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與「答」
一人信主 全家得救
一片好土也需要一粒麥子
十一奉獻不是束縛而是蒙福
上帝的恩典數算不完
上帝恩賜的福音鑰匙
上帝國度的褓母
不要隱藏自己
主耶穌感謝祢
安睡在耶穌懷抱中
我賺得了新生命
見證分享
神的美意—媽媽信主的經歷
堵住破口 領受祝福
愛的奇蹟
蒙主厚恩七十年
回到起初的愛
禱告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2007年感恩見證
急性心肌梗塞手術後記
一片好土也需要一粒麥子
人間的苦難 上帝的救贖
上帝恩賜的福音鑰匙
上帝國度的褓母
不再遲延
主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
主為何對我這麼好
主耶穌!我感謝祢
平凡的岳母 不平凡的信仰
由傷口到疤痕
全職呼召歷程之見證
安睡在耶穌懷抱中
我能愛,是因祂先愛我
拒絕怨恨、選擇饒恕
信耶穌改變陳守煌一生
個人蒙恩得救見證
恩典之路
恩惠相遇 遇見恩惠
得著耶穌基督憐憫的見証
Nothing Special, Just My Mother
愛的奇蹟
愛與希望的所在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跟神一起去尋寶
為主做見證
我重生的日子
靈修筆記 與耶穌心連心的對話
蒙恩得救見證
愛的故事-哺乳戰略
東江最美聲 恩典參訪望道號
廢棄屋變教堂 化身台中地標
父親蒙恩得救見證
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感恩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四年晨禱
父親蒙恩記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
聖誕發揮創意傳福音 引人來到神面前
上帝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
信仰分享 ─洪靜麗
個人蒙恩得救見證
上帝的話將我救活
再次領受神的救恩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社區兒童事工感言
2016緬甸短宣心得—恩典之路
天父的眷顧與地上父親的祈禱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不停止的禱告——我經歷不可思議的恩典!
孩子也可以參與天下大事
個人得救見證
忠孝路教會分設當初
媽媽合唱團
數算主的恩典
黑暗中,仍要歡唱前行
服事的淚水是喜樂的!我們一起禱告吧!
2017緬甸宣教見證-在天國正是這樣的人
蒙恩得救見證
個人得救見證
見證分享
填滿心中的空缺
生命分享見證
幸福小組研習會見證分享(蔡秋燕)
蒙恩得救見證(李珦慈)
蒙恩得救見證(陳弘毅)
蒙恩得救見證(陳美惠)
青少年服事見證(陳玟均)
幸福啟航—經歷五餅二魚的神蹟(林芝玲)
佳美腳蹤(默默無名的好牧人)陳樹群
當傳福音的熱情被點燃以後(蔡秋燕)
小兒受洗見證(湯治婷)
生命得救的見證
蒙恩受洗見證(陳詠湄)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林靖富)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蔡筱瑋)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邱琦惠)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廖玉惠)
救贖的恩典臨到我(李梅玲)
成長班學習見證(朱惠芳)
得救生命更新故事(阮宥程)
成為母親(黃麗螢)
蒙恩得救見證(魏鈺倫)
主你是何等愛我(邱欣玲)
信主蒙恩見證
信主得救見證(葉修宏)
幸福同工生命故事
遇見耶穌生命故事
《生命之思》一生期盼回家的父親
受洗感恩見證
信仰分享-信必得著(楊琇萍)
信仰分享-禱告經歷上帝的愛(Yes Light小組 邱敬懿)
信仰分享-認識主讓我日子不一樣(宜真)
聖誕節的真實模樣
免錢的平安
福氣教會觀摩有感~打開教堂門,從服務到福音~
讓人進得來,福音出得去!
耶穌愛妳 我也愛妳 母親
上帝恩典大過我的奉獻(彭俊欣)
歡喜奉獻,祝福滿滿
最好的選擇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
MEBIG,讓孩子在歡樂中學習!!
傳福音—榮耀的呼召
傳福音—榮耀的呼召
有主在,甚麼都不怕!
我的基督信仰2(洪文華)
給自己與孩子一生最棒的禮物(徐新美)
幸福小組〜擴張我的境界!
認識耶穌,得真平安!
平安,最大的禮物
我聽敬拜的更新講座(孫敬全)
敬拜的更新(劉每君)
敬拜的更新(謝百茜)
口渴的人,來吧,我這兒有水喝!
第11屆成長班心得(徐浩祥)
第11屆成長班心得(蔡惠玲)
第11屆成長班心得(賴慧芬)
投入主愛的懷抱
宣 教
見證幸福的大能(詹艷娟)
門徒班的學習見證(林靖富)
靈修讀經突破困境
在撒灰禮拜中看見神掌權的勝利!
讀聖經領受生命活水
我信主的心路歷程(陳天德)
「問」與「答」
母親節特稿-媽媽心,宣教情
媽媽心,宣教情
走過耶穌苦路的迴響
受難禮拜迴響
參與復活節禮拜的心得
回應「聖靈!帶我飛」
愛恩小組張進國弟兄見證
聖靈降臨節禮拜心得
成長班學習見證分享
成長班學習見證分享 (呂明娟)
樂依見證分享
門徒班課後心得(蔡韋華姐妹)
待降節的由來與意義
受洗見證
 
一片好土也需要一粒麥子
許雅惠姐妹

(約12: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牧師公 笑別親友之後
 
  王牧師的父親,在八月底參加一場為自己辦的「生前感恩告別禮拜」,別開生面而感人,這事件成為報紙半版的新聞。兩週前王牧師分享這場生前感恩告別式及牧師公回天家的預備及歷程。會堂中,看見許多人邊聽邊流淚,我也整理自己的思緒,當時主要的想法是:主啊!我怎麼好像少了牧師公那樣一股傳福音的力勁呢?我的理解停留在「到生命結束前,還不忘鼓勵神的兒女傳福音,真好!」
 
「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不是句點,而是起點
 
  我沒有想到,原來這篇「歡喜回天家」的報導不只是一則新聞而已。

  主日的前一天,先生易駿突然提議主日禮拜結束後,去郊外走走。他在網路上查詢,偶然看到一個農場可以「釣魚」。釣魚很曬又考驗我的耐心,實在不能體會釣魚之樂,但很奇特,我居然答應陪他去。主日結束後,我們前往苗栗公館。車途中,易駿提到應該可以將牧師公歡喜回天家的影音資料,整理編輯成可以在網路信件中流傳的檔案,用email來流傳並見證。正討論著,苗栗這未識的農場也到了。

  農場的大門關著(因為以接待團體為主),等候主人來開門;看這一片天然農場地形極美,但看來維護不易,心中的念頭是:這裏的主人如果信主,生意大概要接不完了,這裏如果是另一座加利利宣教中心,那就更好了!

  女主人見我們只有二個人,由於農場是以接待團體自行規劃活動為主(如滑翔翼、熱氣球..),她建議我們先看看場地再說(意思是不收門票,請我們先看看,再決定要不要留下來)。易駿謝謝她的好意,但表明還是付費用,因為我們既要看場地,也想釣魚。女主人葉大姐於是帶我們隨處參觀場地,路上並問我們是什麼團體?就在我們回答“教會”之後,當天活動的主軸就奇妙地改變了。
 
牧師公的生前告別式──一粒麥子
  女主人說她很喜歡教會來的人,看她們唱歌,聚會很快樂。講著講著,她問我們知不知道前陣子的新聞──有一個基督徒,還沒去逝就自己辦告別式的!她一直說:那個新聞很好!生命的結束就應該這樣啊!應該這樣!莊重平和,有尊嚴地離開,這樣真的很好…。我站在龍眼樹上,大聲回答:那位還沒走就辦告別式的人,就是我們教會牧師的爸爸!她大概覺得哪會有這麼巧的事,很興奮地問牧師公生前告別式的事情。我和易駿當然更興奮了,就提供最新的後續報導…...跟她說牧師公離世的細節,牧師公請耶穌再等他一下,他要為還沒回到台灣的孫子祝福….等等。她認真的問:耶穌真的有等他嗎?現在人呢?然後,她細說著以前參加一次基督徒告別式的感動,流露出對生命結束卻是平安的欣慕。

  易駿跑回車上,拿出當天的教會週報給葉大姐看,她查看週報內容後說:對!對!對!就是這個人吔..王美國….就這樣,牧師公人生的句點,成為福音的起點。


未得魚,先得人──決志禱告
 
  我們聽葉大姐分享經營農場的情形和歷史,她們家是懂得感恩回報並且熱心助人的地方人士。聽她說著,我聯想到聖經使徒行傳記載,哥尼流因為賙濟窮人到達一個地步,上帝不得不派天使向他顯現,親自傳福音給他。或許,葉大姐也像哥尼流一樣,是位神定意要使她蒙恩的義人。

  我們提議要為她廣大的農場祝福禱告,她欣然答應;就在大樹下,易駿和我先後為農場維護工作全地平安,以及她料理這農場所需的體力祝福,也為她的子女身心及工作祝福….。祝福禱告之中,我感到聖靈與我們同在,心裏有強烈的感動,乃告訴她:天父等你很久了!不是等你回天家,是等你重新回到祂懷抱!…她眼中含著感動的淚珠說:我也覺得這樣。

  可愛的葉大姐,真是一片好土!在她的喜樂中,我們帶她決志禱告,耶穌的救贖,使我們與天父和好….告訴她所渴慕的平安她也可以擁有,神本來就預備了。我們在大樹下聊了兩小時…還沒開始釣魚,葉大姐已決志禱告了!
 
與天父爸爸立即接軌
 
  葉大姐說她早起,午後要休息一下,我們就去湖邊釣魚了。三點半過後,她拿自釀的楊桃汁來湖邊看我們,一來就說:「嘿!剛才我睡覺的時候,睡得好好!很甜那樣,我感覺….好像天父爸爸就在我旁邊看著我…那樣吔…」

  這句話真是讓我心臟快跳出來!居然葉大姐已經會叫「天父爸爸」了……真是令人驚奇!回想我自己的信仰歷程,明白天父的心,懂得叫「天父爸爸」的恩寵,可是許多掙扎與成長後才有的結果啊。這真是令人羨慕!哪有人這麼快的…
 
一片好土 等候那撒種的
 
  葉大姐心靈十分柔軟,決志禱告後,她問:接下來我們回去後,她該如何行? 怎麼禱告? 阿門是什麼意思? 奉耶穌的名是什麼? 路上看得到的公館長老教會就是信這種的嗎? 甚至問教會奉獻是怎麼一回事?...真是感謝主!從來沒見過決志禱告後,就這麼”上道”(神的道)的人!一片好土,等候那撒種的,牧師公的生前告別式報導,就是那撒種的!
 
得人也要得魚──信心的賞賜
 
  葉大姐十分率直,她在湖邊順便整理園道草木,來回地看我們夫妻倆釣魚。到了四點四十分,一條魚也沒有釣到,這時她過來說話了:「嘿!我從來沒看過有人來我這釣魚釣不到的吔..你們都沒釣到啊?」

  易駿回答:「嘿嘿!還沒釣到吔!」我心裏開始爆發對天父爸爸的呼求!「阿爸!這樣下去不行啦!我們剛剛在大草原為她祝福禱告,還教她要將心裏所求所想告訴耶穌!沒釣到魚,人家會不會以為信上帝的實在也不怎麼樣啊?魚快點來吧!小隻的也好!」奇妙的事來了,這樣呼求後,果然破零了,不但破零,還破紀錄:半小時之內兩人釣到四十隻七八公分的魚!神果然是照著個人的信心給我們賞賜!先前的禱告,我真不該只說“小隻的也好”的!
 
撒種之後 札根正要開始
 
  回程的路上,我想著,如果沒有牧師公的生前告別式,這個下午會有什麼不同。也想著「撒種」之後呢?

  回想自己從前傳福音,不明白信仰生活必需委身在教會中,「生而不養」,任憑好不容易發芽的種子枯乾,心中深感愧欠。這次,苗栗的距離,對我們又是一個挑戰。回台中後,這顆發芽的種子該怎麼照顧呢?一面欣喜向王牧師見證,一面向小組長報告尋求關懷的同工。二天後,易駿寄出福音資料給葉大姐,一週後小組長與我們再次前往關懷。
 
  第二次去農場,葉大姐與我們一同唱詩歌,也拿出寄給她的聖經來問問題。信仰的功課,需要多少次問與答才足夠?我深深感受到代禱的託負。屬靈生命,需要教會的遮蓋保護,更需要與兄姐一起成長。除了決志的欣喜,持續的關懷與教會的愛,才是新生命札根的開始。
 
  感謝主,主說「我既謀定,就必做成」,心中雖對葉大姐如何與教會聯結有所思量,但我相信:只要我們盡了忠心,這一切既是神起的頭,神施恩的手必不返回,主愛我們必愛到底!耶穌說到,種子落在不同的土會有不同的結局(加福音8:8) 「有落在好土裡的,生長起來,結實百倍。那落在好土裡的,就是人聽了道,持守在誠實善良的心裡,並且忍耐著結實。」盼望我們接續牧師公撒種的工作,成為澆灌的,惟神能使它成長:使葉大姐在合適的教會神的家中成長,成為結實百倍的婦人,使家人因她得福。
 
統管萬有的神
 
  一句跟著一句的決志禱告中,我深深敬畏神親自的帶領,父神真是統管萬有的:一個臨終前歡喜回天家的見證、一篇新聞報導、一份勉勵的週報、一對突然想釣魚的夫妻、一位山林間殷勤的婦人、一顆對生命敬畏的心…….神開啟了關乎永生的門。
 
  這一連串的偶然,並不是偶然。正像王牧師所說:是上帝的手在導引。(林後8:12) 因為人若有願做的心,必蒙悅納,乃是照他所有的,並不是照他所無的。牧師說牧師公到死也要傳福音,今天看來,是死了以後也要傳!牧師公告別所說:「(這告別式)能這樣向兩百個人傳講神的恩典,是他一生最快樂的日子」,這句話一次又一次扎著我的心。每個學期總有幾百個學生來到我的課堂,我怎麼不曾有牧師公那樣珍惜傳講機會的智慧?….王牧師娘在追思文中寫道:神不只使用牧師公的「一生」也使用他的「一死」,這篇見證呼應了這領受。見證就在牧師主日證道後,也是神所賜下的恩典記號。(林前2:9 )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我們若願更看重這「一死」,牧師公的見證與故事,不只是可以向兩百個人見證神,而是可透過傳媒向兩千個、兩萬個人傳講「生命從哪裏來,往何處去」!願神堅定我們的心志: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羅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