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與「答」
一人信主 全家得救
一片好土也需要一粒麥子
十一奉獻不是束縛而是蒙福
上帝的恩典數算不完
上帝恩賜的福音鑰匙
上帝國度的褓母
不要隱藏自己
主耶穌感謝祢
安睡在耶穌懷抱中
我賺得了新生命
見證分享
神的美意—媽媽信主的經歷
堵住破口 領受祝福
愛的奇蹟
蒙主厚恩七十年
回到起初的愛
禱告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2007年感恩見證
急性心肌梗塞手術後記
一片好土也需要一粒麥子
人間的苦難 上帝的救贖
上帝恩賜的福音鑰匙
上帝國度的褓母
不再遲延
主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
主為何對我這麼好
主耶穌!我感謝祢
平凡的岳母 不平凡的信仰
由傷口到疤痕
全職呼召歷程之見證
安睡在耶穌懷抱中
我能愛,是因祂先愛我
拒絕怨恨、選擇饒恕
信耶穌改變陳守煌一生
個人蒙恩得救見證
恩典之路
恩惠相遇 遇見恩惠
得著耶穌基督憐憫的見証
Nothing Special, Just My Mother
愛的奇蹟
愛與希望的所在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跟神一起去尋寶
為主做見證
我重生的日子
靈修筆記 與耶穌心連心的對話
蒙恩得救見證
愛的故事-哺乳戰略
東江最美聲 恩典參訪望道號
廢棄屋變教堂 化身台中地標
父親蒙恩得救見證
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感恩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四年晨禱
父親蒙恩記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
聖誕發揮創意傳福音 引人來到神面前
上帝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
信仰分享 ─洪靜麗
個人蒙恩得救見證
上帝的話將我救活
再次領受神的救恩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社區兒童事工感言
2016緬甸短宣心得—恩典之路
天父的眷顧與地上父親的祈禱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不停止的禱告——我經歷不可思議的恩典!
孩子也可以參與天下大事
個人得救見證
忠孝路教會分設當初
媽媽合唱團
數算主的恩典
黑暗中,仍要歡唱前行
服事的淚水是喜樂的!我們一起禱告吧!
2017緬甸宣教見證-在天國正是這樣的人
蒙恩得救見證
個人得救見證
見證分享
填滿心中的空缺
生命分享見證
幸福小組研習會見證分享(蔡秋燕)
蒙恩得救見證(李珦慈)
蒙恩得救見證(陳弘毅)
蒙恩得救見證(陳美惠)
青少年服事見證(陳玟均)
幸福啟航—經歷五餅二魚的神蹟(林芝玲)
佳美腳蹤(默默無名的好牧人)陳樹群
當傳福音的熱情被點燃以後(蔡秋燕)
小兒受洗見證(湯治婷)
生命得救的見證
蒙恩受洗見證(陳詠湄)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林靖富)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蔡筱瑋)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邱琦惠)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廖玉惠)
救贖的恩典臨到我(李梅玲)
成長班學習見證(朱惠芳)
得救生命更新故事(阮宥程)
成為母親(黃麗螢)
蒙恩得救見證(魏鈺倫)
主你是何等愛我(邱欣玲)
信主蒙恩見證
信主得救見證(葉修宏)
幸福同工生命故事
遇見耶穌生命故事
《生命之思》一生期盼回家的父親
受洗感恩見證
信仰分享-信必得著(楊琇萍)
信仰分享-禱告經歷上帝的愛(Yes Light小組 邱敬懿)
信仰分享-認識主讓我日子不一樣(宜真)
聖誕節的真實模樣
免錢的平安
福氣教會觀摩有感~打開教堂門,從服務到福音~
讓人進得來,福音出得去!
耶穌愛妳 我也愛妳 母親
上帝恩典大過我的奉獻(彭俊欣)
歡喜奉獻,祝福滿滿
最好的選擇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
MEBIG,讓孩子在歡樂中學習!!
傳福音—榮耀的呼召
傳福音—榮耀的呼召
有主在,甚麼都不怕!
我的基督信仰2(洪文華)
給自己與孩子一生最棒的禮物(徐新美)
幸福小組〜擴張我的境界!
認識耶穌,得真平安!
平安,最大的禮物
我聽敬拜的更新講座(孫敬全)
敬拜的更新(劉每君)
敬拜的更新(謝百茜)
口渴的人,來吧,我這兒有水喝!
第11屆成長班心得(徐浩祥)
第11屆成長班心得(蔡惠玲)
第11屆成長班心得(賴慧芬)
投入主愛的懷抱
宣 教
見證幸福的大能(詹艷娟)
門徒班的學習見證(林靖富)
靈修讀經突破困境
在撒灰禮拜中看見神掌權的勝利!
讀聖經領受生命活水
我信主的心路歷程(陳天德)
「問」與「答」
母親節特稿-媽媽心,宣教情
媽媽心,宣教情
走過耶穌苦路的迴響
受難禮拜迴響
參與復活節禮拜的心得
回應「聖靈!帶我飛」
愛恩小組張進國弟兄見證
聖靈降臨節禮拜心得
成長班學習見證分享
成長班學習見證分享 (呂明娟)
樂依見證分享
門徒班課後心得(蔡韋華姐妹)
待降節的由來與意義
受洗見證
 
「口渴的人,來吧,我這兒有水喝!」
「主啊,我來了!」
樂河小組/藍暄維姐妹
 
信主前的我
     “吼,這個就是那個分(領養)來的小孩喔,長這麼大了喔!” “妹仔,妳去做這個、做那個”,”那些雨傘骨要給我裝好排好喔” , “那些針要給我穿好” , ”蠟燭去包一包”…各樣的手工在那裡等我,只要我動作稍微慢了點,牆角的竹掃帚或是五金夾就會往我身上頭上飛打過來,或是被大聲咆嘯,所以從小我的認知就是:只要聽話,就不會被打。家裡是媽媽(養母)說了算,爸爸(養父)工作忙,不常看到他,印象裡媽媽很兇,有時候被打的莫名其妙,就是她說了有馬上做,才會沒事。
    七歲那年,我當姑姑了, 所以我的工作增加了一項—背上多了一個小小孩—我的姪女,每次揹她,我整個人都快往後翻了。終於我上小學了,心想,去上學就自由了,但是別的同學放假時,可以出去玩,我的假日,除了打理家裡,就是幫忙帶小孩,這是我七歲前的日常生活。後來媽媽轉行了,我還要幫忙帶別人的小孩(舞小姐、醫生、老師),我的工作升級了,放學回家,要跪著拖地,要洗碗晾衣倒垃圾倒餿水,還要餵小朋友吃飯等,半夜要起來輪流哄小孩(小小孩不知道為甚麼容易脹氣),自己有心事也不能講,被霸凌被欺負,只能吞吧,因為說了會被罵被打。
    我最美好的童年就是在屏東里港鄉短短的幾個月,阿公每天會騎著他的孔明車載著我到廟前,從第一攤逛到最後一攤,吃飯時可以慢慢吃,可以邊吃邊玩,不會被打被罵被兇。
    像我這樣一個很像男生的女生 , 被誤認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 ,常聽到耳語-為甚麼不男不女的?是不是那個阿等等之類的話。我到底是做錯甚麼事?我只是要保護自己,不再被傷害而已,家對我是壓力鍋,凡事只能自己吸收,只能自己找宣洩的方式,而我選擇了比較不好的方式,自殘,每次看到手上的這些疤,就好像提醒自己是個多糟的人,我沒做的事卻被人說的糟透了,於是開始自以為是的讓自己玩到底,開始慢慢變成別人口中的太妹,下課後我會跑到電玩店、泡在茶藝館、舞廳、夜遊飆車、抽菸。未信主前的我自卑又自大,對於男性主管,除非你工作能力比我好,不然,我不會服你的。
  有一天,舅舅跑來找我說:你要不要回去找你的親生父母?這時“喔,這個就是那個分來的那個喔”(台語),那句話出現在我心,對我來說,這真是個大問號?!原來舅舅當時是為了要報復媽媽,當下的我,只想知道我從何處來,並無其他想法,當晚我哭了一整個晚上,從年幼以來被對待、發生的所有事情,我終於明白最根本原因了-我不是爸媽親生的孩子,原來如此。



信主的過程
  一年多前,媽媽(養母)的離開對我來說,算是非常突然,因為我心裡還有很多疑問,我想要聽到她親口說,但卻來不及,所以我的身世就這樣跟著她的離開一併帶走了,永遠都沒有答案了。她離開當天,我快下班前,爸爸突然打電話來,“妹仔,你媽媽死阿奈”,我當下想怎麼可能?不是早上才出院,中午11點多才到家,昨天還非常正常,講話大聲、吃飯正常,”爸,你是不是弄錯了?”當下我慌了,我一邊開車,一邊抖著手連絡禮儀公司老闆,"喂,妳好,我是某某的朋友,我的媽媽剛離開,想麻煩妳幫忙處理我媽媽的事”,在等待的過程,一分鐘比一小時還要長,禮儀公司的老闆終於來了,看到她時我整個人心都安了下來,而這個讓我安心的人就是魏鈺倫,魏姐,我告訴她說媽媽這一生很辛苦,麻煩幫媽媽辦得好些,但是我們經濟上沒有很寬裕,魏姐非常專業的幫助我處理好那一晚的所有事,她是非常親切且專業的老闆,更像一位和藹可親的母親一般,在服喪期間,給了我溫暖跟依靠。當天忙完已經凌晨3點了,傍晚魏姐又出現,我非常驚訝,她帶我到廚房告訴我說,"其實我不能幫你甚麼,我只能幫你禱告,把你帶到主耶穌的面前,讓主耶穌來幫助你",她就牽著我的手說,我講一句,你跟著我講一句,就這樣牽起了我與主耶穌基督的連結。


信主後的生命改變
  非常感謝親愛的主耶穌基督,差派了鈺倫姐來到我的身邊,帶著我將家裡的一些非常惱人的問題,因為禱告而得到一個美好的結果,其中包含了房子及家父一些私人生活的事情,都因主的大能權柄,得著應許,所以我在2018年12月23日受洗了。原本對於家父私人生活的一些問題,我非常不諒解,後來參加小組,小組的弟兄姊妹們常分享主在他們每個人的身上做的工,主說:「要饒恕那些傷害我們的人,就像主饒恕我們一樣」,又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心裡愁苦的,到我這裡來!凡求告我的,必得應許,凡扣門的,我必開門,口渴的人啊,來吧,我這兒有水喝!
  感謝親愛的主耶穌,被釘上十字架,流出寶血,只為了替我們贖罪,讓我們得救贖、得永生,最後還賜下平安給我們,主說,要為那些迫害我們的人禱告,要替他們的無知禱告,要我們遵守律法。其中提及說要我們孝敬父母,在一次與牧師的談話結束後,我的心是平安喜樂的,對於養育我長大的媽媽,我感謝她把我從原生的曠野家庭領出來,進入另一個更大的曠野,雖然過程中,愁苦大過於喜樂,但現在的我是蒙福的,是有人愛的,而且是不離不棄的,是被愛與包容所包圍著的幸福的孩子!
    我跟爸爸現在的關係,也因著禱告而有所改變,從不會煮菜的我,後來回家看爸爸,竟可以煮幾個能吃的菜,因為爸爸超捧場的,每次都吃光!從前回家根本是無話可說的尷尬狀況,現在回家時我們會聊上幾句。當我要回台中時,爸爸就會主動出來門口目送著我離開,感謝主耶穌在我們父女倆中間動工,讓我們的感情,變得更和諧融洽了!而且更感謝主的是,2019年底爸爸雖然還沒信主,竟然同意讓我們彰化的老家除去所拜雕刻偶像,我相信從那一刻起,主已經在我家中掌權了!主的恩典永遠夠我們用,而且比我們所想所求的還要更多,感謝主耶穌對我那樣的好,哈利路亞!感謝讚美主,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