的懷抱
宣 教
見證幸福的大能(詹艷娟)
門徒班的學習見證(林靖富)
靈修讀經突破困境
在撒灰禮拜中看見神掌權的勝利!
讀聖經領受生命活水
我信主的心路歷程(陳天德)
「問」與「答」
母親節特稿-媽媽心,宣教情
媽媽心,宣教情
走過耶穌苦路的迴響
受難禮拜迴響
參與復活節禮拜的心得
回應「聖靈!帶我飛」
愛恩小組張進國弟兄見證
聖靈降臨節禮拜心得
成長班學習見證分享
成長班學習見證分享 (呂明娟)
樂依見證分享
門徒班課後心得(蔡韋華姐妹)
待降節的由來與意義
受洗見證
 
恩惠相遇 遇見恩惠
施宏逸

一、緣起
  在七月生命最徬徨、最低潮的時刻,因著家人的因素離開原來的工作,以前的宗教信仰只是越拜日子越難過,後來還被家人說成「業障太重」,此時開始思索應該要改變;另一方面,因為對於哲學有興趣,當然也包含西洋哲學,發現西洋哲學與基督信仰有密切的關係,也在西洋哲學的領域中對基督教漸漸產生興趣,想要更進一步的認識。後來大約七月份,在劉玉媚姐妹的引導下首次踏進忠孝路教會,這個時候並不認識主,在新人關懷時,起初也還帶有一份戒心,但是弟兄們懇切的為我代禱,漸漸的接納了新的觀點(就剛進教會時),之後幾次還依賴劉玉媚姐妹的帶領才敢踏進教會參加禮拜及禱告會。後來才開始自己來到教會,不再需要有人帶領。之後就經常來到教會,在這裡可以讓內心感到平靜,在主面前感受到這一份祥和,當內心困苦時有人代禱、有人關心,林牧師也很關心我,還有很多的弟兄都會關心近況,因著如此教讓我認識主耶穌的愛。

二、恩惠相遇
  八月十八日劉玉媚姐妹的先生,蔡騰輝老師參加受洗,是個人第一次觀摩到受洗的儀式,看到每一個人成為基督徒的喜悅,在奇異恩典中得到上帝的祝福,成為神的子女。至九月底教會有一青少年「恩惠相遇」的活動,玉媚姐妹帶我一同參與禮物組的工作,因緣際會開始進入事奉的工作,就這樣的漸漸瞭解基督教以及主耶穌是榮耀無上的,主耶穌感謝祢,在這一個過程中讓我重新認識自己。也在同時認識月真、嫦玲、安琪及英純姐妹,有許多不懂之處都請教她們,讓我對於基督教的認識更多,加速我對於主耶穌的認知,因為有主的帶領,透過「恩惠相遇」讓我更加的認識主。後來還有俊安的加入。

三、鴿子還是海鷗
  這是「恩惠相遇」禮物製作的過程中的一段插曲,但我覺得值得一提。十月份月真姐去上神學院課程,離去前交給嫦玲姐妹一隻鳥的造型是海鷗,並由俊安畫出一隻海鷗,經過拍照描繪,將初胚給大家先看版面安排時,心中頓時都冷下來了,因為這時遇到一些阻礙,在設法處理的當頭,又一當頭棒喝,於是感到非常沮喪。當天跟嫦玲姐妹通MSN到半夜,她說:「這是撒旦在考驗著我們,當我們越團結考驗就越多,我們必需同心合意才能突破困境。」海鷗的事情就這樣暫時擱置下來。嫦玲姐妹訴說她的心路歷程,因著「恩惠相遇」讓全家都有服事的機會,兒子參與搬運組、女兒也在點心組幫忙。星期六月真姐回來驚訝的說:「這是鴿子,不是海鷗呀!」心想,如果不是因為「海鷗事件」可能將錯的更嚴重。在馬太福音(3:16~17)提到:

  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面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上帝的靈,仿佛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後來,讀到這一段才明白為何是鴿子不是海鷗。順道一提的是在十一月七日前往加利利禱告山之前,教堂前出現一隻雛鴿,翅膀張開之後還飛不高,鴿子即是聖靈,那麼天父已差聖靈來到教會,豫備來引領我們前往加利利。

四、天父的孩子
  正當為鴿子不知要放置什麼歌詞時,我們在關懷中心三樓工作室聽見樓梯出現蹦、蹦、蹦的腳步聲,因為是星期一教會休息,因此聽起來格外敏感,原來是王牧師上來了,感謝主聽到我們的需求,因為王牧師的出現,立即解決所有的問題,王牧師立即到辦公室找了一首「天父的孩子」這首詩歌,歌詞長度也剛剛好,這真是神的恩典呀。

  又有一次,聖經的列印出現材料上的問題,嫦玲姐妹正在苦思之際,林師母赫然出現提供了可以印在透明標籤紙的點子,真是感謝主每當困惑之時,就差可以幫助的人出現在眼前,讓問題在頓時之間消失,放下心中的憂慮和不安。最後一次恩惠相遇年曆的製作,正當面臨設計上的難題之時,廖雷熙姐妹的出現又是適時的化解了正在遇到的窘態,親愛的主耶穌,感謝祢讓恩惠相遇的各種事工都能順利的完成,祢是全能的上帝,我們要讚美祢、歌頌祢。

  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實為糧。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詩篇37:3~5) 

五、遇見恩惠
  在製作「恩惠相遇」同時,加入由陳明智長老帶領的「建成小組」,這是一個新成立的小組,在一次聚會之中,承蒙陳長老不棄,在我失業接近一年只差四天之時,到陳長老的公司工作。我到忠孝路教會以後向主禱告說:失業不要超過一年,我知道神已經應許了我。我知道我有軟弱不安之處,除了要認罪悔改,更要請求主再次應許給我勇氣不再畏懼,給我智慧讓我分辨什麼時候該做何事、如何做,讓我能做到最好,並以此為宣告。謝謝祢讓我蒙恩,我知道祢所賜的超過我所求的,感謝主,哈利路亞。

六、聖靈充滿
  十一月七日前往加利利禱告山參加「週末充電營」,在會場外的樹上有一個空鳥巢,雖然不知道是什麼鳥所築的巢,但是鳥巢確在等待主人,如同我們的心,等待著聖靈來充滿。陳牧師提到要終止咒詛,不只是認罪悔改、還要宣告離開惡習,並且要請求義人代禱。更重要的是奉獻及事奉的工作要及時,不要等待。

  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這話是真的。(哥林多後書9:6)

  那賜種給撒種的,賜糧給人吃的,必多多加給你們種地的種子,又增添你們仁義的果子,叫你們凡事富足,可以多多施捨,就藉著我們使感謝歸於上帝。因為辦這供給的事,不但補聖徒的缺乏,而且叫許多人更加感謝上帝。(哥林多後書9:10~12)

  在聖靈充滿之時,想起過去種種,心中的負擔和不安,雙手禁不住沉重起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過去有太多的憂慮,放在心中又放不下,掩不住的眼淚將心中沉重的記憶流逝,將一切的過去託付給主耶穌,讓渴求聖靈的心充滿空虛的巢穴。在聖靈充滿之後,心變的沈澱、雙手也輕盈了,親愛的主耶穌,請祢聖靈充滿我,每一天、每一時、每一刻。同時為禮物組默默付出的同工們,月真、嫦玲、安琪、俊安、英純、玉媚、雷熙等禱告,親愛的主耶穌,請祢讓每一位同工在家庭、事業、工作各方面都能順心,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