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與「答」
一人信主 全家得救
一片好土也需要一粒麥子
十一奉獻不是束縛而是蒙福
上帝的恩典數算不完
上帝恩賜的福音鑰匙
上帝國度的褓母
不要隱藏自己
主耶穌感謝祢
安睡在耶穌懷抱中
我賺得了新生命
見證分享
神的美意—媽媽信主的經歷
堵住破口 領受祝福
愛的奇蹟
蒙主厚恩七十年
回到起初的愛
禱告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2007年感恩見證
急性心肌梗塞手術後記
一片好土也需要一粒麥子
人間的苦難 上帝的救贖
上帝恩賜的福音鑰匙
上帝國度的褓母
不再遲延
主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
主為何對我這麼好
主耶穌!我感謝祢
平凡的岳母 不平凡的信仰
由傷口到疤痕
全職呼召歷程之見證
安睡在耶穌懷抱中
我能愛,是因祂先愛我
拒絕怨恨、選擇饒恕
信耶穌改變陳守煌一生
個人蒙恩得救見證
恩典之路
恩惠相遇 遇見恩惠
得著耶穌基督憐憫的見証
Nothing Special, Just My Mother
愛的奇蹟
愛與希望的所在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跟神一起去尋寶
為主做見證
我重生的日子
靈修筆記 與耶穌心連心的對話
蒙恩得救見證
愛的故事-哺乳戰略
東江最美聲 恩典參訪望道號
廢棄屋變教堂 化身台中地標
父親蒙恩得救見證
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感恩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四年晨禱
父親蒙恩記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
聖誕發揮創意傳福音 引人來到神面前
上帝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
信仰分享 ─洪靜麗
個人蒙恩得救見證
上帝的話將我救活
再次領受神的救恩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社區兒童事工感言
2016緬甸短宣心得—恩典之路
天父的眷顧與地上父親的祈禱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不停止的禱告——我經歷不可思議的恩典!
孩子也可以參與天下大事
個人得救見證
忠孝路教會分設當初
媽媽合唱團
數算主的恩典
黑暗中,仍要歡唱前行
服事的淚水是喜樂的!我們一起禱告吧!
2017緬甸宣教見證-在天國正是這樣的人
蒙恩得救見證
個人得救見證
見證分享
填滿心中的空缺
生命分享見證
幸福小組研習會見證分享(蔡秋燕)
蒙恩得救見證(李珦慈)
蒙恩得救見證(陳弘毅)
蒙恩得救見證(陳美惠)
青少年服事見證(陳玟均)
幸福啟航—經歷五餅二魚的神蹟(林芝玲)
佳美腳蹤(默默無名的好牧人)陳樹群
當傳福音的熱情被點燃以後(蔡秋燕)
小兒受洗見證(湯治婷)
生命得救的見證
蒙恩受洗見證(陳詠湄)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林靖富)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蔡筱瑋)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邱琦惠)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廖玉惠)
救贖的恩典臨到我(李梅玲)
成長班學習見證(朱惠芳)
得救生命更新故事(阮宥程)
成為母親(黃麗螢)
蒙恩得救見證(魏鈺倫)
主你是何等愛我(邱欣玲)
信主蒙恩見證
信主得救見證(葉修宏)
幸福同工生命故事
遇見耶穌生命故事
《生命之思》一生期盼回家的父親
受洗感恩見證
信仰分享-信必得著(楊琇萍)
信仰分享-禱告經歷上帝的愛(Yes Light小組 邱敬懿)
信仰分享-認識主讓我日子不一樣(宜真)
聖誕節的真實模樣
免錢的平安
福氣教會觀摩有感~打開教堂門,從服務到福音~
讓人進得來,福音出得去!
耶穌愛妳 我也愛妳 母親
上帝恩典大過我的奉獻(彭俊欣)
歡喜奉獻,祝福滿滿
最好的選擇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
MEBIG,讓孩子在歡樂中學習!!
傳福音—榮耀的呼召
傳福音—榮耀的呼召
有主在,甚麼都不怕!
我的基督信仰2(洪文華)
給自己與孩子一生最棒的禮物(徐新美)
幸福小組〜擴張我的境界!
認識耶穌,得真平安!
平安,最大的禮物
我聽敬拜的更新講座(孫敬全)
敬拜的更新(劉每君)
敬拜的更新(謝百茜)
口渴的人,來吧,我這兒有水喝!
第11屆成長班心得(徐浩祥)
第11屆成長班心得(蔡惠玲)
第11屆成長班心得(賴慧芬)
投入主愛的懷抱
宣 教
見證幸福的大能(詹艷娟)
門徒班的學習見證(林靖富)
靈修讀經突破困境
在撒灰禮拜中看見神掌權的勝利!
讀聖經領受生命活水
我信主的心路歷程(陳天德)
「問」與「答」
母親節特稿-媽媽心,宣教情
媽媽心,宣教情
走過耶穌苦路的迴響
受難禮拜迴響
參與復活節禮拜的心得
回應「聖靈!帶我飛」
愛恩小組張進國弟兄見證
聖靈降臨節禮拜心得
成長班學習見證分享
成長班學習見證分享 (呂明娟)
樂依見證分享
門徒班課後心得(蔡韋華姐妹)
待降節的由來與意義
受洗見證
 
愛恩小組張進國弟兄見證
 
 

    每一位基督徒都有一段故事。每當我面對我眼前的基督徒時,事後總是要屢屢讚嘆出現在我眼前的,都有一種說不出的奇妙榮耀。看到大家都願意降服在天父的聖寶座前,我也堅定地認為大家ㄧ定都可以活出美好的見證。歷史的洪流無人能擋,舊的走了,新的又來,新的可以解釋舊的,舊歷史的終極目的也因此得到證實。舊約人物們的見證好像ㄧ支支熊熊的火把,光輝的照耀著活在新約的我們,我今天也要像其他弟兄姐妹一樣,用我親身經歷的神奇見證,也ㄧ樣像ㄧ支火把向舊約的人物們呼喊,看啊!亞伯拉罕的上帝仍然那麼恩慈的眷顧新約的我們。
   
    今天我要跟各位做的見證就是到中山醫學大學唸了碩士博士共五年,並且在今年2月3日63歲時拿到博士學位的過程。105年有一天的下午我在診所的後面作了一次這樣的禱告,我開口說:天父啊!我這輩子曾努力學習過的英文都沒有派上用場實在很可惜,你能為我開路嗎?做完禱告我仍然過著我的診所看診的工作,我的中醫事業已臨床35年,在我的腦海裡還有很多的疑問想要去探討。所以我就搜尋網路得知中山醫學大學有開辦研究所學分班,我想先去探路看看究竟是否符合我的需要,106年2月如期進入生化微生物免疫研究所的學分班,唸了一學期我發覺這些課程都是我所想要的,後來我就乾脆去唸研究所。這個過程的決策我都放禱告中,因為早在17年前上帝就為我顯神蹟,95年7月4日晚上10點半,我在舊家陽台昏黃的燈光下,我的右手叼著一根煙我向上帝祈求說:上帝啊!我已戒菸將近100次,但都無法成功,你能幫我戒菸嗎?很奇妙地,我禱告完的第一個禮拜,我的頭會稍微昏昏的,之後我都不會想要去抽菸,就這樣一直到今天已經快17年我都沒抽過一根煙,以往總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想要克服這個人生難題,如今卻不費吹灰之力我竟然可以戒菸成功,而且在101年全家四個人都歸入主的名下,上帝的信實真的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版上,所以這次要再度出征我告訴我自己,我要單單的信靠上帝,我要奉萬軍耶和華元帥的名進入中山醫學大學展開我的進修之路。

    進到學校我的心情是很愉快的,我時常故意穿梭在年輕的學子中,我要好好地體會年輕活絡的生命,有時候年輕的大學同學們也會誤以為我是老師跟我打招呼說,老師好,我都會覺得很開心,畢竟我離開學校已有數十年,如今又回到學校我都覺得很幸福,事情就是發生在我要去面見我的指導教授討論研究主題的路途當中,我突然覺得心跳加速,忐忑不安,我馬上心中呼求神,突然上帝清楚的向我說話,他說:不要怕!是我帶你來的!(我寫見證回想的當下有點哽咽感動),從此以後,我變得更大膽與自信,但我時常提醒自己,我今天踏入這個校園我要單單來經歷神,任何原因都沒有比這個重要。碩士在職班念兩年成績第一名,我就申請進入直升博士班就讀,其實好戲真的在後頭,我發覺我讀PAPER時內容都能了解,但涉及實驗的部分,我就像聽人家說這樣東西好吃,但我沒吃過我實在沒有真實感,我就向老師提出要求,我要進入實驗室學習如何做實驗,剛開始進入3個月實驗助理還跟我說:我看你要不要玩玩就好,然後就說些潑冷水的話,起初仍是在裏頭坐冷板凳,然後我就跟助理說我要做實驗,後來他們可能看出我有強烈的意願,陸陸續續就開始教我如何養細胞,裂解細胞及其他重要的實驗,進入實驗室剛開始真的吃足了苦頭,助理常為了一些小事刁難我,而且幾乎要發生衝突,每次碰到這種情形回到家裡我就覺得很難過,但重要的事又發生了,聖靈突然降臨我說:上帝不是愛嗎?你不是要單單倚靠我?上帝就多方勸解我要忍住脾氣要我為主作見證同時聖靈讓我理解對方的立場,助理年紀還很輕,人生閱歷可能比較薄淺,而且實驗室非同小可,細胞實驗很怕污染不容出錯,上帝安慰我要以愛超越這個狀況,我雖滿腹不愉快,但我還是在上帝面前無疑地謙卑地接受上帝的教導並歌頌神,慢慢的經過磨合期,直到我發表第一篇6分SCI的國際期刊論文,助理們的態度明顯緩和下來。當然過程中還有很多的困難但都一一克服,比如有一種實驗,過程都會但就是做不出我們要的結果,我就跑到我的母校的大樹下靜下來,回想年少時在這裡成長的溫馨過程並向母校說話,母校啊! 我回來了,你一定要祝福我喔!在母校大樹下腳步來回的呼求神,除此我還向我的患者教授或博士生多方求教與訴苦,慢慢的我的實驗功夫逐漸成熟,當然第二篇論文很快又投稿成功,分數是5.8分排名是同類專業的前25%。同時在畢業後利用還有的DATA我又投稿第三篇,目前還在等候審核中。

    求學過程中我要特別感謝我的太太,她日夜為我禱告,一心一意的支持我,我們兩人同時經歷神,當我領到博士證書時我讓太太第一個看到,我跟太太說: 謝謝你那麼支持我常常用禱告托住這一切,這個刻苦銘心的經歷讓我們永遠也忘不了,因為最後的結局回覆有些親友的質疑,感謝神讓我有機會做見證,因為一路走來單單倚靠神得勝。最後我用兩篇發表於錫安中醫FB及中文論文致謝詞來結束我的見證,希望我的見證對大家的靈命有幫助。
 
1.發表於錫安中醫FB-112.2.4
    昨天忍著左肩鎖骨骨折的疼痛,右手拖著裝有論文的行李箱行走各處室,我的最後一擊終於得到圓滿的結局,上帝啊!我拿到了你賜給我的畢業證書,這證書對我來說價值連城,意義非凡。會來中山唸書出乎我意料,碩班讀兩年,博班讀完三年四個月,邊工作邊唸書倒也不覺得困難,讀博班的挑戰性比較大,我一路向前衝,過關斬將一一克服。讀博班有許多收穫 1. 英文書寫能力得到提昇 2. 進入實驗室三年親自熟練做實驗的功夫 3. 撰寫發表英文論文與世界接軌 4. 實際經歷上帝的帶領。總而言之,大家苦於疫情肆虐之際,我下決定去唸書並終有所成。感謝太太的支持,這段期間我們並肩ㄧ起面對諸多困難,拿到證書我就趕緊讓她第一個看到。感謝上帝的愛成就所有的一切!
 
2.中文論文致謝詞
    進入中山的學術殿堂,是一件幸福又充滿挑戰的事。就像那些挑戰喜馬拉亞山攻頂的冒險家,行前仍不忘在山腳下的寺廟,靜思並以謙卑的心,面對即將冒險犯難的行程。我也常提醒自己,好學不忘謙虛,才能深入寶山不致空手而返。ㄧ般的課業還算不難通過,每次上完課,皆猶如醍醐灌頂般,精神百倍。收穫最多的是實驗室長期的冶煉。另外,每次的專題討論, 三個月前就要潛心準備,報告前都蠻緊張的。專討,就是ㄧ樣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又讓你感壓力的事,還好都能如願完成。感覺很有壓力的事,還好都能如願完成。感謝指導教授謝易修老師,尤其在實驗室期間,給予我很大的包容,雖然歷經很多困難與挫敗,總是能砌而不捨繼續檢討改善。感恩謝老師讓我更上一層樓,得以窮究千里目;陳霈霓老師的指導,更是惠我良多,她總是劍及履及地,迅速指出我的缺失,特別感謝。感謝敬尹及宜勳兩位學長,在實驗實務上的耐心教導。也非常感激雯宜,常在許多關鍵問題上,給我很重要的幫助。謝謝廷璿對實驗的問題,表現出窮追不捨的探索精神,讓我們享受到討論問題的樂趣。最後我要特別感謝我的太太及家人,謝謝你們時常為我喝采與鼓勵,尤其我的太太經常在上帝面前為我日夜持續的禱告;至終,感謝上帝的愛,成就所有的一切。

    結語:112年5月的某一天,我和我太太又出現在中興大學正門口旁邊的黑森林時,那是距離我第二篇論文國際期刊獲得刊登(111.9)已經快經過了8個月,這段時間我們經常來到這裡散步沉思與禱告,並讓五年來的壓力慢慢地得到釋放。回首過去的五年,心中滿是感恩。你起初雖然微小,終久必甚發達(伯8:7),雖然取得博士的過程曾歷經艱難,但我知道上帝的約櫃在前面行,看啊,耶和華必在火中降臨(賽66:15),我必以彩色安置你的石頭(賽54:11),又使我成爲磨亮的箭(賽49:2),上帝的愛更使我懂得以更寬廣的角度面對眼前的橫逆,因爲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太5:9),上帝是信實的,我必在你的前面行,修平崎嶇之地。我必打破銅門,砍斷鐵閂。(賽45:2),111.12.27日不小心追撞已過黃燈ㄧ半的機車突然煞車,我的左肩鎖骨引起骨折,從那天起我背著吊帶將未來的一年定爲安息年。我跟上帝呼求說,天父啊!你給我的已經夠多了,我的心從此要完全的放下來,請你再爲我開路。經過五年的進修學習後,漸漸的我真的學習放下來,心中滿有上帝的平安。今日的見證,明日也將沒入歷史的洪流,希望我的見證能像ㄧ支火把,熊熊發光照亮你的內心對你的靈命有所幫助。不要小看我們自己,你口袋中的一塊錢絕對不會比輝達黃仁勳執行長的ㄧ兆元少,因為基督徒的生命是無價的。朋友們!讓我們以極度謙卑的心來到神的面前呼求說:天父啊!請你讓所有的弟兄姊妹們也能活出自己的見證來榮耀你!阿們!
( 感謝就學期間王武聰牧師、蔡垂恩長老、愛恩小組、瑪俐姐、佳誼姐、曉苓姐、家人的禱告以及吳岳洲長老英文的諮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