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與「答」
一人信主 全家得救
一片好土也需要一粒麥子
十一奉獻不是束縛而是蒙福
上帝的恩典數算不完
上帝恩賜的福音鑰匙
上帝國度的褓母
不要隱藏自己
主耶穌感謝祢
安睡在耶穌懷抱中
我賺得了新生命
見證分享
神的美意—媽媽信主的經歷
堵住破口 領受祝福
愛的奇蹟
蒙主厚恩七十年
回到起初的愛
禱告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2007年感恩見證
急性心肌梗塞手術後記
一片好土也需要一粒麥子
人間的苦難 上帝的救贖
上帝恩賜的福音鑰匙
上帝國度的褓母
不再遲延
主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
主為何對我這麼好
主耶穌!我感謝祢
平凡的岳母 不平凡的信仰
由傷口到疤痕
全職呼召歷程之見證
安睡在耶穌懷抱中
我能愛,是因祂先愛我
拒絕怨恨、選擇饒恕
信耶穌改變陳守煌一生
個人蒙恩得救見證
恩典之路
恩惠相遇 遇見恩惠
得著耶穌基督憐憫的見証
Nothing Special, Just My Mother
愛的奇蹟
愛與希望的所在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跟神一起去尋寶
為主做見證
我重生的日子
靈修筆記 與耶穌心連心的對話
蒙恩得救見證
愛的故事-哺乳戰略
東江最美聲 恩典參訪望道號
廢棄屋變教堂 化身台中地標
父親蒙恩得救見證
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感恩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四年晨禱
父親蒙恩記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
聖誕發揮創意傳福音 引人來到神面前
上帝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
信仰分享 ─洪靜麗
個人蒙恩得救見證
上帝的話將我救活
再次領受神的救恩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社區兒童事工感言
2016緬甸短宣心得—恩典之路
天父的眷顧與地上父親的祈禱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不停止的禱告——我經歷不可思議的恩典!
孩子也可以參與天下大事
個人得救見證
忠孝路教會分設當初
媽媽合唱團
數算主的恩典
黑暗中,仍要歡唱前行
服事的淚水是喜樂的!我們一起禱告吧!
2017緬甸宣教見證-在天國正是這樣的人
蒙恩得救見證
個人得救見證
見證分享
填滿心中的空缺
生命分享見證
幸福小組研習會見證分享(蔡秋燕)
蒙恩得救見證(李珦慈)
蒙恩得救見證(陳弘毅)
蒙恩得救見證(陳美惠)
青少年服事見證(陳玟均)
幸福啟航—經歷五餅二魚的神蹟(林芝玲)
佳美腳蹤(默默無名的好牧人)陳樹群
當傳福音的熱情被點燃以後(蔡秋燕)
小兒受洗見證(湯治婷)
生命得救的見證
蒙恩受洗見證(陳詠湄)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林靖富)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蔡筱瑋)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邱琦惠)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廖玉惠)
救贖的恩典臨到我(李梅玲)
成長班學習見證(朱惠芳)
得救生命更新故事(阮宥程)
成為母親(黃麗螢)
蒙恩得救見證(魏鈺倫)
主你是何等愛我(邱欣玲)
信主蒙恩見證
信主得救見證(葉修宏)
幸福同工生命故事
遇見耶穌生命故事
《生命之思》一生期盼回家的父親
受洗感恩見證
信仰分享-信必得著(楊琇萍)
信仰分享-禱告經歷上帝的愛(Yes Light小組 邱敬懿)
信仰分享-認識主讓我日子不一樣(宜真)
聖誕節的真實模樣
免錢的平安
福氣教會觀摩有感~打開教堂門,從服務到福音~
讓人進得來,福音出得去!
耶穌愛妳 我也愛妳 母親
上帝恩典大過我的奉獻(彭俊欣)
歡喜奉獻,祝福滿滿
最好的選擇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
MEBIG,讓孩子在歡樂中學習!!
傳福音—榮耀的呼召
傳福音—榮耀的呼召
有主在,甚麼都不怕!
我的基督信仰2(洪文華)
給自己與孩子一生最棒的禮物(徐新美)
幸福小組〜擴張我的境界!
認識耶穌,得真平安!
平安,最大的禮物
我聽敬拜的更新講座(孫敬全)
敬拜的更新(劉每君)
敬拜的更新(謝百茜)
口渴的人,來吧,我這兒有水喝!
第11屆成長班心得(徐浩祥)
第11屆成長班心得(蔡惠玲)
第11屆成長班心得(賴慧芬)
投入主愛的懷抱
宣 教
見證幸福的大能(詹艷娟)
門徒班的學習見證(林靖富)
靈修讀經突破困境
在撒灰禮拜中看見神掌權的勝利!
讀聖經領受生命活水
我信主的心路歷程(陳天德)
「問」與「答」
母親節特稿-媽媽心,宣教情
媽媽心,宣教情
走過耶穌苦路的迴響
受難禮拜迴響
參與復活節禮拜的心得
回應「聖靈!帶我飛」
愛恩小組張進國弟兄見證
聖靈降臨節禮拜心得
成長班學習見證分享
成長班學習見證分享 (呂明娟)
樂依見證分享
門徒班課後心得(蔡韋華姐妹)
待降節的由來與意義
受洗見證
 
人間的苦難 上帝的救贖
吳佩玲

  說起母親一生的苦難,那是一篇長之又長的故事。然而,主恩夠用,今天我要分享最近才發生,讓我感受極深、感動極深的見證。

  95年11月03日這一天是我家最新惡夢的開始,也是我們的 神 上帝在我家動工施與憐憫與救恩大能的日子。

  媽媽一開始因為連續的血尿,雖然我們不斷去醫院檢查,可是遲遲無法治療好,這讓我們既挫敗又沮喪。這時同是主內的弟兄洪醫師建議我們去找膀胱方面的專科醫生察看,在另一位張醫師問診完便立刻猜測到問題所在,當下媽媽便住進了醫院,接受膀胱鏡的檢查,檢查當中果然發現了腫瘤,腫瘤在檢查過程中就已順利切除,後並接受了化療。另外又安排了右邊腎臟的斷層掃瞄簡稱CT,原因是在膀胱鏡檢查的過程中發現右邊的輸尿管早已阻塞,以至於需要CT確認右邊腎臟有無問題,好在CT檢查結果出來並無發現任何異狀。

  由於CT前要先施打顯影劑對許多病患來說並不舒服,所以張醫師提出了另一個建議,既然媽媽洗腎長逹十七年了,腎臟及膀胱都早就沒有功用了,與其一直擔心難受,也可以考慮動手術將二邊的腎臟、輸尿管及膀胱摘除,而且對病人來說是一勞永逸的,只是這將是一次非常大的手術。但在我問及張醫師主任選擇每三個月做一次檢查跟動手術那一樣對媽媽比較好時?張主任也無法回答我。回家後我們不停的禱告,希望 神能夠給我們啟示,給我們下決心的力量。

  一天,媽媽突然說,我在昨天禱告中決定動手術,同時在12月4日我們也得知之前拿出的腫瘤病理檢查報告結果是二期腫瘤,這時更堅定了我們應該讓媽媽接受開刀的決心。神為透過洪醫師告訴道路在那裡並為媽媽安排最好最適合的張主任為媽媽找出病因並治療,這是 神為媽媽施與憐憫與救恩的第一件神蹟。

  同年12月18日媽媽開始住院為手術做準備,這其間牧師、師母及會友如慧敏、婦契的各位姐妹等來探視帶領禱告了許多次,這帶給媽媽與我莫大的勇氣與力量。但在醫院其間我們仍遭遇到許多磨練與困難包括洗腎不適應的問題等,22日媽媽進了手術房,事前醫生告訴我手術大約需七個小時,然後會直接住進加護病房觀察一個晚上,隔天就可以轉回普通病房了,然而,日復一日,媽媽在加護病房總共待了四天半,這期間我不斷的向 神禱告,我甚至曾難過的向 主禱告說:「 主啊!我的天父,如果時候到了,我必需獨自一人活在世上,我只求您一件事,求您垂憐我們母女、病痛、勞累、苦難的一生,您要接走媽媽,我會學會堅強接受,但是求您讓媽媽沒有痛苦的回到天家;如果您垂憐我再也沒有親人,求您讓媽媽快快好起來吧」每天三次進出加護病房,看著媽媽插著一堆管子,喉嚨的管子讓她不能說話,吞嚥也十分困難,每每總是想哭出來,只是哭出來又有什麼用處呢?只有不斷的鼓勵媽媽要堅強,清醒時就要不斷向上帝禱告。媽媽也只能用虛弱顫抖的手拿筆回答我的話,在加護的第三天媽媽開始出現了"加護病房症候群"不斷的寫著一些令人難懂的話,我終於再也忍不住的哭了出來。當晚,當我獨自一人時,我終於忍不住放聲痛哭,我大聲的呼喊著 上帝,垂憐聆聽我的禱告吧,不要讓媽媽神志不清,讓媽媽快點恢復轉回普通病房吧!當天晚上我夢見了媽媽的呼吸管拔掉了,在睡夢中的我高興的流下眼淚。

  第四天到了加護病房看見媽媽的呼吸管真的拔掉了,讓我高興不得了,神真的聽到了我的呼喊禱告。傍晚,終於得到通知可以轉回普通病房了,可是媽媽的精神卻依然陷在"加護病房症候群",不斷的說些奇怪的話,而在進入病房的那一瞬間我突然看到病床角落有一個穿著紅色裙子的影子在往上飄,我想是我太累了眼花了,所以我什麼都沒有說,但是心中卻隱隱感到不安,於是我便將聖經放在那個角落。從那天起我再也沒有睡覺,不管白天還是晚上,我總是不停的盯著媽媽,從此我再也沒看過什麼紅色裙子出現,所以我更加確定是我眼花了,雖然在媽媽住院之前,我的醫生就要求我要請看護,但是我只答應了醫生我如果真的累到不行了,我會乖乖請專業看護的,但是我並沒有做到我對醫生的承諾,只是這樣子的堅持與努力,我還是沒能照顧好媽媽,我不只沒有請看護,我也完全沒有睡覺,12月30日,在一次幫媽媽翻身時,我的左半邊身體背部完全扭傷了,讓我不得不請專業看護來照顧媽媽。其實,回想起來,這是 神為媽媽施與憐憫與救恩的第二件神蹟,因為我雖然用心努力的照顧,媽媽身體內的痰仍一直無法排出,但是請專業看護的第一天晚上,看護便讓媽媽順利的排出身體內積存已久的痰,不但安穩的睡著了並且能正常微量的進食了。所以我想這是 神為媽媽施與憐憫與救恩的第二件神蹟。有時光有愛、與親情還是不夠的,我們還需要 神的照顧、專業人士的幫助。

  96年1月6日媽媽總算可以出院回家休養了,在11日可以回去拆線之前,每天的換藥當然是由我來處理,這其間我們常一邊換藥一邊閒聊一些在醫院所發生的事,一天媽媽說到,在加護病房時,她看到自己被穿上紅衣,好像在坐電梯似的一直上上下下,有時還會感覺自己似乎飄在半空中看著自己的身體,有時則會看到天上出現一道白色強烈的光叫她回身體裡去,這時的我心中真正的嚇到了,因為我明白了為什麼同樣患了相同的的疾病的病患都可以在媽媽所花費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的時間內就已痊癒出院,只有媽媽需要費了那麼多的時間,原來在這期間,魔鬼一直在搶奪媽媽虛弱的身心靈,好在 上帝一直在我們的不停的同心禱告下,施與媽媽憐憫與救恩,將撒但驅逐,命令魔鬼離開,所以我才會看到那紅色裙子飄走,聖經是 上帝的話語, 神的話語驅趕了邪惡的靈,為媽媽帶來平安,這是 神為媽媽施與憐憫與救恩的第三件神蹟。

  接下來是 神為媽媽施與憐憫與救恩的第四件神蹟,在11日回去醫院拆線時,所有的病理報告已經出來了,張主任告訴我,還好決定全部摘除,因為當時CT雖然沒有發現任何癌細胞,但在切除後病理檢查時,在右邊腎臟內找到了一顆細胞癌,還好及早拿掉,非常值得慶幸。當時 神在媽媽的禱告中告訴媽媽勇敢的接受手術,原來指的是CT當時沒有發現到的細胞癌,這真是 神施與的憐憫與救恩,那又該算是什麼呢?

  僅以此文,敘述上帝奇妙的作為與恩典,深願你也來信靠祂,經歷祂所帶給你的平安和喜樂。(筆者的母親:本會會友葉月英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