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與「答」
一人信主 全家得救
一片好土也需要一粒麥子
十一奉獻不是束縛而是蒙福
上帝的恩典數算不完
上帝恩賜的福音鑰匙
上帝國度的褓母
不要隱藏自己
主耶穌感謝祢
安睡在耶穌懷抱中
我賺得了新生命
見證分享
神的美意—媽媽信主的經歷
堵住破口 領受祝福
愛的奇蹟
蒙主厚恩七十年
回到起初的愛
禱告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2007年感恩見證
急性心肌梗塞手術後記
一片好土也需要一粒麥子
人間的苦難 上帝的救贖
上帝恩賜的福音鑰匙
上帝國度的褓母
不再遲延
主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
主為何對我這麼好
主耶穌!我感謝祢
平凡的岳母 不平凡的信仰
由傷口到疤痕
全職呼召歷程之見證
安睡在耶穌懷抱中
我能愛,是因祂先愛我
拒絕怨恨、選擇饒恕
信耶穌改變陳守煌一生
個人蒙恩得救見證
恩典之路
恩惠相遇 遇見恩惠
得著耶穌基督憐憫的見証
Nothing Special, Just My Mother
愛的奇蹟
愛與希望的所在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跟神一起去尋寶
為主做見證
我重生的日子
靈修筆記 與耶穌心連心的對話
蒙恩得救見證
愛的故事-哺乳戰略
東江最美聲 恩典參訪望道號
廢棄屋變教堂 化身台中地標
父親蒙恩得救見證
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感恩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四年晨禱
父親蒙恩記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
聖誕發揮創意傳福音 引人來到神面前
上帝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
信仰分享 ─洪靜麗
個人蒙恩得救見證
上帝的話將我救活
再次領受神的救恩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社區兒童事工感言
2016緬甸短宣心得—恩典之路
天父的眷顧與地上父親的祈禱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不停止的禱告——我經歷不可思議的恩典!
孩子也可以參與天下大事
個人得救見證
忠孝路教會分設當初
媽媽合唱團
數算主的恩典
黑暗中,仍要歡唱前行
服事的淚水是喜樂的!我們一起禱告吧!
2017緬甸宣教見證-在天國正是這樣的人
蒙恩得救見證
個人得救見證
見證分享
填滿心中的空缺
生命分享見證
幸福小組研習會見證分享(蔡秋燕)
蒙恩得救見證(李珦慈)
蒙恩得救見證(陳弘毅)
蒙恩得救見證(陳美惠)
青少年服事見證(陳玟均)
幸福啟航—經歷五餅二魚的神蹟(林芝玲)
佳美腳蹤(默默無名的好牧人)陳樹群
當傳福音的熱情被點燃以後(蔡秋燕)
小兒受洗見證(湯治婷)
生命得救的見證
蒙恩受洗見證(陳詠湄)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林靖富)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蔡筱瑋)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邱琦惠)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廖玉惠)
救贖的恩典臨到我(李梅玲)
成長班學習見證(朱惠芳)
得救生命更新故事(阮宥程)
成為母親(黃麗螢)
蒙恩得救見證(魏鈺倫)
主你是何等愛我(邱欣玲)
信主蒙恩見證
信主得救見證(葉修宏)
幸福同工生命故事
遇見耶穌生命故事
《生命之思》一生期盼回家的父親
受洗感恩見證
信仰分享-信必得著(楊琇萍)
信仰分享-禱告經歷上帝的愛(Yes Light小組 邱敬懿)
信仰分享-認識主讓我日子不一樣(宜真)
聖誕節的真實模樣
免錢的平安
福氣教會觀摩有感~打開教堂門,從服務到福音~
讓人進得來,福音出得去!
耶穌愛妳 我也愛妳 母親
上帝恩典大過我的奉獻(彭俊欣)
歡喜奉獻,祝福滿滿
最好的選擇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
MEBIG,讓孩子在歡樂中學習!!
傳福音—榮耀的呼召
傳福音—榮耀的呼召
有主在,甚麼都不怕!
我的基督信仰2(洪文華)
給自己與孩子一生最棒的禮物(徐新美)
幸福小組〜擴張我的境界!
認識耶穌,得真平安!
平安,最大的禮物
我聽敬拜的更新講座(孫敬全)
敬拜的更新(劉每君)
敬拜的更新(謝百茜)
口渴的人,來吧,我這兒有水喝!
第11屆成長班心得(徐浩祥)
第11屆成長班心得(蔡惠玲)
第11屆成長班心得(賴慧芬)
投入主愛的懷抱
宣 教
見證幸福的大能(詹艷娟)
門徒班的學習見證(林靖富)
靈修讀經突破困境
在撒灰禮拜中看見神掌權的勝利!
讀聖經領受生命活水
我信主的心路歷程(陳天德)
「問」與「答」
母親節特稿-媽媽心,宣教情
媽媽心,宣教情
走過耶穌苦路的迴響
受難禮拜迴響
參與復活節禮拜的心得
回應「聖靈!帶我飛」
愛恩小組張進國弟兄見證
聖靈降臨節禮拜心得
成長班學習見證分享
成長班學習見證分享 (呂明娟)
樂依見證分享
門徒班課後心得(蔡韋華姐妹)
待降節的由來與意義
受洗見證
 
黑暗中,仍要歡唱前行
陳沛淋姐妹


我的娘家在彰化,從祖母那一代起就是基督徒。我從小在彰化永福教會長大,但真正認識主,是到日本唸書之後,在日本基督教團松戶教會受洗,正式成為基督徒。回想過去,我一生曾經多次經歷主,謹在此分享,互相勉勵。

初識主愛:考上日本國立千葉大學研究所
第一次感受到主的愛,是在日本唸研究所的過程中所經歷的。本來我在日本讀書,可稱得上是無憂無慮,不過三個月的時間(日本是4月開學),竟然出現重大轉變。因為家父幫朋友背書被倒債,財產被查封,家境頓時窘困。家產所餘,僅能提供與大哥新婚的大嫂,栽培她至南加大攻讀碩士。大嫂成績出色優秀,如果不繼續深造實在可惜。因此,那年我回台灣過暑假,家父考量再三,忍痛要我放棄留學日本而返鄉。我自然全力支持大哥大嫂,但我仍期待完成日本留學的夢想;因此,我決定鼓起勇氣,憑一己之力,留在日本繼續求學。回日本後,我開始半工半讀,修完一年日本語學校的課程,便開始準備研究所的考試。

日本的私立學校學費昂貴,如果考上私立學校,父親必定斷然要求我回台灣。於是,我一直向主迫切祈求,求主一定要讓我考上國立大學研究所;我甚至大膽又任性的偷偷許下願望:如果考上,我就願意受洗!或許是主憐憫我這個拼勁十足的小女兒,我很幸運的考上了國立千葉大學研究所,而且拿到全額獎學金,學雜費全免,每個月還有優渥的生活費。感謝神憐恤,我完全不用再打工,只要專心唸書完成碩士課程即可。

日本課業完成後,我已屆適婚年齡。本來爸媽期盼我學業完成後回台灣工作、相親;此時,剛好日本教授在美國的合作夥伴需要一位會講英、日、國、台語的台灣人,且要受過日本教育,所以我欣然同意接受教授的安排赴美工作。
本來答應父親到美國工作一年就回台,但母親催促我回台灣結婚,反而讓我不想回台灣,想多自由幾年,於是我又向上帝祈求。每次的主日崇拜,只要牧師有呼召,我一定到來到前面跪地,懇求主耶穌為我開路。

再逢主恩:主帶領到南美洲工作
有一天下班回來,我竟然收到一張到南美洲烏拉圭的機票,原來是日本的教授向我的老闆借人,要帶我去南美四國 (阿根廷、巴西、智利、烏拉圭))工作,我的工作是採集種子,以及幫忙做矮牽牛原生種的分類。 
讓我最難忘的是,在巴西時,我為了尋找書本介紹過但從沒看過的矮牽牛野生種,特地到當地圖書館去找資料。根據好幾百年前巴西先人騎馬上山所記載下的文獻,大夥依此照著內容所描述的地點展開尋訪之旅。
文獻上記載著此品種生於XX山海拔800公尺,經過一座小橋,就可看見。大夥帶著探險的心情出發,車子繞著蜿蜒的山路開了很久,這座山很特別,全都是石壁,連苔蘚、蕨類也不多,根本寸草不生,哪裡有甚麼特別的植物?我開著車子,學弟一路報告海拔高度,100公尺、300公尺、700公尺……心中正嘀咕著都海拔700公尺了哪來的小橋流水啊?好幾百年的文獻記載可信嗎?可還找得著這地方嗎?
忽然,聽到滴滴答答的水聲,隨著學弟報告海拔高度的聲音,「720公尺、750公尺……」,竟然真的看見一座橋,我們的心臟差點跳出來!車子小心翼翼地開過這座小橋,當學弟大喊海拔800公尺,我往山壁右上方望去,磚紅色的矮牽牛居然長在山壁上,我馬上下車,欣喜若狂的在山路上大喊狂奔!!不得不佩服先人的智慧啊!
在南美洲的生活是我人生最精采、最懷念的片段,至今仍讓人回味不已。之後,我在南美洲階段性工作完成,又回美國原公司上班,但每天仍然不斷接到家裡的電話催促我回台;在美國的親朋好友,也受父母之託,遊說我回台灣嫁人。於是我又開始計畫,如何脫離父母的掌控……於是,我竟異想天開的去應徵到英國的工作。
在二十幾年前的1990年代,歐洲對台灣人而言,還是非常陌生遙遠的國度,雖然我去過南美洲工作,其實心中還是充滿未知的恐懼。我向父母親報告我要去英國工作,父母急得跳腳,決定從台灣來美國把我逮回去……。
我也慌了,英國的住處,落腳處都未確定,甚至連誰會幫忙安頓我在英國的一切,都毫無頭緒。我索性買了機票,飛到一個未可知的國度——英國。


尋求主面:在倫敦領受奇異恩典
上飛機之後,我在機艙來回逛了2次,找到一位東方面孔的女生。用英文交談之後,知道她是馬來西亞的華僑,倫敦的開業會計師,常常往返英國和波士頓之間。我告訴她,我是第一次來英國自由行,拜託她送我到倫敦市區的任何一間便宜的旅館,和買一本地圖即可。
飛機抵達倫敦,我跟著她到停車場牽車,竟然搭著她的紅色敞蓬JAGUAR跑車,很拉風的抵達倫敦市區。然而,和她說再見後,恐懼才真正湧上心頭。
我窩在旅館房間哭了一整天,連電話怎麼打都不知道,怎麼辦?我向主呼求、禱告,忽然有個聲音告訴我:「去教會吧!」
我拿著地圖,一邊問路,終於找到倫敦的中華教會,我站在教會門口,拼命敲著沉重的木門,好久!好久!…心中一直和主交談,「主啊!祢說,我來敲門,你必開門,我敲好久了,但沒人應答啊!」,天氣好冷、我的心也好冷,怎麼辦?
忽然,教會的邊門緩緩…開了,一位很慈善的長者走出來,我們兩人互見都嚇了一跳。他先自我介紹,原來他是教會的長老;我也自我介紹,告訴這位長老,我目前住在旅館花費太大,能否請教會介紹住宿的地方。
感謝主,上帝的安排何等奇妙!這位長老是開中華料理餐廳,樓上房間專門租給中國留學生,剛好還剩下一房間空著,於是這位長老順道帶我回旅館收拾行李,馬上搬去他的餐館樓上。
然而,冬天的倫敦約下午四、五點天就暗了;冷冷寒夜,離開旅館就沒有棉被得以保暖。這時候的我除了恐懼、哭泣,就是抓著主的話語,不斷的禱告:                                   
「求祢幫助我,因為我倚靠祢,我相信祢的應許,祢必憐恤我,回應祢女兒的祈求......」。
就在我顫抖流淚禱告的同時,忽然有人敲門問說:「有人在嗎?我看見你房間燈亮著,特別過來和新房客打招呼。」我開了門,是一位親切爽朗的女孩。她見我只蓋一件大衣,馬上借我一條大棉被,隔天又帶我和她一起去上課。
我心中充滿了感謝,即使在最孤單的角落裡,上帝仍然未曾將我遺忘。主及時的回應我的禱告,這樣的憐憫與慈愛,在我一生中,將永遠不會離開我。(未完,待續……)
(陳沛淋姐妹已於2017年元月2日蒙主恩召)